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4 00:04:01Jaan

彩虹下的p.s我愛你

閒來無事的放假日就是看DVD的最好時光
夏日的午後吹著冷氣吃著冰涼的水果看DVD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彩虹下的幸福
這部片其實很久了
不曉得是不是柴崎幸和小田切讓紅了才引進台灣還是怎樣
之前我記得這部片叫彩虹老人院
一直想看但在網路上下載不到也買不到
沒想到台灣最後竟然引進上映,真讓人想大叫
希望我一直很想看的真夜中的彌次與喜多郎也可以在台灣上映
彩虹下的幸福翻譯的還可以接受
一群收容同志老人的海邊老人院,像是同志臨老的避風港灣
成立這座老人院的老人年輕的時候是個變裝皇后媽媽桑
有個老婆和女兒,但卻拋棄了他們去當媽媽桑
小田切讓是這老人的年輕愛人,因為老人得了癌症為時不多
所以小田切讓去找這老人唯一的女兒柴崎幸
希望他可以照顧他這時間不多的父親陪在他身邊
一個年輕女性處在這個都是老同志的地方
和父親的同性年輕愛人之間的相處
那種微妙又帶點曖昧因子的氛圍實在有趣
很少看到電影是以老年同志為主的
可以看到日本演技派老演員扮演的老娘砲實在是讓人拍案
這部可以看到同志到老的一些問題和現實面
而柴崎幸的角色是代表一般人的角度去看這一群老同志
有的同志會因為社會道德觀念或是家庭父母關係而結婚生子
但最後還是扺不過自己原始的慾望,爲了自己的人生只能拋妻棄子
柴崎幸在片中作為這樣的受害人,發出了心中不平的怒哄
這樣的同志是自私的嗎?就該獨自孤獨等死嗎?
還是因為這樣的社會所帶來的變相曲解的道德觀
害的所有的同志不得不如此的看待自己委屈自己
到最後只能告訴自己因為自己自私所以只能孤獨的老死
只能說這是原罪,從以前到現在道德觀念扭曲的原罪
而背負這些原罪的一直都是無辜的人
這些無辜的人卻都是最可愛最無害的一群.....
P.s I Love You
我承認我笑點很低哭點也很低
但我很少爲了啥愛情片哭的嘻哩嘩啦
上次是慾望城市沒過多久這次是p.s我愛你
早就聽說這片很好哭了,但我不相信
片頭沒幾分鐘我就熱淚盈框有夠誇張
看這片時我連簡介都沒看,所以我根本不曉得劇情
整體看來這部片劇情真的很老套又沒新意
但還是被騙的哭的嘻哩嘩拉
男主角的10封生前寫的信為的是他深愛的老婆可以走出失去他的陰影
真的要為這兩位演員希拉蕊史旺和傑瑞德巴特勒拍拍手
演的真的深情致性讓人動容
人的一生中有個那們愛愛愛愛愛愛愛愛自己的人,真的夠了
片頭男主角說的...我要的我已經抱在懷裡了,我不知道我還要什麼~(我眼框已經含淚了)
女主角眼框含淚對男主角唱的...Love you till the end~(已經忍不住飆淚了)
說真的,這部片狠老套狠一般,但真的可以給人感覺到這部片滿滿的愛
那種一輩子可遇不可求的真愛,實在美麗.....

上一篇:慾望台北城

下一篇:最近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