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8 16:32:19紅塵佛子

一個真實不虛的故事 II

 
三、老爸勇敢的面對病魔

自從老爸開始吃麻醉類止痛藥(美施康定),他的精神狀況和清醒度大不如前,但是老爸還是非常的勇敢,我問過老爸二次,你怕不怕? 老爸說“不怕,因為觀世音菩薩一定會救我的”。我好高興也很感動,原來我們認為老爸是一個無神論者,從來是什麼都不信的,怎麼會有如此大的轉變,真的讓我非常的訝異,心想這一定是佛菩薩的力量,只有佛菩薩才能有如此大的慈悲力量幫助眾生。而且我經常看到老爸口中在念”阿彌陀佛”,心裏非常的歡喜,但是心裏也還是有顧慮和擔心,因為我知道時間真的不多了,真的會有奇跡出現嗎?

在老爸出院以來,我每天晚上都有替老爸唸經,因為我什麼都不會不懂,只會唸經,我用左手把唐師伯借給我 佛陀老人家加持過的佛珠放在老爸的腫瘤部位,我有感受到佛珠的力量,而且每次我念完老爸就覺得非常的舒服,但是我實在是什麼都不懂,因此看到老爸有比較舒服就一直堅持念經回向,希望能夠讓老爸的怨親債主快點離開,也希望能減輕老爸的病痛。直到有一天我感到老爸的肚子裏有一股強大的力量直沖我的手心上來使我已經無法抵擋,我情急之下,當時正好邊上放有一本“大師專”裏面有 佛陀老人家照片,我即刻用右手翻開書把 佛陀老人家的照片頂在頭上,祈求老人家的加持,頓時只感覺到一股熱流從頭上直接灌入通過我的手臂到手掌進入到老爸的身體,老爸肚子裏的那股力量頓然退了下去,我非常的激動,因為我和老爸都感覺到了這股強大的力量,以前我根本不知道什麽是加持,還以爲只有寺廟裏才有佛菩薩,現在都明白了,佛菩薩是無所不在的,也更深刻地體悟到 佛陀老人家的偉大,我是一個從沒有見過 佛陀老人家的普通人,在我真心祈求的時候,直接從虛空中得到了 佛陀老人家的加持, 佛陀老人家是何等的偉大!這是我平生第一次實實在在的感受到了佛法的力量和真實不虛。

隨著老爸病情的一天天加重,我的念經也遇到了障礙,有一天當我念經完後突然開始嘔吐,我的胃非常的不舒服,好象老爸身體裏面有什麼東西跑到我的體內,讓我吃不下東西一直想吐,連續幾天都這樣。我把這個情況告訴了吳師伯,他叫我暫時不要接觸老爸的肚子,因為這是我沒有辦法處理的,我們還要靠這個身體來修行,先要成就自己,成就了後才有能力幫助到老爸,我雖然很難受,但是我知道我錯了,我太執著了。在吳師伯的建議下我開始改為每天讀誦“地藏經”,有一次我在念“地藏經”時老爸突然跟我說他有聞到香味,我很開心,雖然我並未聞到,但是我知道老爸說的是真的。

為了幫助老爸,我的二個姑姑、JACK和我還去了上海龍華寺,請寺廟裏的法師頌“地藏經”,祈請 諸佛菩薩為老爸加持,消除老爸多生累積的業障,減少老爸的痛苦。在整個的法會,我們自始至終都在佛菩薩加持中,法事圓滿順利!

4月15日我媽突然來電話哭著說,老爸有話要跟我們講要我們馬上都回去,我二話不說即刻往家裏趕,心想這一定是回光返照,老爸的時間不多了。在回家的路上忍不住眼淚直掉。一到家我媽就告訴我們,老爸一早把她叫進去說:“他說知道自己得的是什麼病,也知道我們已經盡力了,叫我們不要再救他了,佛菩薩已經救了他四次了,沒有辦法了,他要走了。”還跟我媽說她跟他夫妻幾十年委屈她了,沒什麼留給她的。。。

老爸又把姑姑叫了進去,把他心裏的話跟他們講了。。。他們倆眼睛紅紅的從老爸的的房間走了出來。

接著我和我妹也來到了老爸的房間,老爸拖著非常疲憊的聲音跟我們說:他很累了,知道我們很盡心盡力了,他心裏什麼都明白,叫我們要乖、要孝順媽媽,叫我不要那麼獨斷獨行,有事要和大家多商量,叫我妹不要那麼的固執。。。

此時,我們每個人都難掩悲痛的情緒,但是我覺得老爸他真的好勇敢,他在面對生死關頭還在為別人著想,我感到他的心裏充滿了力量,我無法形容那是什麼。。。

四、老爸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4月15日當天晚上12點多,我跟平時一樣去老爸家守夜,一到家我家人就跟我說: 淩晨12點老爸突然自己從房間跑出來,說有很多人來拉他但是拉不動他,他很高興,還跟大家囑咐說:千萬不要做壞事喔!

