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5 10:05:17玉塵

【暗戀手記】第十六章→女同志小說,不喜勿入!

第十六章


餐桌上我一個人慢條斯理地把剩下的海鮮粥吃完,跟著收拾碗筷,放進水槽裡洗乾淨,然後再放在機裡。等一切整理完畢,擦好餐桌,轉頭迅速向客廳掃視一下子。嗯,小麒麟還在輪流和妖女對奕,妖女似乎贏了好幾盤。


『夢姐姐,妳好厲害哦!棋子都快被妳吃光了!』麟麟用崇拜的目光看著妖女。


『夢姐姐,我們改玩五子棋!』麒麒有點不服氣,想用五子棋打敗她。


『好啊!』妖女微微一笑,不覺得厭煩。


趁他們仍在棋盤上廝殺,我悄悄上樓了。二樓上有三間睡房一間浴室,小麒麟各睡一間房間。我呢?就睡在他們房間的對面,我房間隔壁便是與小麒麟共用的浴室。上了樓,悄悄飄進我的房間,走到睡床把背包打開,拿出我自己的換洗衣服,然後很整齊的放進衣櫃裡。放好後,回頭看睡床,啊,忘了還有妖女的背包。於是乎,也把妖女的換洗衣服放進衣櫃裡的第二格,因為第二格比較有空間。不過,我發現了一件大事,妖女真的沒帶睡衣!她果真想穿我的睡衣啊?嘿嘿,老娘今晚偏偏不給她穿睡衣,讓她裸睡!


再仔細翻翻她的背包,只看見一套粉紅色的家常衣裙,一把白色牙刷,一包面紙,一包免洗內褲,一罐洗面乳,一隻梳子,還是木製的古典梳子。咦?這是啥?紅色包裝的禮盒?嗯,可能是要送給老媽的生日禮物吧!啊‧‧‧糟了!我這樣未經她的同意,就擅自打開她的背包拿東西,她會不會因此而生氣啊?忽然間,我心一沉,全身開始冒冷汗,實在害怕見到她沖沖的模樣‧‧‧哆嗦連續打了好幾十個。啊!算了!生氣就生氣,要殺要剮隨便她了!


雖然已經把生死都豁出去了,不過還是膽顫心驚地拿起她的牙刷走進浴室裡。進入浴室裡,再垂頭喪氣地把她牙刷和我的藍色牙刷,一起放在漱口杯裡,一左一右的擺放好。嗯,一白一藍的牙刷擺在一起還真好看,有種已經和妖女同居很久的感覺。看著看著,眼睛覺得非常倦,可能是近日來考試,夜夜啃書到凌晨三點,今晨又早起趕早班車,造成睡眠不足。雖車上有小睡一會兒,但還不覺得足夠。


行!為了體諒自己,決定回房間睡個小覺,反正小麒麟有妖女陪玩,妖女有小麒麟陪客,我也落得清靜。不多說了,先洗把臉漱漱口,然後搖搖擺擺的走回房間,雙腳一蹬,往睡床一倒,棉被一蓋,嗯,溫暖又舒適。雙眼開始覺得沉重了,閉上眼睛,很快地進入了甜美的夢鄉裡。嗯,全身爽極了‧‧‧漸漸地整個人也失去了意識‧‧‧老周,別出門啊,我來拜訪您了!


『姐!姐!醒來啦!』一個嬌嫩的聲音。


奇怪,怎會感到有人在搖動睡床?難道發生地震啦?


『姐!吃晚飯了!』一個稍微低沈的聲音。


晚飯?吃啥飯啊?


『姐!夢姐姐煮了好多好吃的菜哦!快醒來啦!』這次聽清楚了,是麟麟說話的聲音。


可是,她說的夢姐姐是誰啊?麟麟又犯糊塗了,家裡只有我是姐姐,那兒多出來的夢姐姐啊?


『妹,咱們用老方法叫醒姐,搔她癢!』麒麒有點興奮,說完後立即翻開我的棉被。


唉,他奶奶的小麒麟崽子,知道老娘醒來後,大腦會當機,除非受到刺激,所以老是趁虛而入,老娘起來後非扒你們的麒麟皮不可!於是老娘很努力地翻身把棉被緊緊包住自己,然後伸出右手,虛弱的揮揮手表示投降啦!


