2006-10-28 01:58:28公家的

Who Wishes to Be Lonely-盛夏光年觀後感

  恆星,絢麗奪人,散發光芒

  行星,循規蹈矩,默默守候

  彗星,毫無預警,劃破一切

  而誰知道天上的每顆星星,都有屬於自己的孤獨寂寞。而又有誰,應該靜靜的品嘗孤單?

  一個約定,造就了兩人間的定位。而定位,卻又隨著時間慢慢發酵。寧靜的世界,因為第三人無意間的走入,震撼且混亂了一切。看似不孤獨,卻又暗暗圈起三人的寂寞氛圍。
  電影散場後,心中的世界仍是被戲裡的氛圍深深影響著。聽著盛夏光年電影原聲帶時,一度好想大哭,大叫!每一幕畫面、每一句台詞、每一段音階、每一個文字,就像一把箭射入了胸膛。而塗抹在箭上的毒,藉由血液的傳達,開始在身上的每一個細胞中,發酵。

  有誰願意一輩子孤獨?有誰會永遠愛上孤獨的感覺?有誰可以勇敢面對孤獨?人是自私的,對於孤獨,都有一種懼怕、恐慌的感覺。面臨濃烈孤獨時,就像墜入了萬丈深淵。隨手伸出胡亂抓個一通,就是希望可以抓到什麼,可以停止墜落!而最後,什麼也摸不到,什麼...也抓不著。

  守恆赤裸著身軀,在床上對著一旁的嘉慧道岀內心孤獨、害怕的那幕,一直深深撼動著我!曾經獨自面臨孤獨,知道以前的孤獨在長大後,會在身上不斷不斷的擴大。在這裡,我完全潰堤了。緊緊環抱住自己的身軀,渴求有個什麼可以來彌蓋、安撫我的不安全感,眼淚,瓦解掉一直以來不斷築高保護自己的...高牆!

  面對愛情,我們都只是個孩子,深深渴望對方的陪伴以及關懷。也因為是個孩子,就容易受傷、容易...覺得被遺棄!靜靜躺在另一個他的懷中,享受體溫傳來的安全感,是每個人心中所追求的穩定。然而這份穩定,似乎永遠無法贏過陣陣傳來的孤獨寂寞,讓人...深陷其中!
  不想去做些什麼更多的分析與見解,只想好好體會這齣電影帶來的衝擊和感受!讓自己被寧夜中的孤獨深深擁抱著,讓眼淚被寧夜中的孤獨好好宣洩著...

這邊,附上電影原聲帶中,簡單、乾淨卻夾帶著濃厚寂寞的一首歌-明白

你說你感覺不對 心情很壞
我無法控制 淚水留下來

莫名的難過 是情緒作祟
沒有誰錯誰對
需要安慰 不能離開

我只是要你明白
明白我對你的愛
除了你 我的愛無可取代

我只是要你明白
明白我對你的愛
沒有人 讓我如此的依賴

因為你 我的愛 永遠存在
我不老 阿倫 , 2006-10-30 20:56:29

這部片我看了很多的影評
感覺挺不賴的
而小說我有看
挺不錯的真的雖然結局有些感傷

釜山影展沒得獎
沒關係還有金馬獎

A.P 2006-10-30 09:33:54

當你跟我說 盛夏光年全劇可以用「孤獨」這兩個字來貫串時 我整個人就有點shock 也因此有感而發起來~ 人 這種生物 在上帝創造出來的時候 就已被設定成 群居的動物 他們需要夥伴 他們需要同類一起生活 他們不可以孤獨 一旦「人」孤獨了 那人的本質 就不再是人了。 其實我也曾經經歷過守恆小時候一樣的日子 而孤獨在我體內的隳壞影響也延續至今 現在每當回想起過往的回憶 身體也不禁打起寒顫... 愛情的孤獨 友情的孤獨 人類想要打破這兩者 但往往得到的都是傷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