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1 05:38:36玉塵

【玉玲瓏之夢】第七章

第七章



『玉姐姐!』


那女孩見我幾乎傻了眼,直衝過來將我抱住,前後搖晃我的身子,然後嘟嘴嚷著,『玉姐姐!妳不認得我了嗎?是不是病傻了呀?』


隨後伸手探測我額頭上的溫度,微微一笑,但又皺起眉頭,『燒退了,可是玉姐姐為何要在雨中觀賞芙蓉?我早已告訴過妳了,以後的日子咱們還是會一起度過!』說完便用力抱緊我的身子。


我被她如此緊抱著,彼此胸前的柔軟擠壓在一塊兒,不禁讓我臉紅心跳,腦子裡更是亂成一團,真不知該如何回答。這個女孩與公司電梯裡遇見的那個女孩有些不同,她的年紀較輕,體形也較嬌小,雖然容貌是百分之九十九的相似,但說話的語氣似乎已在清朝生活了很久,不像是從二十一世紀穿越而來的。可是這讓我更茫然了,為什麼我會突然穿越到古代?難道是為了這個抱住我的女孩嗎?


她鬆開我,兩眼直盯著我,有些擔憂的問,『玉姐姐,妳怎麼了?身子又不適了?還是怪怨我沒早點兒來?』她歎了口氣,埋怨的說,『原本想早點兒來探望妳,可雨勢太大,爹娘不允‧‧‧』。


彩雲聽到前半段,立即慌張起來了,『我去請夫人來!』


我一聽到“請夫人來”四個字就很頭疼,當下趕緊大聲阻止,『不要請夫人來!我沒有覺得不適!』


彩雲有些狐疑的問,『小姐真的沒有覺得不適?』


我點了一下頭,『嗯,彩雲,妳先退下休息,有事我會叫妳一聲。』


『好,彩雲先退下了。』彩雲姍姍離開,臨走前對那個女孩說,『陸小姐,咱們家小姐就勞煩您顧了,若發覺有任何不對勁,要儘快請夫人來哦!』


那個陸小姐聽了只是笑了笑,『我明白了,妳們家小姐就安心交給我了。』


彩雲轉頭看了我一眼,片刻之後才轉身走出房門。


『玉姐姐,彩雲走了,妳可以據實告訴我,為什麼又不珍惜自己的身子?』陸小姐兩眼直視著我的眼睛,臉上一副興師問罪的表情。


陸小姐‧‧‧我‧‧‧』唉,妳要我說什麼呢?我怎知蕭玉為什麼不珍惜自己的身子啊!


『嘖!什麼陸小姐?叫得如此見外!妳都是叫我韓兒的啊!』她嘟起紅潤的嘴唇,不滿的抗議,模樣好誘人。


『韓兒?』我喃喃的說,有些心虛,畢竟我並不是她所熟悉的蕭玉。


她點頭如搗蒜,『嗯嗯嗯!妳曾對我唸了一首詩,詩中有我的名字,“寒夜客來茶當酒,竹爐湯沸火初紅,尋常一樣窗前月,纔有梅花便不同。”』接著握住我的手,我突然感到她的手有些冰涼,她繼續說,『我身子畏寒,手腳時常冰冷,妳也時常打趣,說我爹娘不該將我命名為陸夜寒,害得我整日吃人參補藥。』


陸夜寒?原來她叫陸夜寒,是寒冷的寒,而不是韓國的韓。


玉姐姐,我哥過幾天就會從江南回來,這次生意做得很順利,他在信上說很思念妳。』她幽幽的說,沒有一絲喜悅。


妳哥?我又不識‧‧‧他思念的人是蕭玉,不是我啊‧‧‧


陸夜寒接著匆忙的和我聊了幾句,因為她爹娘不希望她晚歸,於是很依依不捨的向我辭別。末了,在我臉頰上輕輕一啄,我頓時漲紅了臉,而且紅到耳根。幸好她已離開,沒發現我的臉像紅番茄一樣的紅。


當日夜晚,已過三更,雖早已熄燈,但思如潮湧,不住回想穿越後遇見的每一個人,都讓我覺得不可思議。不過想到陸夜寒的親吻,不禁翻身起坐,但又立即躺下。臉頰上的那個吻應該是姐妹之間的親暱行為,我不該胡思亂想,瓊慧也是經常這樣對我又親又抱,可是‧‧‧我為什麼會比較喜歡被她親吻的感覺?即使是臉頰,也一樣讓我怦然心動。活了二十六年,居然第一次這麼喜歡被女孩子親吻的感覺,我究竟是不是病了?


唉‧‧‧別想了!我一定會很快回到二十一世紀,這裡的人以後就跟我沒有任何關係了。可是仍然睡不著,還是學瓊慧那小妮子數羊吧!


