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3 18:55:00少爺

[一直以為的幸福]

我想..這是我的報應吧!!

我大姨家今年來了一隻可愛的博美犬,我表姊和大姨都很喜歡他,我也不例外。

我每個星期總是期待著可以跟他玩。他很小(但已是成犬),很好動,又很愛吃,每次看到別人有東西都會被吸引過去。我都會捉弄他,故意用塑膠袋的聲音,他就會被吸引過來,但他每次都失望了。因為他不能亂吃東西,上次他才生病過一次,那次他上吐下瀉,整個都懶洋洋的,他不會像以前好動,我姊因此嚇壞了,從此不敢給他亂吃東西。

我每次都跟他玩的很開心,我家人也很喜歡他,我一直以為這個幸福會一直持續下去,但...這次我失望了,因為就在昨天,他被車撞死了,聽說是大姨帶他去散步的時候。

想起上禮拜是我最後一次看到他,我總是不受控制的哀傷起來。

當我從媽媽的嘴裡聽到這句話,我震驚的無法言語,我以為是媽媽說錯名字了,把阿貓阿狗當成是大姨家的小狗。

那天晚上,我到大姨家,看著空空的籠子,我才終於消化了這個事實。

我跟姐姐大招呼,她也像平常一樣跟我大招呼,但我知道她很傷心,因為她的眼裡有著悲傷和落寞,眼睛也腫腫的。她問我要不要吃湯圓,顯然她沒忘了今天是冬至,我跟她說:好。當她背對著我的時候,我好想對她說:想哭就哭出來,不要在我面前裝堅強。因為我願意陪她一起哭,陪她一起笑。但我終究沒說出口。

我們之間存在著一股悲傷的氣氛。

我很盡量不提到小狗的事,裝做不知道的樣子,也像平常一樣黏著姐姐。

但是隔天,我去找姐姐,她還沒起床,大姨一個人獨自在吃飯,她看到我,用她那掩不住濃濃悲傷的聲音對我說:小狗被車撞死了。

她很想用平靜的聲音對我說,但我聽的出來,她的聲音有種自責和隱忍,聲音啞啞的,有點像哭過,又有點像剛睡醒。

我微笑,表示我知道。她摸摸我的頭,去廚房端出飯菜。她的眼睛和姐姐一樣,有著悲傷,但大姨的眼神透露著自責,我懂她的意思,我也很識相的不提小狗,只是淡淡的微笑。

我看著我的小說,大姨看著電視。她的眼睛也有點腫腫的,眼神很空洞。我覺得她看了一下午的電視,應該什麼都沒看進去吧?!

直到媽媽來叫我回家,我才離開。

我不懂,上天爲什麼會這麼對她們??她們對任何人都很好,所以我跟他們很親,我很喜歡她們,很不忍心看他們這麼難過。

他們似乎不願我跟她們一樣傷心,總是不在我面前提及小狗的事,眼睛雖然悲傷,但不會在我的面前流淚。

我的雙手總是握著拳,我已經不知道是寒冷還是難過。

想放下拳頭,但隨即會感受到他們的悲傷,和寒冷的風。

我不知道要怎麼辦了,看著他們傷心,好像被他們傳染一樣,也跟著悲傷起來。

往事歷歷在目,想著抓他去洗澡,他卻一直跑,濕淋淋的像落湯雞,我就覺得好笑,但浮現的笑卻很苦澀。

好想抱著她們哭,宣洩一肚子的悲傷,但我已經無能為力了。

後天...就是我的生日了,別人總說在聖誕夜過生日很幸福。

但...我反而覺得,這次的生日,是我過過最苦澀、最難過的生日了。

一直以為的幸福,在我轉身背對它的同時,它也悄悄的離我而去。

上一篇:[無能為力]

下一篇:[不要再對我好了]

冰冰 2006-12-23 22:32:43

小楓...

你們都很愛那隻狗狗

那隻小狗 一定會變成天上的天使看著你們喔

祝你聖誕快樂 生日快樂 雖然傷心環繞著你

讓狗狗的身影永遠留在心板吧!

想到的時候 拿出來回味

記得曾經有這麼一隻讓你悲傷又曾經讓你開懷的狗狗喔...

也要記得他會一直在天上看著你呵...

版主回應
冰..

我懂..但是..我總控制不住自己,看到他們難過,我真的無法自己開心過生日。

我很少看到他們那麼落寞。

雖然他們很想笑,但是我知道,那笑比哭還難看。

所以我說,這是我最難過的生日了...
2006-12-24 09:4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