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7 09:32:08ethen

把台灣貶低成地區,中國一省的人,我們為何要歡迎他?

Hi 君哥,大成哥

 針對於你們稱擋住陳雲林不讓他離開晶華的民眾為暴民,我深深不以為然。就拿我們昨天下午一點回園區,卻被檔在園區外1小時,試問,若那時候,我拿著反陳雲林的標語走過去,是否會被警方帶走?相信我會被帶走的機率很大。

 我沒有叫囂推擠,但我一樣會被帶走。

 台灣這幾天變成了警察國家,警政機關的主管單位,包括內政部警政署長,台北縣市,新竹縣市的警察局長,為了討好,或揣摩上意,已經到了無視民主自由國家最根本的真諦-言論自由-的地步。
 
 台灣的憲法明確保障人民有言論自由及集會遊行自由。

 各地警政官員是為了升官或讓他們的上頭(縣市長,內政部長,行政院長,總統)看了滿意?我想恐怕是,為了個人的官位而蠻橫無視民眾的自由,這是我最痛心的地方。

 在陳雲林來台後的第一天及第二天,你們看到的是什麼?
我看到的是警政機關為了不讓陳雲林看到抗議畫面而無所不用其極。

 交通管制,沒收標語,旗幟,帶走民眾及強入唱片行強制關掉音樂,你們看到前二天的事情,沒有一點點的生氣?

 或許你們說:不要去抗議不就沒事?
 
 我的意見是,物極必反,若警察只是隔開抗議民眾,但是讓陳雲林看到抗議民眾及聽到口號,看到標語旗幟的話,就不會有第三天晶華酒店的事件。

 警察機關應該允許抗議民眾在各處舉標語抗議。

 二年前紅杉軍長期佔據凱道三個月,並不是全都有申請到;
而佔據台北火車站及站前廣場,後來根本沒有申請,但台北火車站根本不敢請警察驅離。

 而民進黨政府並沒有要求台北市政府驅離民眾。陳水扁還在任後時候,所到之處都能聽到抗議的聲音,媒體都有撥出,討厭陳水扁的人看了新聞很爽,支持陳水扁的人也有看到抗議民眾的新聞,這才是真正的言論自由,集會遊行自由。

 你們看到台灣的警察保護陳雲林比保護當時的陳水扁還緊密,不覺得該譴責警察嗎?

 張銘清在台南被推倒,台南警察局長降級然後換人;陳水扁剛卸任時在台北法院前被踢,台北市警察局有任何人被處置嗎?

 你可以說踢得好,親痛仇快,但踢人的蘇安生還獲邀成為雙十國慶的貴賓,這是一個身為知識份子,該去思考是非對錯與司法公理的切入點。

 這些事情都發生在不久前,不是十年前,不是十幾年前也不是民國五六十年代的白色恐怖,但經歷了陳雲林來台事件後,台灣的警察有了管制經驗,很可能會每一次都發生強制驅離,台灣,這不就是回到過去的警察國家?

 警察沒有搜索票也可以強入民宅;可以沒有犯罪事實就強行帶走人。

 大成哥,1986解嚴時,您應該已經16歲,難道忘了?
 
 君哥說:來者是客!若陳雲林願意稱呼八百萬民眾選出來的馬英九一聲總統,我相信很多人,包括我,都會歡迎他,抗議的程度決不會變成如此激烈。

 把台灣貶低成地區,中國一省的人,我們為何要歡迎他?為什麼不抗議?

上一篇:馬老先生之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