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2 23:12:38禪宗臨濟派~行義學者

愛是痛的~~要如何解痛呢

我曾經歷過幾段感情,發現人不斷地在情關做磨鍊及受苦,當下都覺得自己苦自己痛的無法入眠,直到接受佛教後看了一些經書記載的部份,才知道人出生來都是要來磨鍊自己的,只要我願意放下心中的人就像無牽掛般第輕鬆~~~~但談何容易呀~~~~

當我要放下一段感情時我都會用以下幾種方法來放下:

1.轉移注意力,原本生活中以他為重心所以朋友變少了,故開始與以前朋友互動安排一些聚會(以同性朋友為主),告訴朋友自己與另一半分手了,由朋友來安慰你(但請記住不要找會落井下石的人),或是多參加一些活動及上一些學習的課程,漸漸地將對方從重心移出

2.常想對方的缺點: 當你常想對方的缺點時就同時在做扣分的動作,多想一些就會發現其實你們並不是那麼合適,都是你在容忍他及讓他,現在分了剛好也可以比較自由自在及多了自己的空間可去多做一些曾經想做的事情

3.添加自信心: 要了解一件事就是對方與我分手那是對方的損失,我是一個條件都不錯的人(如果你覺得你沒什麼條件的話請你去想想自己的一些優點),看你以後再找也不會找到比我更好的人,心中要有一點沾沾自喜感及慶幸自己沒跟他繼續走下去,不然自己都快變成不是自己了,高興自己終於可以又做回來本身自己,而不再勉強自己去做一些不喜歡的事了

4.一定要多去戶外走走呼吸芬多精,無形中會比較舒坦讓你比較容易去放下一些事,請記住多看看大自然是如何運轉的~~風吹的感覺~樹的呼吸~~水的線條~~想像你就是大自然的一份子~~~你會發現你沒有了你自己~~再來發現自己不過是一粒沙罷了~~沙被吹起與原地分離了~~~但終究沙還是會落地與其他沙結合~~~原來你只是一個過客而已

5.如果你失戀超過3個月以上還是無法忘懷的話請去看心理醫師,讓專家人來開導你,別再自己虐待自己了,

6.多接觸宗教,至少藉由宗教的力量可以安撫你的心,這是真的喔~~~~

 

                                                                                        李聿手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