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4 18:09:19少爺

[不要再對我好了]

不要再對我好了...

今天是我的生日。昨天我和姐姐一起吃蛋糕,一起玩大富翁,一切平靜。

今天早上媽媽問我,姐姐有沒有比較好了??我說,還好啦!

媽媽這時候語出驚人的說,阿姨(抓狗給姐姐的人)說要問問看她老公,有沒有不用錢的小狗。

真的?!我發出超驚訝聲音。這樣姐姐就比較不傷心了吧?!

而我到大姨家時,她正好在洗衣服,她說,生日快樂 !!

我笑了笑,因為這是我唯一知道回應的方法,而這也是我們的默契。

進去他們家後,姨丈對我說:「咦?你今天長尾巴喔??」

我給了他肯定的答案。他就跟給了我ㄧ個備有叉子、筷子和湯匙的小袋子。

還跟我一一解說怎麼用呢!!我莞爾,其實我早就知道該怎麼用!!這當然不能跟他說啦,這樣會掃他的興。

他還關心我說,學校的竹筷子不要用了,那太不衛生了,用我送妳的吧!!

我始終用微笑回應他,嗯....我不知該不該說,其實...學校用的筷子是鐵筷。

但我還是沒說出來,因為他關心的語氣讓我很感動。

大姨這時走了進來,道:「要不要娃娃??(因為他們做的生意打小鋼珠,所以會有娃娃當獎品,他們家很多。)」

我說:不用了。

大姨還是鍥而不捨的問我:「真的不要??有黑白豬喔!!」

我考慮了一下,還是搖頭,因為他們那些都要用錢買呀,而我家娃娃已經太多了,還有姨丈已經送了我餐具了,我怎能在收他們的東西,而每年他們都送我生日禮物,這樣太浪費他們的錢了。

大姨不再追問,只是笑著點頭,表示她知道。

我真的不值得你們對我這麼好。我在心中吶喊。

不要再對我好了,這樣我會更捨不得你們的。因為今天我到他們家時,大姨其實好很多了,但是還是看的出來,大姨的背影很落寞。洗衣台的隔壁,就是小狗的籠子,我想,她看了還是會難過吧,因為那已經空空了,主人似乎也不會回來了,新主人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來。而大姨也不知道有新狗的事,因為怕如果找不到,她們會失望。

只要他們記得我的生日,跟我說生日快樂,我就滿足了。

這些年,她們沒忘記我的生日,也都送我禮物。我覺得很對不起他們,因為他們真的對我太好了,每次有吃的東西,都不忘要算我ㄧ份。每次的火鍋,她們都會邀媽媽一起去,大家一起圍爐,真的是世上最美好的事了!

可不可以不要再對我好了,這樣我只會更難過,因為我只能陪著你們分享喜悅,無法跟你們分享你們難過,這是我覺得我做的最差的地方。

我唯一能做的,只能是在你們難過的時候,默默的在你們的身邊了。

我想:我這輩子,真的欠你們太多了,恐怕這輩子還不清,如果願意,我想要永遠,不管幾輩子,都能成為妳們的家人,一起度過最難熬的時候,一起分享最喜悅的時光。

上一篇:[一直以為的幸福]

下一篇:[中秋之夜]

冰冰 2006-12-25 19:48:48

小楓

我覺得,他們都知道你的難過

他們不想讓你生日又傷心的度過

你應該懂他們的用意吧?

叫你不愧疚也難

但既然這麼樣感謝他們 就要多付出愛和關心來對他們一家人喔...

像你這麼善解人意的女孩子

大家都會想對你好的

乖 小楓不要想太多了 他們要是知道你這麼難過

一定會很心疼你喔!!知道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