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7 06:25:31玉塵

【傾城雙雙燕】第六章


第六章



隔天,鬧鐘一響,又要展開忙碌的一天了。


蘇若雪開車送曲默上班之後,便匆忙的駛向雜誌社,因為兩人的工作地點隔了三十分鐘車程,故此她必須儘快趕到雜誌社,處理昨天未完成的稿子,好交出去,讓編部做最後的排,雜誌才能如期出版。


車子快到雜誌社的大樓時,手機突然響了,蘇若雪伸手按掛在耳上的藍牙〈無線耳機〉,冷冷的接聽,『每天這個時候打來,你還真討賤。』


電話那端傳來男子朗的笑聲,『哈哈哈哈!小雪啊,妳每次一接到我的電話,都說同樣的話,不覺煩膩嗎?要不要換個詞啊?』


蘇若雪只覺得可笑,鄙夷的嗤了一聲,『秦偉德,你未免太自認風趣了。如果不喜歡,以後別打電話來騷擾我。』


秦偉德笑嘻嘻的埋怨,『呵呵,美麗的小雪,妳還真無情唷!我打電話給未婚妻,怎能說是騷擾呢?』


蘇若雪將車子停靠路邊,熄了車子引擎,然後拿起公事包下車,平靜的說,『我要去忙了。』接著,快速掛斷手機,拔下藍牙,將它塞進公事包裡,完全不理會秦偉德感受,一臉冷漠的走進雜誌社


秦偉德痴迷的看著被掛斷得手機,俊美的臉上漸漸佈滿了沮喪的神情,愣了好久,最後微微一笑,恢復以往的自信,嘴邊上揚,『呵呵,小雪,這世上沒有一個女人不臣服在我的腳下,妳究竟能逃去那兒?』


到了午休,曲默依照公司規矩,事先向老闆報備,她約了葉總吃飯,可能會晚歸。老闆得知,笑呵呵的吩咐曲默,要她帶葉總到葉總想去的餐館,不可怠慢公司的大客戶,一切銷公司全數負責。


曲默點頭,『知道了,老闆。』


老闆又重複囉嗦了幾句,才放走曲默,讓曲默懷疑他是不是更年期到了?怎麼比以前還要嘮叨啊?是不是年紀越老就越叨?有些擔心自己變老的時候,會像老闆那樣的叨,到時候蘇若雪可能會因此而嫌棄自己了。


曲默搖著頭回到自己的辦公桌拿手提包,鄰桌陳嘉儀立即站了起來,附耳低聲問,『出去和葉總吃飯?』


曲默不由自主的將身子退後一步,笑著說,『嗯,是啊,老闆有交代,不能得罪公司的大客戶。』


陳嘉儀緩緩坐下來,很慎重其事的低聲說,『那麼出去見大客戶時,千萬要小心一點,記得早點回來哦!』


曲默愣了一下,不懂究竟該小心什麼,突然想起她之前戒過自己,葉總喜歡女人的事,立刻明白她的外之意,於是無所謂的笑了笑,『唉,妳想太多了啦!人家葉總人漂亮又有錢,年紀也比我大了很多,根本就不會打我的主意啦!我快遲到了,待會見了!』說完之後,便拿起手提包,然後轉身快步離開辦公室。


陳嘉儀眼睛直直瞅著曲默離去的背影,嘖嘖了幾聲,然後陷入沉思之中。


這個曲默到底是天真還是笨蛋?以前葉總從不跟公司的人吃飯,可是遇到曲默之後,幾乎是每個禮拜約她出去談生意,還請她吃飯。連瞎子都看得出來葉總對她別有用心,怎麼她總是一副與她無關的樣子?她長得不是很漂亮,嚴格算起來,應該是清秀佳人的那一型吧!嗯,或許是現代人的審美觀念變了,那些沒有意識到自己魅力的人,反而才是最吸引人的地方!


