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5 14:46:28小岳岳

署光



辛苦了很久的一件案子,在午後奇蹟的引導下,終於銷售成功了。

這案子在某個點來說,對我的意義並非只有銷售成功之後的佣金,就可以去概括的解釋,對於這件案子我的全然感受。

為了這件案子,一個月內出了三次車禍,跑了67趟現場,被開了一次紅單,24H隨時把心力投入在這案子上,幾乎已經不管其他的銷售。也許是好幾個月都沒收入,焦慮無時無刻一直湧上心中。老闆、同事甚至連我自己都開始在質疑這樣的心力憔悴,正確性對與否?

但或許生命的轉折,就跟電影的情節一樣,以為要周旋很久,但在陽光灑落的午後,敲好最後可以接受的百萬金額,一切終於結束了。是的,在簽約台面上的那刻,內心澎湃的我知道一切終於結束了。

而我,也已經感覺有很久、很久沒有這麼的放下些什麼。

從年初到現在,幾乎每天埋首於工作,我焦慮著、煩惱著、寂寞著。

生活不外乎就是上班、回家,每天就是如此的輪迴。每晚倒在床上的我,試圖提醒自己,不要忘記生命中最細微的感動,與所冀望的初衷。

我常在想,或許自己總是不甘於寂寞吧,從工作到現在,一直挑戰無底薪的業務生涯,但實際的好壞與否,只有自己明寮。雖然霎那片刻的成就,就如同興奮劑般的爽快人心。但在喧囂之後,疑問、落寞與失敗,就像戒斷症狀般的隨之而來。

在紅塵中,跟著喧囂走,一切似乎都沒錯,幾乎大家不都是這樣如此的嗎?除了心中所渴望的真誠外。在喧囂之後的疑問,會在每夜、每夜,隨時提醒你自己,你可以選擇逃避,也可以選擇去正視著那份真實的撼動,只是有時總是會有騙不了自己的無助。

說穿了看透了心中所有的澎湃與激昂,知道自己其實並非所想像中的堅強。

也許成長,就是開始懂得學會去接受不想面對的事物吧,我是樣想的。

疑問之後,還是相信自己會更好,我們不都是在這樣的跌跌撞撞中,看見自己的改變,在碰碰撞撞中,知道自己的想要與不想要。在紛紛嚷嚷中,看見自己心中的那份真實感動。

加油!小岳!讓我們一起相信明天會更好!



上一篇:寫在那個故事之後

下一篇:面對

小岳岳 2013-04-30 12:56:24

我想在每個行業中,都有別人看不到的辛苦的一面。只是很多時候,那種無奈,跟無法說出口的寂寞,無法對別人訴說。


其實我也很想跟卡門你說,當你在分享你對生活的一些感受時,我也被你感動,鼓舞著。能一起分享對生命中某些片刻的感受,是一種難得的感動。

生活中很多時後,我們所面對的,並不是那麼的友善。
但是呀~我相信生命中,還是有我們所值得堅持的真、善、美。

如何去尋找自己心中那份美好的寧靜,我自己也還在努力的學習^^...一起加油,共勉囉!

Carmen 2013-04-29 23:09:13

每次總會在讀完別人的故事以後,發現原來自己的生活跟別的很多人比起來,簡直是輕鬆自在,自己卻還在埋怨。看到你這一篇文章,除了為你的苦盡甘來感到開心,也覺得自己好像被鼓勵了一樣,希望對於任何事情都能保持一份熱誠,不一定是為了金錢,也不一定是為了名利,也許像你所說的一樣,是一種自我實現吧。當然工作以外,還是需要適當的留給自己一點空間,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