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8 22:47:15玉塵

【愛上未斷奶的小寶貝】第五章


個人創作禁止轉載

第五章


匆忙回到孟家之後,以為璇小人會趁機立刻向孟家三老打小報告,我也正準備拿起安全帽護住腦袋瓜,等著接受嚴厲的懲罰,結果璇小人沒有說任何一句話,也沒有對著孟家三老打聲招呼,一個人就逕自背著小書包上樓了,這實在是太出乎意料啊!


『小吉,妳是不是又欺負小璇了?』


老姐發覺有些不對勁,凌波微步飛奔過來,並且在我的腦袋瓜上揍了幾拳,出手比以往重了一些,不過我身強力壯,還可以經得起挨揍,咬緊牙關不出聲喊疼,因為好 T  有淚不輕彈!


『咦?』我抱住腦袋瓜,瞪眼責問,『姐,妳不是在學校寫報告嗎?怎麼比我還早回來了?』


『妳怎會晚回來了?是不是忘了接小璇回家?然後又突然想起來了?』她不答反問,狡猾地像隻可惡的老狐狸。


『我‧‧‧』自知理虧,我有些啞口無言,她真是比福爾摩斯還厲害,居然知道我忘了接小璇回家,又突然想起來了。


這時突然聽見廚房的炒菜聲,也看見老爸拿著晚報,從客廳走到廁所,大概是去廁所出恭〈上大號〉,這是男人的壞習慣,各位看官可不要亂學哦。


『咦?老媽怎麼也在家啊?她不是去參加社區會議嗎?』我非常不敢置信地指著廚房,有種被欺騙的感覺。


老姐又打了我的腦袋瓜,有些不高興,『老媽剛回來,她一回來,就在廚房忙了,妳不要這麼大驚小怪好不好?』


『是哦‧‧‧』面對老姐的木蘭拳,我真的很想揍回去,但下場會更慘,所以也只好忍氣吞聲了。


『小吉,妳必須記住,小璇基本上已經是沒父沒母了,所以妳不可以欺負她,否則我會狠狠教訓妳的,聽到了沒有?』


『聽到了聽到了!』


老姐嚴厲的警告,我當然是聽到了,非但聽到了,而且是完全聽進去了,也非常瞭解自己的處境相當危險,識時務者為俊傑,我那敢違抗?何況璇小人確實需要正常家庭的溫暖,我也希望以“阿姨”的身份疼愛她呀!只不過‧‧‧唉,算了算了,我就委屈一點,疼愛她多些,這樣行了吧?


晚飯的時候,家中三老稍微數落了我幾句,璇小人也恢復甜美的笑容,與家中三老聊了一些幼稚園的趣事,家中三老當然是聽得津津有味,直誇璇小人聰明,學得很快,功課又好,將來肯定會是個頂尖的優等生


我呢?獨自默默地吃飯,默默地在心中吐槽〈譏諷〉,呵呵,優等生?沒聽過“小時了了,大未必佳”這句話嗎?他們也未免太言之過早了吧!


夜深人靜,窗外細雨紛飛,吵雜聲逐漸變少了,咱們也又到了睡覺時間。由於明天是禮拜天,不用早起去學校上課,我稍微放縱自己,在網路遊戲上多玩了一個鐘頭,才起身伸懶腰,刷牙洗臉上廁所,反正家中三老不會巡房,我又何必乖乖像小學生一樣早睡早起呢?


回到自己的房間時,正要關燈上床睡覺,卻見璇小人跟隨在我身後,也進了我的房間,不過滿臉驚慌失措,讓我有些驚嚇,她是不是做噩夢了?


