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9 09:20:51石頭牽手砂子

【邱傑畫石頭】就是愛生氣

有一次和一群鄉親鄰里結伴搭遊覽車出遊三天,回來時和一位鄰村的男士同座,他忽然說:看你成天笑口常開,和你相處真是舒服!
誰不會笑?他的話讓我笑起來。
「我的哥哥就不會笑,五十年來,我從來沒有看他笑過。」
聽了他的話,這下,害我笑不出來了。
雖然笑是如此簡單,卻真有一些人不知笑為何物。這個世界上,如果人人都沒有笑容,我們還活得下去嗎?肯定是一個大災難。

【畫石筆記】
石頭裡有個不笑的人,說得更貼切一點,有個愛生氣的人。
為什麼生氣呢?
常常生氣的人,久而久之,臉上的表情就變成了一張生氣的臉,有一天想笑,可能比哭還難。生氣的表情,已變成石頭般牢牢印上了他的臉。一張生氣的臉,陪你一生,多恐怖啊!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