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3 00:44:49小展

港澳之旅─美食篇﹝上﹞

廣告詞中說著:「來香港就是要買東西,吃東西。」

SHOPPING我是不太喜歡,但吃美食我倒是挺愛的,所以這次去香港,行前就蒐即了一些餐廳的資料,準備到時後好好享用一番。


 

蘭芳園─雞扒撈丁+絲襪奶茶

 

中環半山扶梯步道結志街的出口,向右走約十公尺,就可以發現蘭芳園。星期天下午兩點多,早已過了吃午飯的時間,店內還是座無虛席。

 

蘭芳園是香港「絲襪奶茶」的創始店,當然絲襪奶茶是必點的,另外網路上超人氣的「雞扒撈丁」,也是不可錯過的。

 

絲襪奶茶喝起來十分香醇,和台灣的奶茶比起來,香港的茶味重於奶味,台灣的則以奶味取勝,各有千秋,或許有人覺得絲襪奶茶太甜了,但對嗜吃甜食的我覺得剛剛好。

 

而撈丁的口感也讓我驚訝。一般泡麵煮過應該會比較軟爛,但這撈丁卻Q勁十足,搭配的雞扒也鮮嫩可口,麵上還附有蔥薑末,有畫龍點睛的提味效果。

 

看來有許多觀光客都慕名而來,坐在我對面的一個女同學,用相機一直猛拍,試了一下味道,又從背包來出筆記本來猛作筆記。

 

這一餐,好吃好吃,評分:90

蘭芳園


 

雞扒撈丁+絲襪奶茶


 

鏞記酒家:燒鵝飯

 

當客戶李小姐知道我要去香港時,就一直推薦一定要去鏞記酒家吃燒鵝,她說之前去香港,臨上飛機前一定要去鏞記包一隻燒鵝帶回台灣,說得我們兩個口水都要流出來了。可惜現在因為檢疫的關係,不好意思,燒鵝就我一個人在香港享用了。

 

欣賞完太平山的夜景後,就直奔中環的鏞記酒家,打包燒鵝飯回飯店享用了。

 

果真名不虛傳,皮脆肉嫩,搭配的醬汁也十分可口,唯獨米是使用泰國米,比較吃不習慣,青菜也少得可憐。

 

這一餐,不錯吃不錯吃,評分:85

 

 

鏞記酒家


 

燒鵝飯


 
好大一把青菜

 

分機23 2008-11-29 17:01:54

這...這燒鵝飯也太”簡陋”了點吧?
起碼加顆蛋充充場面也好!
有85分應該全歸功於那隻鵝吧!呵呵.....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