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4 17:52:08紅塵佛子

一位出家人給父親的信----(北京龍泉寺僧團原創) 轉自網路

           

父親:

 

您可知道,我用心良苦!

 

您可知道,我亦知您用心良苦!

 

人生苦短,世事無常!俗語三十而立,兒在三十之年剃髮染衣,行出家之道!我知道,這並不是您所期望的。

 

可,您可知道?在我這三十年的歲月中,曾看到多少人間的悲苦與無奈,曾看到多少人間是非顛倒與荒謬,曾看到多少人間的罪惡與不幸!

 

在曾經的歷史中我們的家門是不幸的!

 

年少的那時,我有一張二十歲的面孔,可下面藏著一個兩千年的心情,在世間遭受著沉淪與欺騙。那時候的我無為,卻又無所不為,我在沉醉,我的心在流淚。

 

我可悲啊!我卻也不可悲,我可悲的是這無邊的輪回,我可悲的是這苦難的輪回。

 

這是兒用幾句話概括了我這前三十年的人生……

 

可我怎敢忘懷,怎敢忘懷是您對我的養育之恩!

 

當我在孩童之時,是您獨自將我培養大,含辛茹苦!直至我長大成人參加工作之時,您依舊獨自一人!

 

那時,是您默默忍受著人生的壓力,忍受著那個不諳世事,叛逆不羈的我,我曾經是多麼的不理解您!那時,是您在那個孤獨的世界中,堅強的把我養育成人,飽受了人間的冷暖!那時,是您在那艱難的歲月中用了多少心血將我培養大啊!打落的牙齒都和血一起吞了,而我又是多麼的不理解您,甚至惡語相向,叛逆反抗……

 

父親啊,兒錯了,兒子知錯了!兒不孝啊!

 

父親啊,您曾不止一次教誡我:做事要有良心,要問心無愧,要做個有用的人,要做個貢獻社會的人。您曾語重心長的對我說:人活著不能光想著自己!而我那時又是多麼的叛逆與無知,自私與固執!

 

直到我在世間經歷了坎坷與錯誤,經歷了那些傷痛。看清了世間的荒謬與悲苦,罪惡與不幸,體會了人生的無奈……兒子曾在迷途中沉淪,兒子迷途知返了!兒子已經踏上了覺悟之路!

 

兒子在那悲苦迷茫之至乃至絕望之時,被那《大悲咒》震醒了昏昧的心靈,瞬間淚如雨下,體悟到眾生皆苦!

 

我們這些曾舉著火把在黑暗中行進的人們,火把時暗時明,我們也不知道跌倒過多少次!無奈,我們可憐兮兮的把守著自己的火把!當有一天,我們知道還有太陽時,我們尋找!當有一天,我們確信太陽就在當空時,此刻……我們這些人啊,依然會感到顫慄!

 

因為,拋棄火把依然需要力量與勇氣!最終,太陽將把一切熔為一體!

 

於是,我堅定的踏上了修行之路,棄家捨業,辭親割愛。

 

您可知道我為的是什麼?我為的是什麼,為的是那覺悟的靈魂!

 

那一年的早春,當我在龍泉寺祖師塔下,跪奉恭誦《勸發菩提心文》聲淚俱下之時,我已經知道了生命的意義!

 

《華嚴經》云:

 

出生三世一切佛,成就世間一切樂;

增長一切勝功德,永斷一切諸疑惑;

成就一切清淨刹,出生一切如來智;

欲見十方一切佛,欲施無盡功德藏;

欲滅眾生諸苦惱,宜應速發菩提心。

 

我願成就菩提道種,四恩總報,三有齊資!

 

直到現在,我來龍泉寺快兩年了。是師父收納了那個失魂落魄,苦苦尋覓生命意義的我。是師父引導我,教誡我。這裡有這麽多同行善友在幫助我,關照我。在這個道場中,我在重新構建新的生命,生命始終在向上前進。

 

修行就是一條修正自我的路,那些錯誤在一點點修正!同時,我參與了這個時代最珍貴的心靈建設之路,師父帶領我們開創著人間最偉大的事業——弘法利生!向人間布灑慈悲與智慧,接引與救濟了無數迷茫與苦難的眾生。

 

寺院中開創的各項弘法利生事業,父親會慢慢瞭解到。

 

而我,親身參與了寺院建設工程,許多設計圖紙是法師指導我完成的。許多沙石磚瓦建築材料,是兒子與大家(包括師父)我們一起手遞手,扛挑背抱送到施工現場,我們締造了這座佛法之城!

 

這些歲月中,有太多的感動與醒悟!傳燈、浴佛、朝山、超度、供花、放生……那一場場心靈的震撼中,有太多的以淚洗面,以淚洗心!

 

我們的修行就在日用之中。平時,我們以寂靜為樂,我們白天勞作,晚上學習。專有法師做我們的班級引導,教授我們佛法,關懷我們的生活。我們大家一起共同探討,相互磨合,理解和合。

 

佛法就像陽光雨露一樣滋潤著我昏昧乾涸的內心,慈悲與智慧在漸漸具足。兒祈求佛菩薩加持我無上的智慧與力量,兒想要擔當起眾生的悲苦!為此,付出我畢生的努力!

 

請原諒兒不能在您的晚年侍奉在您的身邊,是因為兒胸中有大悲,心中願大覺!眾生皆苦,我怎可漠然;覺性未明,我怎敢為私!捨俗出家為的是什麼?為的就是這無上的菩提道心!我將用您所有的含辛茹苦成就這覺悟之路的資糧!成就這無上的菩提道心!

 

請原諒兒不能在您的晚年侍奉在您的身邊,祈願您能諒解:

 

棄恩入無為,真實報恩者;毀形守志節,棄家弘聖道!

 

兒將來要受三壇大戒,受戒之後即入佛位,成為比丘。

 

所以,兒現在至誠跪拜父母!禮謝父母養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