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5 23:09:57小岳岳

面對

其實此刻我很想要為我自己寫一篇文章。

從年初到現在,知道自己臉上的微笑,比以往少了許多。生活的重心,還是圍繞在工作的績效上,而自己也心知肚明,目前的工作績效,其實也並不怎麼好。這個夜晚,不知怎得,我很想要面對最真實的自己,還有那份我在職場上一直所抗拒的某些情緒。我也不想要有太多修飾的話語,來蒙蔽自己,如果連對自己都無法坦承,又還會有什麼是真實的呢?

每一件事情的思考原點,必然還是有它發生的原因所在。

前天夜裡,一個許久未曾見面的友人,突然的與我約了時間,其實當下的我很掙扎,是否該見面?畢竟我是個自尊心很強的男性,我實在是無法讓別人看見,某些我所厭惡自己的一面。但最後還是答應了這場邀約,我想或許我自己也很想知道,朋友最近的你過得好不好?

距離我們上次的聯繫,也過了好幾個月,記得那時在某些觀點上的溝通,讓我們的友情起了衝突。這次的相聚,心中充滿著各種說不出口的情緒。但同時卻也見證了這位友人,某種形式上的傳奇。上次告別時,也是他人生中一段比較低落的時刻,他用了一個月的時間,在期貨市場中,輸掉了幾年在證卷市場裡打滾出來的資金,浪起浪靜,一時刻的輝煌與燦爛,卻消失於之後的飛蛾撲火,平常看小說輕描淡寫的在敘述市場的凶險,但若非發生在你身上,或是出現在你身旁,你很難對別人訴說,你看到了,或是感觸了些什麼。

在回憶起過去這短往事的同時,我想起了他所提及到自己所犯得錯誤與失落,我也很不想承認自己在過去的一年中,所做的蠢事。自己的投資失利、識人未明,豐收的同時,卻也大似的揮霍,追逐著不該獲得的利益,雖非酒色財氣,卻也渡過了荒唐的一年。

但終究自己現在得為過去的不懂事負責,此刻的我才深刻的明白,在人生的成長道路上,我們都會有犯錯的時候,但如果最後還是得要犯錯,你才能刻骨銘心去懂得某種道理,我很謝謝上帝在我年輕的時候,讓我及早面對到這一些。

    而今再見到他時,卻也今非昔比。上次見到他時幾乎已在破產邊緣中打轉,也許市場的時機點,在此刻為他開了一道門,這次他用了膽識,把過去所犯得錯誤,彌補了大半回來,然而對照我現今的狀況,我苦苦的笑了一下。他很正經也帶有著不捨的問我,最近好嗎?怎麼會過得如此?當下的我其實很想流下眼淚,只是倔強的我,用苦笑代替了淚水。自己其實也很明白,流淚也無法改變已犯錯的事實。

    我很謝謝他沒有用現在的優勢,說要給予我任何的援助,都是老朋友了,他知道我比誰都更在乎面子,也知道我需要的是什麼。但他很堅定的說了一句:如果我都可以再站起來,你也一定可以做得到,請你不要忘記我們說好得,要一起去完成當初所提得極光之旅。夜晚的慷慨與激昂,化解過去幾個月的誤解。

    現在想起,我還挺謝謝他的,也許只是一份單純卻也簡單的鼓勵,卻也發酵了我某種的情緒與深沉的思考。

    別離之後,我整頓了思緒,從年初到現在,很多時候的日子過得也是渾渾噩噩,彷彿很多事情不去思考,純粹也是為了做而做,也不曾深刻的去觸碰自己的內在的焦慮與真實,我想是因為怕痛吧?很不想要去承認自己過去一年的荒唐,我很無法對別人說,我用短短的幾個月,賺取了某種形式上大量的佣金,卻也用了短短的幾個月的時間,一敗土地,甚至一無所有。該說是年少輕狂,還是愚昧無知?潮起潮落、人情冷暖之後,我才明白,自己想要的其實很簡單,然而自己卻一直在做很複雜的事情。

    一個好友簡單的問候,一株美麗的花卉,一杯溫暖的咖啡,一幅美麗的畫作,一場動人的音樂劇,自己希望的、想要的,不就是如此的簡單與單純,卻得經過許多事情的翻騰漣漪,才能明白當初自己所冀望的初衷。

    我很謝謝上帝,只不過是拿回當初短暫停留在我身上的某些事物,卻讓我刻骨銘心的去學會、去明白某種的道理,看清了自己的脆弱與個人自身的貪婪。我也不得不去承認一件事情:面對自己的錯誤與傷口,真的很痛。

    我不知道明天會不會更好?我也很疑惑自己所走得步伐是否正確?我也知道睜開眼睛還有許多問題等著我去克服與面對。但我更清楚的明白一件事情,那怕之後響徹雲霄,也或者是跌得人仰馬翻,一無所有,我也要懷抱著初衷,勇敢的面對最真實的自己,不管結果好與壞。

    加油,如果有機會在這個夏天忙完,就去完成還欠自己的一趟旅行。

 

上一篇:署光

下一篇:劇場

阿bean 2013-05-24 00:16:20

這篇文章有共嗚喔^_^

在投資市場上我暫時還過得蠻順利的
抓緊了2008年的時期, 又剛好好運趕上了房價漲之前的尾班車入手了中古房子.
很多同事說我是投資達人, 我卻覺得只是一點點小聰明跟狗屎運特好而已. 更談不上是達人..

也是因為暫時上天給了我小幸福,所以我也盡量把自己的經驗分享給其他的人, 也希望可以把正能量傳開去....

版主回應
一生裡面,很難得會遇到幾次大行情,你真的很厲害喔!
能抓到一次大行情,人生的確會輕鬆不少,呵~我得要多加油才行!
很希望自己也能有越來越多的正面能量去用心的面對每一天。
2013-05-24 06:56:06
Carmen 2013-05-22 18:45:58

加油加油,有時候對自己也需要適當的寬容哦。

版主回應
一個好友,真心溫暖的祝福與,就是最棒的鼓勵了^_^~
祝福我們都能在今年的夏天結束前,為自己做點什麼!
2013-05-22 22:4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