我一邊心裏慶幸老爸沒有被拉走,另一方面知道是怨親債主找上門了,但是為什麼拉不走老爸呢,心想一定是“甘露丸”、“法水”還有佛陀加持過的佛珠的力量。我突然想到“地藏經”裏說的那些怨親債主可能會幻化成他們往生的親人或熟悉的人把他們帶走,所以我跟老爸說:不管看到了什麼,你誰都不要跟,除非是佛菩薩來接你,要記得!

這樣連續三天那些怨親債主都有來找老爸,但是老爸沒有跟他們走。為了讓老爸不被拉走,每天晚上的夜是由我來守的,因為師伯有跟我說當我在唸“地藏經”時,會有七個護法菩薩到場護持,什麼妖魔鬼怪都進不來,所以我要守著老爸,希望最終佛菩薩能夠把老爸接走。

在老爸生病的這段時間,我媽、妹妹和JACK有空也會幫老爸唸心經、阿彌陀經等,我的家人也有了很大的轉變,有一天家裏來了很多的白螞蟻老媽一直想要去殺他們,我們家裏的其他人都極力阻止,最後白螞蟻自己飛走了,看到這種變化我心裏有說不出來的喜悅。

老爸的病情再度惡化,已經不能吃任何東西了,而且非常的痛苦,我心裏真的很急, 坲陀老人家加持過的佛珠老爸也拿不住了,我只好把佛珠用紅線掛在老爸的脖子上,希望能夠得到 佛陀老人家和諸佛菩薩的庇護。有一天晚上,老爸突然坐起來說:“我實在受不了了,讓我快點走吧。。。”看到他痛苦的樣子我心如刀割,但是我知道不可以這樣的,我跟老爸說:老爸我知道你很痛苦,你真的很勇敢,你要堅持下去,要跟佛菩薩懺悔,佛菩薩會來接你的,你要有信心,要念”阿彌陀佛”,我還跟老爸說你放心,不管你到哪里,你女兒此生一定成就去幫你,你要堅持到底。。。其實老爸真是個非常勇敢的人,他生病來幾乎沒聽他叫過痛,止痛藥也只用到每12小時2顆(美施康定),這對胰腺癌末期病人來說是不大可能的。老爸從原來的80多公斤被折磨到現在可能連45公斤都不到,只剩一把骨頭了,但是他都是一個人默默地承受,每天還堅持自己起來上廁所,笑嘻嘻的對我們,真的好堅強,我們都好佩服的!但是老爸的話越來越少了。

因為老爸已經沒有辦法吃任何東西了,所以我們安排到華東醫院幫他埋了一根靜脈管,以便在家裏可以吊點滴,怕以後他的血管越來越細無法吊點滴,另外配了一種貼片的止痛藥(多瑞吉)希望可以讓老爸減少痛苦。在醫院裏老爸又表現出他的勇敢和堅強,其實那個時候老爸已經什麼都看不到了,但他沒告訴我們。我大姑和JACK看到老爸的嘴巴在動,還以為他要講什麼,就低頭去問他,只見老爸好不容易用了很大的力氣叫了出來:阿彌陀佛!大家都被老爸的行為感動不已,這時大家才知道老爸一直有默默地唸”阿彌陀佛”,我們全家都讚歎老爸的勇敢和諸佛菩薩的力量。

最後的二天,是老爸最痛苦的時間,老爸的眼睛什麼都看不到了,但是他還是什麼都沒說,因為他不願意讓我們痛苦,他要一個人去承受這一切。因為他明白了“因果不昧”的道理。看著癌細胞在一口一口地吞噬著老爸生命,那種心痛和不捨無法言語,老爸緊閉雙眼默默地忍受著一切,但是還是能夠感受到老爸在默默地唸著”阿彌陀佛“。。。

