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8 11:41:59jacky700526

那個時候。

 
 





你是否還記得那一年,
傘下的愛情,稀薄的空氣,
還有抽屜裡,你寫的情書?

給我一個擁抱好嗎?那是關於開始的那一頁,
你說我像她,一個逝去在你生命裡最快樂時光的那個人。

輕輕地,將你擁入懷裡,感覺在肩頭上的你,
正緩緩的呼吸,沒過多久,你低聲啜泣,而我,
只能拍拍你的背,告訴你,哭過就好。

愛情,沒有太多的激情、也沒有太多金錢浪漫的堆積。

我愛你嗎?我愛過你嗎?也許該問的是,
我們相愛過嗎?在那個時候。

淡淡的牽手,掌心裡的溫度,在那一年的冬季;
細細的雨,你一手握著傘,不敢靠我太近,
你的另個肩被雨打溼,最後是我,牽著你的手,
忘不了,那是你第一次給了我印象中深刻的
一抹微笑,那個時候,我....臉紅了!

他們問著,我們之間的事,習慣性的說著,
我們只是朋友的朋友,沒有然後,我想,
會不會其實我們都在試探著,是不是真的只
是朋友?

那一次的電影,忘了是什麼片名?
只記得你累了,趴在我肩上睡著了,
第一次和你近距離的接觸,那一晚的日記裡,
我是這樣寫著,我為你心動了。

喜歡坐在單車的後坐,因為沒有後照鏡的看見,
我可以安心抱著你,而且你也看不見我的臉紅。

那個時候你說,想帶我去看日出,兩個人開心的像個
孩子,卻忘了披件外套,兩個人在山的那一頭,顫抖
著身,你抱著我,卻也在看見日出的那個時候,不經
意地,被你吻著。

在事隔多年後的今天,依稀還聽見在耳際,你的那一
句:『我喜歡妳。』

兩個人的傻勁,為了一碗紅豆湯跑遍整個城市;
兩個人的癡勁,只為了想在一起多一點時間,
在寒流的夜裡,兩個人待在騎樓下一整夜,
最後,都感冒了,但仍笑的很開心。

一封在夾縫裡掉落的情書,
一首在那個時候兩人最愛聽的歌,
一個人的我,在這裡,
想起了,那個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