哈!我知道了!這應該就是漫畫中所謂的天然呆吧!難怪公司很多男同事都對她有意思,連女人也被她吸引了,原來他們就是喜歡她的“呆”!可惜自己太精明了,才會冷酷無情的趕走那些蒼蠅。可是天然呆真的很不容易模仿,不是一般人都可以學會的,而且再怎麼聰明也是學不來。唉,算了,寧缺勿濫才是正確的觀念!吃飯吃飯‧‧‧我真的想太多了‧‧‧想太多了‧‧‧


曲默一出公司,葉總已將車子停在公司大門前,並且很有耐性的坐在車子裡等候,見曲默從公司走出來,立即笑著打開車門讓曲默進來。葉總本身有車子,而且是進口的賓士車,因此很理所當然的接送曲默。


『對不起,葉總,讓您久等了。』曲默坐進車子,馬上向她致歉。


葉總側著頭看她一眼,眼神非常柔和,並且臉上漾起美麗的笑容,『妳不用道歉,只要妳肯出來,就算要我再等幾個鐘頭,我也是心甘情願。』


曲默稍微愣住了,一時無法明白,也不想明白話中的涵意,趕緊轉了話鋒,『葉總想吃什麼?今天我請客。』其實是老闆出錢。


『嗯,現在突然想吃海鮮。』葉總發動車子,慢慢駛向大馬路。


『海鮮?』曲默摸了摸額頭,思考了一會,然後低聲嘟噥,『台北有那一家的海鮮比較好吃呢?民生路有一家海鮮館挺不錯,價廉物鮮,可是客人太多,必須等很久才有空位。師大路的巷子裡也有人氣很夯〈很紅〉的海鮮店,可是有些髒亂,巷子也太小,不能停車‧‧‧』


『我們去淡水吃海鮮,那兒有一家漁人海鮮店,魚蝦都是當天捕捉來的,超級新鮮呢!』葉總打斷曲默的喃喃自語。


『哦,好!就依您的意思吧!』曲默笑著說,心中卻是無奈的想,淡水離這兒有點遠,雖已向老闆報備,不用急著趕回來上班,但來回可能要花上一兩個鐘頭,可又不能拒絕,只好聽憑尊便了


曲默繫上安全帶,悄悄環顧車子裡的設備,暗自驚歎。車子裡該有的都有,衛星導航,MP3,高級黑色皮椅,而且還聞到花的香氣。大概是清香劑,馥卻不嗆鼻,坐著裡頭可真舒服。以前坐她的車子,總是正襟危坐,兩眼直視前方,管他究竟是高級車,還是平民車,是香水氣味,還是清香劑氣味,反正就是不能得罪大客戶。可是,自從蘇若雪買了白色喜美,對車子突然產生了興趣,可以分辨車子的性能及價值。只是目前雖然對車子略知一二,但葉總的車子除了看得出來是賓士的三星標誌,其餘的完全不懂。什麼 S 600 ?什麼幾 CC 引擎,唉,至今依然不懂。有人常說男人喜歡香車美人,自己不是男人,不是那麼喜歡香車,可對美人卻是抵擋不住了,所以才會被蘇若雪給擄獲了。


『默默,我可以叫妳默默嗎?』葉總轉過頭看曲默,眼裡充滿期待的神情。


『呃‧‧‧當然可以啊!』曲默有些訝異,她怎麼突然想改口叫我默默了?不過妳都已經叫了,我能婉拒嗎?


葉總看著曲默滿臉錯愕的模樣,一陣輕笑,『呵呵,默默,妳真可愛,我很喜歡!』


曲默一聽,頓時有些傻掉,勉強的笑了笑,有些結舌,『哦‧‧‧謝‧‧‧謝謝葉總誇獎。』


若是以前聽到這句話,曲默絕不會往其他的方面去想,可是陳嘉儀的一番話,讓曲默開始迷思了。曲默習慣沉浸在單純的世界裡,單純的工作,單純的領取薪水,單純的喜歡蘇若雪,單純的和她同居,從奢望能擁有永久的幸福,不想過要更上層樓,日子得過過,用不著辛苦的爭取那些不屬於自己的東西。


不過,曲默面對葉總這樣人物,倒是有些不知措了。因此她現在只希望安然的去淡水吃海鮮,接著安然的回到公司上班,然後安然的回家吃蘇若雪煮的飯菜,平順又單純。


『不用客氣。』


葉總又是一陣輕笑,成熟幹練的臉龐上散發出無限的媚,看了曲默一眼之後,油門加快,在承德路左轉,直上大度路,往淡水的方向駛去。


接下來,葉總只聊了一些漁人海鮮餐館的菜餚。那家店的老闆曾經是漁人,自從台灣漁船常捕捉不到好魚蝦之後,便改開了一家海鮮店。店面雖小,但菜單都是老闆當天出海捕到什麼,就煮什麼,所以全是非常新鮮的海產。


『海鮮若不新鮮,那就稱不上是海鮮了。』葉總聊了一會,對漁人海鮮餐館下了總結論。


曲默聽著聽著,有些迫不及待的想嘗嘗漁人所煮出來的“超鮮”海產,肯定是非常的好吃!