『怎麼了?』我上前蹲下來看著她那張蒼白無助的小臉,感到有些心疼,她畢竟才五歲,卻失去父母的愛了。


『外面一直在下雨‧‧‧而且都不想停的樣子‧‧‧』璇小人微微蹙起漂亮的小眉頭,彷彿很怨恨綿綿的細雨。


『做噩夢了嗎?』我只擔心她是否從噩夢中驚醒,沒有仔細多想,更不管她除了害怕打雷,為什麼也害怕下雨。


『沒有。』璇小人輕輕搖頭。


『那就回去睡覺,記得把窗戶關好,不要讓雨水打進來就可以了。』


我一說完,立刻握起她的小手,然後把她拉到門外準備送客,可是她卻甩開我的手,問也不問便直接爬上我的睡床,完全不經過我允許,然後很安靜地凝視著我那張驚愕無措的臉,一副“小吉,我今晚就是要睡妳房間”的模樣。


『妳幹嘛啊?』我沒好氣地問。


『外面一直在下雨呢‧‧‧』璇小人嘟起小嘴,委屈到了極點。


『既然外面一直在下雨,那就去小絲媽媽的房間睡啊!』雖知她的身世可憐,但我絕對不妥協,因為老姐也有義務照顧她的飲食起居。


『我喜歡小吉的房間。』她簡短說道。


我一聽,愣了愣,有些不懂其中涵意,但這次只愣了三秒鐘,決定妥協了,『唉!妳贏了,咱們睡覺睡覺!』


『小吉真好!』


璇小人立刻笑逐顏開,興奮地撲到我懷裡,那股濃濃的奶味也隨之飄散整個房間,感覺有些香香甜甜的,也不覺得反胃,皮膚更不會過敏,比起香水,我更會喜歡她身上的奶味。


小吉說故事好嗎‧‧‧』我關了床燈之後,璇小人躺了下來,舒舒服服窩在我懷裡喃喃說道,還打了幾個小哈欠,似乎已經睏倦了,隨時都會睡著了的樣子,也難怪她覺得睏了,現在都已經是半夜一點多,那個小孩不乖乖上床睡覺?


『小睏了,咱們睡覺好嗎?』開玩笑,我又不是褓母,說什麼故事啊?


『小吉說一個故事,我就馬上睡覺,反正明天放假,不用早起。』她不依,嗲嗲地說道,而且理直氣壯


『不用早起,也要早睡啊!』我有些不悅了,睡眠對正在成長的小孩何其重要,我才不要成為害她將來發育不良的罪人呢!


『拜託拜託,就一個嘛!』璇小人拉扯我的衣襟,近乎用撒嬌的語氣央求,嗲聲嗲氣,聽起來卻不會令人嘔,反而覺得這般甜言軟語實在是可愛極了。


『好吧好吧,就一個,不能討價還價哦!說完妳就必須睡覺,否則就不說了!』唉,我一直對女人這物種非常莫可何,尤其是嬌柔型,簡直有求必應,況且今天沒有準時接她回家,心中總是感到愧疚,只好依了她的請求了。


『嗯!』


她笑得很開心,微微抬起頭來與我對視,清澈黑亮的眸子又在昏暗的房間裡閃爍,剎那間,彷彿身在星空下,夜風輕拂著湖邊垂柳,湖水漾起了一道笑靨,真是美不勝收啊!唉,我果然只喜歡女性,不管她是小女孩,還是成熟女人。


不過我的老媽媽呀,不會吧,在那一刻,我那顆處子之心居然動了一下,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啊?