『哥,姐已經睡醒了,別搔她癢啦!咱們下樓去告訴老爸老媽,十五分鐘後姐會下樓吃飯的!』麟麟心地比較軟。


『哦,好吧。』麒麒搔不到癢,語氣有點失望。


隔了幾分鐘後,房間裡又恢復一片寂靜。


『唔‧‧‧』


好舒服啊‧‧‧抱住棉被的感覺太舒服了。嗯,不過晚飯時間到了,老媽都煮好飯菜,我似乎該起床了。唉,好唄,難得睡覺時小麒麟中途沒進房間吵鬧,這一覺應該是睡得很飽了。現在只好精神抖擻的起床,再去浴室洗臉漱口。


下了樓,餐桌上已經坐滿了人。


『遙遙,睡醒了?快過來坐下吃飯吧。』老媽坐在老爸旁邊,面對著樓梯,所以我一下樓,她最早看到我。


『哦。』我一聞老媽之言,不敢不從,馬上快步跳到餐椅上坐好,其實睡醒後肚子也覺得餓了。


『遙遙,剛才有沒有睡飽?』身邊的人低聲問,還把盛好的飯端給我。


『嗯,有啊!』轉頭一看,咦?‧‧‧妖女怎會在這兒?啊,對了,她今天跟我一起回家的。唉,我都睡糊塗了,剛才還罵麟麟糊塗,心中感到有點慚愧‧‧‧


『姐,夢姐姐煮的菜好好吃哦!』麟麟嘴裡含著飯菜,說話有點口齒不清。


『是啊,姐,快來嘗嘗啊!』麒麒嘴裡也塞滿飯菜,還繼續夾菜。


我仔細端詳餐桌上的每一道菜,有糖醋魚,宮保魷魚,炸雞翅,紅燒獅子頭,薑母鴨,魚香茄子,蕃茄炒蛋,清蒸地瓜葉,還有苦瓜排骨湯。哇‧‧‧滿滿的一桌菜,雞鴨魚肉,酸甜苦辣通通有,今晚的菜好豐富啊!


『遙遙啊,夢珠年紀小,卻很懂事,進廚房幫我煮菜。糖醋魚,宮保魷魚,紅燒獅子頭,魚香茄子,連排骨苦瓜湯都是她自己做的,妳要多吃點哈!』老媽笑嘻嘻的幫我夾了宮保魷魚,放進我的飯碗裡。


『遙遙,夢珠烹調手藝真不錯,將來會嫁個好老公,妳以後要多學學她啊。』老爸吃得高興,頻頻點頭稱讚。


呃,老爸啊,我啥都喜歡做也願意做,唯獨煮菜最令我頭痛,您不能因為妖女會煮菜,就把我推進苦海裡啊!再說,烹調手藝不錯的女人,未必會嫁個好老公,因為好老公的烹調手藝會比老婆強!


『湘姨,蕭叔,你們太誇讚我了。其實湘姨煮的菜比我的好吃,我要學習的地方還很多呢!遙遙,別愣著,快吃啊!』妖女對我微笑,又幫我夾了不少菜。


『哦。』湘姨,蕭叔?這妖女‧‧‧似乎很討老爸老媽的歡心。


唉,在眾人的“呼應”之下,我只好端起筷子吃了幾口菜。


嗯‧‧‧好香!嗯‧‧‧真好吃!味道是比老媽煮的菜好吃,而且這些菜拌飯吃真夠味,趕快多扒幾口!老饕帶我吃了不少山珍海味,也沒妖女煮的好吃。其實也對,妖女非普通人,煮的菜自然非比尋常。唉,也難怪平凡的蕭家人會吃得津津有味。奇怪的是從不安靜的兩隻小麒麟,今晚卻一直忙著埋頭吃飯,話也變得很少。唉,由此觀之,終於明白這妖女,就是這樣蠱惑我們一家子的!


『遙遙,妳吃飽後,麻煩把碗盤洗乾淨。夢珠啊,湘姨畫了幾副油畫,妳來幫我看看。』老媽等夢珠喝完湯後,很親密地挽著妖女的手,然後高興的往客房走去。小麒麟見狀,也放下碗筷跟隨她們後面。


洗碗盤?小事兒一樁!不過老媽一下懿旨,我能不聽嗎?還好我的手腳敏捷,不到十分鐘,嘿嘿,所有髒兮兮的碗盤及餐桌,全都乾乾淨淨的了!