後來記得好像數到三千五百幾十隻羊後,才迷迷糊糊的睡著了。這是我在兩百多年前的芙園,第一次差點兒失眠的夜晚,令人非常難忘,也非常痛苦。


隔日醒來時,窗簾才剛剛透亮,卻見娘在窗前悄立良久。看著她氣韻高華的背影,不禁想起遠在加拿大的母親,忽然發現她們倆之間仍有共通處,雖容貌有差異,但皆持有慈母對子女的關愛。


『娘,您怎麼了?是不是爹爹欺負娘了?』我張開睡眼惺忪的眼睛,輕聲問。


她聽見我說話的聲音,轉身走近我的床邊,啞然失笑,『小玉兒,妳胡說什麼?妳爹爹怎會欺負娘呢?』


她說話的聲音真柔細,聽不出是嗔是喜,我只好低頭微笑不語。


『霽月,快替小姐梳洗!彩雲,快去準備早膳!』她對門外輕喊,接著用一雙溫柔的眼睛很專注凝視著我。


『娘,是否發生了不好的事?』我被她看得有些不自在,心中有預感,她一定是要告訴我壞消息,或許她已看出我真實的身分。若是如此,我也不能再欺瞞了,每天在一個陌生的身體裡生活,實在是難受!可是若告訴她實情,她會相信這種荒謬的事嗎?


她果然垂眼歎息,『唉,待妳梳洗後,用了早膳,娘再告訴妳。』


也罷,經過這些奇異的變動後,便有極壞的消息,也決計不比流落在不同時空裡的茫然無助!


不久之後,霽月幫我梳洗完畢,彩雲也準備好早膳。芙園的餐點總是清香可口,即使是毫無食慾的我也會多嘗幾口。


『娘,能否告訴我了?』我吃完早膳,雙手扶著她的右手,輕輕抱著她,像極了需要母愛的小孩。


『小玉兒,坐好。』她慈愛的握著我的手,我當然是順她的意坐了下來。


『小玉兒一直是爹娘的心肝寶貝,爹娘不忍讓妳受到任何苦。就算是終身大事,也得問過玉兒,才能接受聘禮。娘明白玉兒已有心儀對象,爹娘也並不反對妳和那位陸公子的交往,只是楊家少爺昨日又派媒婆來提親。雖一直拒絕媒婆,但娘怕妳爹下次無耐性再婉拒,而誤了玉兒的終身大事。玉兒若真心愛陸公子,為何不暗示陸公子向咱們提親之事?』


我聽後大驚,心想我怎能與不識之人結婚生子?更何況我並非這時代的人,此事萬萬不可行啊!但如今不能明說,只好期期艾艾的問,『娘‧‧‧楊家少爺‧‧‧來提親之事是真是假?』


『媒婆已來過六次,全被爹娘回絕。』她微微點頭,『小玉兒,娘怕妳聽到楊家少爺求親,又會失去胃口,因此才等妳吃飽了之後,再讓妳知曉。』


『娘,甭擔心我了,我自己會處理此事。娘,您的白髮又多了幾根,玉兒會心疼的。』我撫摸她的髮髻,心中非常敬愛這位慈愛的母親,她果真很疼愛自己的女兒。


她微微一笑,掃去眉間的陰霾,『妳啊!就是愛撒嬌!將來那個有福氣的人做了玉兒夫君,非得愛惜妳的嬌情不可!』


我一怔,摟著她的身子笑,『我才不嫁呢!我要一輩子依偎著娘撒嬌!』


娘回摟著我問,『妳不嫁陸公子嗎?』


『不嫁不嫁!』我搖頭回答,連陸公子長得是圓是扁都不知道,怎能嫁給他呢!


『好好好,不嫁不嫁,一輩子就留在爹娘身邊!』


娘一說完,和我親密的笑成了一團,呵呵,蕭玉的娘真是可愛!


午後,霽月一個人在院子裡燒茶,我走近她身邊,輕聲喊,『霽月‧‧‧』


她立即回頭問,『小姐,有何吩咐?』


我定下心,很認真的問她,『霽月,妳知道楊家少爺和陸公子是怎樣的人?嗯‧‧‧其實我是想瞭解妳對他們的看法如何?』


她愣了一下,想了一會兒,然後才說,『小姐,楊家少爺是個富豪子第,家財萬貫但是為人很霸道無理,霽月和彩雲都不喜歡這樣的主子。陸公子嘛‧‧‧家境也不錯,世代都是行商,才美人俊俏,待人很厚道,小姐還時常稱讚他呢!』


『哦‧‧‧是啊‧‧‧還有呢?』我想更明白這些人。


『小姐若嫁給楊家少爺,霽月和彩雲已決定跟隨小姐,保護小姐。小姐若嫁給陸公子,霽月和彩雲還是跟隨小姐,幫小姐治理家務。陸小姐人也很和氣,跟小姐相處得很好,小姐嫁過去,就可以跟陸小姐做伴了。』


呵,這兩個小丫頭對蕭玉實在太好,真令人感動。若是霽月和彩雲有了好對象,我一定全心幫助她們找到好歸宿。


『霽月,我的好丫頭,到時別顧著我的終身大事而誤了妳的終身幸福。』


她忽然嬌羞起來了,顧左右而言他,『嗯‧‧‧小姐,茶快燒好了,霽月待會兒送到小姐的房間裡去。』


唉,好霽月,好彩雲,妳們不該是個丫鬟的命。若有機會,我一定要好好回報妳們! 

(悄悄話) 2010-06-25 10:49:25
(悄悄話) 2010-06-25 10:45:41
(悄悄話) 2010-06-25 10:3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