『小吉快說故事呀!』見我突然愣住了,她歪著頭又拉扯我的衣襟催促,感到有些不耐煩。


幸好她的不耐煩打斷我那很荒謬的思緒,不再多想了,趕緊說個童話敷衍了事,也讓她盡快睡覺。


『好,那我就說個白雪公主的故事。』格林童話家喻戶曉,我閉上眼睛也可以將白雪公主的故事倒背如流。


『看過了,換一個。』可是卻見璇小人搖搖頭。


『睡美人,可以了吧?』


『不可以,睡美人我看過了。』


『那灰姑娘呢?』


『也看過了。』


『美女與野獸?花木蘭?美人魚?小鹿班比?小木偶?愛麗絲夢遊記?醜小鴨?潘彼得?』


璇小人頻頻搖頭,似乎很不滿意我所知道的故事她都已經看過了,揚起眉頭微微瞪著我,『小吉只知道這些故事嗎?』


『沒錯沒錯,我就是孤陋寡聞,只知道這些故事!不過既然妳都已經看過了,那咱們就睡覺吧!』我苦笑一聲,拉起被子蓋在身上準備夢遊仙境,但她又抓住我的衣襟不放了。


『小吉答應要說個故事給我聽,不可以這樣欺騙小孩啦,不然就編一個故事嘛!』固執的璇小人仍然不依,整個人騎在我身上,精神奕奕,並且還一直拉扯我那皺得不成形的衣襟。


見她非常不講理,我覺得很煩悶,床頭說故事的工作應該是老姐的職責,我幹嘛擅自奪去老姐的工作?可是她已失去家庭的溫暖,或許從來沒有人對著她床頭說故事,其實我並非不願照顧她,而是她太挑剔刁鑽了!


『小吉編一個故事好嗎?』


璇小人露出期待的表情,我豈能讓她失望?最後只好讓步了,腦筋轉啊轉,隨便編個極短的小故事哄哄她了。


『躺好,否則我不說故事了。』我支起身子,半躺在床上。


璇小人二話不說立刻翻身躺回床上,兩眼直愣愣望著我,像個等著爸媽發糖果的小孩。唉,毋庸置疑,她這個時候確實是個五歲小孩,我又感到愧疚了,因為身為“阿姨”,非但不疼愛她,反而總是排斥她,怨恨她,所以我決定今後好好善待她了。


『幾百年前,在南方的一座小島上,住著一群善良樸實的漁民,他們安居樂業,生活也平恬淡。可是有一個年輕人卻整天悶悶不樂,爹娘都健在,兄弟之間也很和睦,雖然也跟著其他漁民出海捕魚,生活當然也是穩定安康,但他還是一樣愁眉不展。』


說到這裡我稍微停頓了一會,腦子裡想著該怎麼結束這個故事,好滿足璇小人的故事時間。


『為什麼呢?』璇小人睜大黑亮的眼睛問道,似乎已經入戲了。


『因為他的兄弟都已成親有老婆小孩了,他卻是孤家寡人,很想找個媳婦組成一個新的家,但整個小島都尋遍了,還是找不到意中人。』


『那就去外島找啊!外島上一定會遇到他的意中人!』


『他有去外島找啊!可是外島的姑娘多半嬌生慣養,不喜歡小島上漁民生活,更不願意跟隨他到小島上成親。』我急忙解釋,但這璇小人跟我有問有答,我怎麼結束這個故事?真是傷腦筋啊‧‧‧


『那些姑娘真勢利捏,她們不配做那個年輕人的媳婦!』她有些忿忿不平,很不喜歡勢利眼的人。


『嗯嗯!說得對極了,那些姑娘是很勢利,所以更找不到媳婦了!』我微微點頭,很認同她的見解。


『然後呢?』


『然後啊,外島有個李家莊的閨秀,嬌美賢慧,得知他想娶媳婦,於是與爹娘千里迢迢越過大海來到漁村一探究竟。見他英俊憨厚,甚是喜歡,決定嫁給他了。雖然那位閨秀的家境有些貧苦,更不會有豐厚的嫁妝,但他並不嫌棄,也很喜歡這樣賢慧的姑娘,最後他們終於拜堂成親,生了兩個胖娃娃,從此過著幸福的日子。』


『好了,故事結束了, Happy Ending 妳可以睡覺了!』我邊說邊躺下來,如釋重負地吐了一口氣,這個故事編得很爛,又短又不精彩,但故事始終是故事,只要可以哄璇小人睡覺,各位看官就不用太挑剔了!