家事做好了,想去客房找妖女的,卻見老爸一個人坐在客廳沙發上吃切好的柳丁。


『遙遙,過來吃水果。』老爸對我搖手。


『哦。』老爸似乎有話要對我說。


『爸,要叫老媽他們一起來吃水果嗎?』我一屁股坐在老爸旁邊,拿起一片柳丁往嘴裡塞,嗯,柳丁好甜哦,那家攤子買的?


『不用了,麟麟已經端了一盤柳丁過去了。』


『哦。』客房裡吃水果?這是從來沒有發生過的事,老媽有點反常了!


『遙遙,夢珠真是個好女孩,漂亮聰明又懂事。妳真幸運,交到這樣優秀的朋友。』老爸對我笑著說。


嗯,老爸說得沒錯,我是很幸運,交到這樣的朋友,還被這麼出色的女人愛上。唉,不過,您和老媽若知道我和妖女親吻過,一定不會這麼想了,畢竟同性戀在你們的時代,是一種令人無法接受的變態。所以至今我只能繼續對你們隱瞞,我想妖女也有同樣的想法。


『爸,老媽怎會跟夢珠如此熟絡?你們不是第一次見到她的嗎?』老媽很少對陌生人這麼的熱情,連老饕都等了一年之後,他們二老才把他視如己出,改口叫他小齊,因此感覺其中非常詭異。


『妳媽沒告訴妳啊?』老爸驚訝的問。


我搖頭表示沒有。


『妳媽有次打妳手機,發現除了小齊之外,夢珠是唯一單獨和妳一起吃飯的人,所以妳媽認定妳應該很在乎她,才愛屋及烏的。再加上那天妳媽跟夢珠聊得非常投機,後來我們都有她的手機門號。妳媽和她時常互相聯絡,也知道夢珠她功課好,有禮貌,琴棋書畫樣樣精通,比妳強多了。妳媽雖在我的報社裡幫忙,妳也很清楚妳媽喜歡學新鮮事物。所以最近妳媽迷上畫畫,夢珠正好可以給她一點意見。』


『哦‧‧‧』我一聽,偷偷翻白眼。老爸老媽啊,你們都誤會了啦!我跟徐姐姐還有小雯也單獨一起吃飯過,可妖女是唯一敢拿起我的手機接電話的人啊!


『遙遙,夢珠的父母經常出國工作,妳當學姐的要好好照顧她,別亂取外號,知道了嗎?』老爸非常慎重交代。


『哦,知道了。』唉,妖女居然打小報告,以後不叫她妖女該叫啥啊?


咦,對了,老爸是報社的老闆,博古通今見識廣,還把刁鑽古怪的老媽搞得很定,差點忘了這次回家要向老爸討教的事。


『爸,有件事想請教您。』應該是很虛心的請教,因為我是戀愛白癡,完全搞不懂女人最喜歡啥?最討厭啥?


『什麼事?』老爸咬了一口柳丁,轉頭看我。


『我有個同學被她喜歡的人吃得死死的,想反抗都完全做不到,怎麼辦呢?這種案例有得救嗎?』


『嗯‧‧‧如果妳同學真的很喜歡那個把她吃得死死的人,那她沒得救了。』老爸搖搖頭。


『哦,那如果我同學想知道用啥方法可以改變她喜歡的人,讓那個人比較不會欺壓她,爸有沒有任何建議?』老爸,我真的沒得救了嗎?


老爸稍微思索了一下,然後有點認命的說,『除非妳同學不喜歡他了,否則想改變一個人是很難的。所以啊,爸只好先改變自己,讓妳媽隨心所欲,做她喜歡做的事,她就沒時間來吵鬧了。』


『哦,我明白了。爸,我上樓洗澡去了。』


『嗯,好。對了,遙遙,告訴妳同學一句名言,吃虧就是佔便宜。如果妳同學也能這麼想,日子會覺得比較好過些。』


『哦,謝謝。』


與老爸聊完之後,感到無比沮喪。我一直以為老爸點子多,才把老娘搞定的,原來老爸是這樣委曲求全的!我還遺傳到老爸的優良基因。啊,這麼說來,我也必須跟著老爸一樣委曲求全嗎?不會吧‧‧‧我‧‧‧‧‧‧老娘一定要反抗到底!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Azrael☆~ 2009-07-25 19:27:29

嘎嘎~ 期待下一集唷 嘎嘎~

版主回應
下一集?
找打字員去‧‧
2009-07-28 06: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