過了沒多久,葉總將車子停在淡水中正路旁,『漁人店在巷子裡,我們走路進去。』


『嗯,好。』


走了十幾分鐘的路,穿過幾條街,終於來到葉總口中所說的漁人海鮮餐館。曲默抬頭一看,店面果然比其他餐館小了許多,裡面只有兩張餐桌和幾張椅子。不過,裝潢佈置簡單,牆上掛滿了大海螺,海馬,海星,以及罕見的貝殼,很有漁人的作風及氣息。


兩人一進漁人店,老闆立即迎了上來,他的皮膚因長期曝露陽光底下,黑黝得會發亮,但看起來非常健康。


他笑著說,『葉小姐,歡迎歡迎,請裡邊兒坐!今天運氣真好,妳定的菜都上鉤了,先喝杯涼水,很快就上菜!』


『好,我們坐老位子。』葉總轉頭對曲默說,『默默,我們先坐下來喝杯涼水,待會妳就可以嘗到最鮮美的海味。


『嗯。』曲默見她與店老闆如此熟絡,心想她一定是這家海鮮餐館的常客。


『來這家店吃飯必須先預約,不然的話,來了也是什麼都會吃不到。』葉總輕吮了老闆端來的涼水,繼續說,『老闆姓陳,是半退休的漁人,獨自經營這一家店。因為喜歡釣魚,也喜歡燒菜,所以才開了海鮮店。除了打發無聊的時間,也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哇,真是一舉兩得!』曲默聽得好羨慕,這世上沒有幾人是按著自己的興趣而工作。


這時,新鮮美味的菜陸續上桌了,老闆露出兩排微黃且參差不齊的牙齒,笑著說,『燒烤目鰱,蔥油蒸鱈魚,酥炸黃魚,還有竹筍炒鳳絲。葉小姐,菜都齊了,妳們慢慢用哈!』末了,問道,『需要啤酒嗎?』