『結束了啊?』璇小人愣了愣,很不滿意故事如此草草結束,縐起小眉頭嘟嚷著,『這個故事好短哦!小吉再說一個嘛!』


『已經說完故事了,任務完成,妳不睡覺,我自個兒睡!』我翻身不看她,怕又心軟了,再編一個故事,到時候她又不滿意,我豈不是還要繼續編一個故事


『拜託嘛!再說一個嘛!』她還在嘟嚷著。


『睡了睡了!』我趕緊閉上眼睛假寐。


什麼跟什麼嘛?故事都說完了,還想再聽一個,這樣沒完沒了,肯定會鬧到天亮,那我怎麼睡覺啊?何況“寵溺”在孟家是不容許的,我當然不能破例依從她的請求,壞了咱們孟家千年所流傳下來的規矩。


見我堅持睡覺不理會她的吵鬧,璇小人漸漸安靜下來了,過了良久,她仍然沒有出聲,大概是鬧累了,耐不住睏意而沉睡了。我心中喜不已,哈哈,小孩子就是小孩子,不可能像大人一樣熬夜。


『小吉,剛才的故事可以說得更夢幻一點哦!』


就在我半夢半醒之間,璇小人用小手不住拍打我那吹彈可破的臉龐,也同時把我拍醒了。


『什麼夢幻‧‧‧』突然被璇小人拍打,害得我有些分不清是夢是真了,『夢裡沒有幻影‧‧‧』


璇小人又繼續說,『那個年輕人一直找不到媳婦,島上島外都沒有心儀的姑娘,所他心情很沮喪,獨自一個人漫步在海邊,眺望茫茫大海,希望海龍王賜給他一個嬌妻,最好是海龍王的女兒,因為住在島上,海龍王的女兒如果想家,隨時都可以回到龍宮探望家人,這樣子他們會過得更幸福。』


『哦,海龍王有女兒嗎?』聽到這裡,我完全醒過來了,轉頭看她一眼,感到有些驚訝,真沒想到這個難纏古怪的璇小人也會編故事,而且編得還不錯呢!


『有啊!海龍王有三個漂亮的女兒呢!』璇小人知道我已醒了,也聽見她編的故事,興高采烈地喊道。


『然後咧?』這次換我追問了。


『然後海龍王真的聽到他的祈求,覺得他是個很善良的年輕人,於是回頭問他那三個漂亮的女兒,看誰願意嫁給他,替他生兒育女。』璇小人笑著說,黑亮的眼睛在夜燈下更明亮了。


『然後咧?』


『大女兒和二女兒都不習慣凡間的生活,三女兒卻時常偷偷離開大海,到凡間遊玩,所以只有三女兒願意嫁給他囉!』


『然後咧?』


『海龍王一高興,便將三女兒賜給他做媳婦,他們從此過著比神仙還要快活的生活!』


『然後咧?』


璇小人打了個小哈欠,閉上眼睛鑽到我懷裡喃喃說道,『然後‧‧‧小吉有了小‧‧‧從此‧‧‧也過著比神仙還要快活的生活‧‧‧』


『咦?他們跟咱們有什麼關係?』我聽得有些糊塗,『奇怪,為什麼故事結局也扯上咱們啊?』


‧‧‧‧‧‧




可是璇小人不再出聲回答我的問題,我輕輕搖了搖她的小身子,並且低頭看她,見她似乎已經睡著了,小臉上還掛著甜甜的笑容,可愛得會讓人忍不住想親吻她的小臉


唉,我的老媽媽啊,那有這麼快就睡著了?她睡覺了,有誰來回答我的問題啊!嗚呼啊,咱又何必為了小孩亂編的故事如此認真呢?睡覺睡覺!各位看官也該回去睡覺了,咱哄了璇小人一天了,累得很呢!只是‧‧‧她幹嘛說我和她從此過著比神仙還要快活的生活啊?莫非‧‧‧


切!孟喆,不要胡思亂想她真是無聊到極點的莫名其妙啊!






小夜 2012-01-13 22:06:48

小璇好像比較有想像力
真的好可愛...
莫非什麼好想知道XD

小夜 2012-01-13 22:06:08

小璇好像比較有想像力
真的好可愛...
莫非什麼好想知道XD

版主回應
以後就會知道了...=.= 2012-01-14 09:21:21
知路 2012-01-09 08:26:26

小女王好可愛阿阿阿((大心
小吉根本就逃不掉了XDDDD

版主回應
嗯嗯! 2012-01-09 08:3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