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0 01:49:38Jaan

我期待九降風吹來.....

去看了九降風最後一場

上次看的盛夏光年已經是前年的事了

又一次踏進戲院支持國片

台灣真的很厲害 只是身為台灣的人都不知道而已

九降風 一聽騙名真的以為是邪绛之類的鬼片

但上網查之後才知道九降風是新竹人對東北季風的俗稱

狠美很有味道的名字

片子就是以新竹這個地方背景

七個竹東高中的男生在1996-1997年代的青春熱血記事

細膩的刻畫年輕男孩的叛逆噪動、同儕熱血、情感悸動....

(片中有段七個男生全裸在泳池嬉戲,第三點隱隱約約,整個值回票價)

每每都會被這種學生熱血片搞的起雞皮疙瘩,亂心有戚戚焉一把的

遙想那個年代我也是個熱血青春無敵的高中生

朋友就是一切 青春就是要熱血叛逆不後悔

看著電影的某些跟自己重疊到的影像記憶似乎當時的熱血又在體內悸動

曾經的青春年少好像才離我也不遠

看完這片讓我想起了日本片69

都是一樣的青春無敵 只是九降風多了一股悲傷的味道

片尾響起了張雨生的我期待 讓人又跌入記憶漩渦

我們都年輕過也都離經叛道過

那樣的日子也許不堪回首也或許讓人一再回味

但重點是不可能在重來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