『不用了,陳老闆,今天開車過來,不能喝酒。』葉總拿起筷子,先嘗了一口,微笑的說,『這條黃魚還不錯,夠鮮美。』


『那是當然!今天凌晨才釣到的,不可能不鮮美哦!』陳老闆很自豪的笑著說,然後又說,『妳們慢慢吃,我到後面清洗鍋子了!』說完,便走開了。


『默默,來,嘗嘗這條鮮魚。』葉總夾了一塊酥炸黃魚,送到曲默的嘴邊,很明顯的是想要餵她吃魚。


曲默慌張的握住筷子,微微低下頭,有些尷尬的說,『呃‧‧‧葉總,我自己來吧!』


『好吧。』葉總沒有強迫她,只將那塊酥炸黃魚放進曲默的碗裡。


曲默暗自鬆了口氣,趕緊夾起碗裡的魚,往嘴裡一送,嚼了幾口,驚喜的歎道,『哇塞!果然好鮮美哦!沒想到海鮮是這麼好吃!』


『好吃就多吃點。』葉總溫柔的笑。


『嗯!』


曲默二話不說,馬上動起筷子朵頤大嚼,兩邊臉頰塞得鼓鼓的,嘴邊還沾了幾滴醬汁。


葉總看著曲默吃東西像個孩子的可愛模樣,情不自禁的拿起餐巾幫她擦嘴,失笑的說,『吃慢些,別噎著了。』


曲默愣了愣,想起昨晚蘇若雪也說了同樣的話,一顆心不禁飛揚了起來,因為她還是比較喜歡溫柔的蘇若雪。


葉總見曲默臉上悄悄露出笑容,抿嘴不說話,只是若有所思的眨著眼,靜靜望著曲默的吃相,然後才開始吃飯。


『葉總,我已經吃得很飽,這些海鮮實在太好吃了!老闆的廚藝也是一極棒!』曲默放下碗筷,心滿意足的說道,隨後很堅決的說,『葉總,這頓飯一定要讓我請!』


葉總呵呵笑道,『可惜吃飯的錢我已經付了,所以如果要請客也要等下一次吧!』


『嗯,好吧!』曲默有些失望。


葉總從椅子站了起來,『下午公司有個會要開,我們現在可以直接回台北了。』


『哦,好,那麼我們走吧!』


曲默漫不經心的跟著葉總離開漁人海鮮餐館,心中卻是感到奇怪,我一直坐在她的身邊,怎麼不知道她已經付了錢了。難道她是可以記帳?或者早已預付了?


於是狐疑的問,『葉總是什麼時候付的錢?』


兩人坐上車之後,葉總才回答曲默心中的問題,『打電話定位子時,我已預付了。』


『哦,那葉總付了多少錢?』曲默暗自打定主意,一定要還清這頓飯,反正可以向公司報帳。


『嗯‧‧‧好像是一萬多吧!』葉總輕聲回答。


曲默睜大眼睛,驚訝的問,『咦?這麼貴啊?才四道菜耶!』一萬多塊等於是她半個月的薪水,怎向公司報帳?


『這要從漁船的油錢和老闆釣魚的耐心算起,還有依照之前和老闆的約定,我定的菜都到齊了,因此這一餐付一萬多塊並不會很貴。』葉總毫不在乎的說。


『哦,若是如此,還真的是物有所值,這一餐的確是不會很貴。』曲默訕訕而笑,暗歎很多有錢人不把金錢當一回事,使她感到貧富懸殊,幸好蘇若雪除了買名牌衣服,不會如此隨意揮霍。


葉總照慣例送她回公司,不過當車子駛近公司大門,曲默便看見兩個熟悉的人影,那兩個人影也發現坐在賓士車子裡的曲默。


『葉總,謝謝您送我回來,麻煩您往路邊停靠,我朋友正在公司門口等我。』曲默很有禮貌的說。


『是站在前面的那兩個人嗎?』葉總好奇的問。


『嗯。』


『那個留長髮的女孩看妳的眼神有點不一樣,對妳似乎很關切。』葉總轉頭看著曲默。


『呵,她們都是我最要好的朋友,當然對我很關切。』曲默解開安全帶,『葉總,我們再電話連絡吧!』


『好,下次再見了。』葉總盈盈笑道。


曲默下了車,立即奔向公司大門,很高興的問,『嗨!阿潘,小欣,妳們怎麼來了?』


潘曉美舉起手,在她頭上賞了幾個栗爆,大聲罵道,『笨蛋!妳的手機咧?還敢問我們怎麼來了?!』


林欣用力推開潘曉美,瞪著她責斥,『潘曉美,妳幹嘛啦!又打又罵的,默默不是妳的小孩,不許這樣欺負她!』


潘曉美咬牙切齒的瞪了回去,『我又沒用力!』


『沒用力也會疼的!』


曲默趕緊插嘴,『小欣,阿潘真的沒用力,打了也不會疼的。』


林欣輕揉著曲默的頭,有些疼惜的問,『真的不疼嗎?』


『嗯,不疼。可是妳們為什麼來了?有重要的事情嗎?』


潘曉美有些不悅的解釋,『哼,妳這個糊塗蟲把手機丟在辦公室,我們只好打到公司去,妳同事說妳出去應酬吃飯,會晚一點回來,所以我們就跑來這兒等妳了!』


曲默匆忙的離開公司,竟然忘了帶上手機,害得她們待在這兒苦苦的等候,有些過意不去,


『妳們等很久了?』


林欣搖頭,『不久,大約半個鐘頭。』


『那妳們是不是有急事找我?』她們很少跑來公司找她,所以覺得奇怪。


林欣雙眼瞅緊著曲默,問道,『那個送妳回來的女人就是葉總嗎?她為什麼看妳的眼神跟別人不一樣?』


『呃‧‧‧』


曲默一聽,立即囧了,林欣怎麼會跟葉總問同樣的問題啊?!

(悄悄話) 2010-06-07 22:5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