看到老爸被病魔折磨我心如刀割,我求 佛陀老人家和佛菩薩:我願意去替老爸承受這一切,求 佛陀老人家和佛菩薩幫助老爸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當我把手放在老爸的頭上時,只感到一股力量從我的頭頂灌入順著我的手進入到老爸的頭頂,我再看老爸發現他不那麼痛苦了,我眼淚止不住的流,我知道這是 坲陀老人家啊,他 佛陀老人家在幫我們啊!我一遍遍地念著”阿彌陀佛”感受著這種加持力,但是我清楚的明白“因果不昧”。

4月27日淩晨2點多,JACK坐在老爸床邊唸心經,突然觀到阿彌陀佛的眼睛在流血,他嚇了一跳,趕快觀想觀世音菩薩,結果觀世音菩薩的眼睛也在流血,JACK很害怕再轉觀想 佛陀老人家,結果 佛陀老人家的眼睛還是在流血,此時JACK非常的害怕無法繼續念經,趕快側頭去看老爸,發現老爸的呼吸開始急促,於是把我叫起來說老爸有狀況,我一看老爸的呼吸開始不穩定,知道時間到了,不一會JACK把家裏所有的人都叫齊,我們全家11個人到齊開始了助念。這段時間我們都有跟家人講好一定不可以哭,因為我們要幫助老爸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所以家人都表現的非常堅強,強忍著悲痛,一起助唸,一聲聲”阿彌陀佛”縈繞在空中,我看著老爸的呼吸越來越急促,但是可以感應到他心裏有跟著一起念”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我在床邊跟老爸講,要他放下、要他跟著佛菩薩走,要他放心我們會照顧好媽媽的。。。
一遍遍”阿彌陀佛”不斷的在空中縈繞,4月27日淩晨4點34分,老爸終於咽下了最後一口氣,在老爸咽下最後一口氣前,我大姑夫和妹夫有看到老爸露出一絲微笑。這時候,看到我媽突然跪了下來,大家趕緊去拉她但她就是不起來,我們也只好作罷,後來我媽才告訴我們在老爸往生的那一刻,她有看到好大一朵蓮花從虛空中下來,所以她跪了下來,我們聽了都很高興。

在老爸停止呼吸的那一刻,JACK有看到在一個好大的空曠的曠野裏,有好大一尊阿彌陀佛站著,放著光芒,老爸好小一個朝著阿彌陀佛的方向走去,沒多久JACK又看到阿彌陀佛是坐著的,老爸走到阿彌陀佛的手心,轉身笑著跟我們揮手。。。真的好棒,太殊勝了。
老爸最後往生時是成側睡狀,面容安詳略帶有微笑。

我們點起了香燭,因為不知道老爸是否已經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我們要繼續助念,全家輪流繼續念著佛號,同時分別通知了親友老爸往生的消息。我突然發現家裏有一種特別的香味,但是大家都在忙所以我沒有說。JACK也打電話通知了吳師伯和唐師伯,師伯們于中午前就趕到了我家,他們從老爸的房間裏出來高興地告訴我們:老爸走的非常好,吳師伯還說他聞到了熟悉的味道,他很感動,關鍵時刻已經過去了。老爸成功了!,他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了,我們全家相互轉告這一消息,大家從悲到喜,此時我們發現家裏的“香味”越來越濃,一陣陣的從虛空中無中生有,這不是普通的香味,這個香味是流動的,從家門口一直到房間裏面,而且有時是一團,有時是一陣從你面前飄過,來我們家的大部分人都有聞到這個香味,非常的殊勝。我在感恩和法喜的心境中帶了一絲絲的不捨。

我知道這一切都是 佛陀老人家和諸佛菩薩的慈悲力量,讓老爸能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沒有 佛陀老人家和諸佛菩薩的加持及師伯們的幫助,老爸怎麼可能成功啊,我是一個沒有見過 佛陀老人家的普通修行人,在老爸在生病前,我的家人對六道輪回和因果道理也是沒有概念的。但是 佛陀老人家和諸佛菩薩的慈悲讓老爸成功的往生了“西方極樂世界“,這是何等不可思議的事情啊,這就是佛法的力量,這就是佛法的偉大!我只有默默地感恩 佛陀老人家和諸佛菩薩,下定決心要跟隨 佛陀老人家好好修行勇往直前直至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