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9 15:29:59志成

小時候的味道~~~~~

聞到了小時候~~~
今天電台同事張姐,帶了一樣東西來給我們大家當點心,
當然,按照慣例,只要一聽到吃的,我一定跑第一的啦!
可是,我看了那一盤”東西”之後……說真的,並沒有引起我太大興趣,
因為看起來一片片,黃澄澄的,一付很”樸素”的樣子,
所以就隨便拿了一片小片一點的準備往嘴裡頭塞.....這時候發現……
『就是這個味道,這個己經被我遺忘很久了的味道……』
『這是我小時候聞到過的味道……但是,想不起來在那裡聞到過…』
心裡頭開始有點興奮,而且驚奇,所以趕快吃吃看…..原來這是”蕃薯”的味道,
這是蒸蕃薯,蒸蕃薯冷掉時就會散發出一種很鄉下廚房的味道….
嗯…好好吃!

我記得這個味道……
這是小時候常跟隨爺爺、奶奶一起到澎湖離島去玩的味道,是虎井舅公他家廚房,還有將軍澳阿祖家廚房的味道….
小時候去鄉下親戚家玩,最不喜歡到他們家的廁所跟廚房…….
不喜歡去廁所的原因是,我常常會不小心把鞋子掉進”古老”的馬桶裡…..
鞋子掉進去是很難拿出來的,因為那種馬桶很深、很黑,鞋子掉下去就只能眼睜睜看著可愛的鞋子慢慢沈下去…..慢慢的只能看到一點點鞋面….慢慢的不見了………
而且以前鄉下的廁所都在屋子外面,晚上去上廁所的時候,常常會害怕被鬼捉走……好恐怖喔~~~
所以小時候真的很喜歡去鄉下親戚朋友家玩,但不太喜歡過夜,好痛苦~~~~

另外一個不喜歡的地方就是廚房。
在三十幾年前鄉下的廚房大都還是燒柴火的灶,只要煮東西,廚房就會好熱哦!而且還有有燒木頭的炭燒味,進去後再出來身上就會有廚房那種五味雜陳的味道~~~可是其中有一種很特殊的,不是臭味,是一種很特別的味道,但就是不知道是什麼味道,這味道好像是故意留在你身上一樣,故意讓你以後只要一聞到就會回憶起過往………對,它就是這個目的…..沒錯。

當我吃到張姐做的”蒸蕃薯”之後,我終於知道那是什麼味道了,真沒想到三十年後才解開謎底,那種很特殊的,不是臭味,很特別的味道原是”蒸蕃薯”的味道,我終於知道了………

當我聞到這味道,想起了小時候…..
鄉下的親戚朋友你們好嗎?真想念你們……希望你們平平安安喔!
庄腳嬰仔 2008-06-10 19:54:53

順便一提~台東楊記蕃薯好像很有名,也不錯吃,有機會可以去試一試。
為什麼留言板關了ㄋㄟ~都看不到最新流言了~

薩西 2008-06-07 21:54:36

我媽ㄊ也是澎湖人 b=.=d
但ㄊ住鼎灣~
那種鞋子掉落茅坑ㄉ經驗 ㄊ也有過~
還曾夢見人掉進去過~
雖然ㄊ每天聽妳ㄉ節目 但無法叩印~ =.=+
因為在上班中 ~&quot~

郁慧 2008-04-22 19:54:52

第一次上來有點不好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