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8 00:35:11登立

*畢典)感恩無限

為了完成作業,今天起了一大早趕到學校去拍畢典照片!!

今年的畢典主題-感恩無限!!

本以為很容易就搞定的作業,本以為有無數任我們拍不完的經典鏡頭!!

結果。。。

居然全都沒出現!!!!

熱到不行的太陽+擠到不行的會場+多到不行的人潮=沒有好照片可拍:(

真的很SO SAD今天!!

但這時卻發現諸位學長姐畢業生們都很浮動,一點要畢業的FU都沒有!!

拿著學士帽在那邊搧呀搧,會場裡面拿著"安靜"立牌的工作人員到處走來走去也沒人鳥!

那個畫面看起來真的很突兀!!

總之,整場典禮三個多小時到了尾聲我大概連個五張好照片都沒有!!

到最後乾脆就放棄了,直接來看畢典比較精彩!!

這是我上了大學後第一次看到大學生的畢業典禮!!

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因為以前畢業,目標都是很明確-就是繼續升學!

可是大學的畢業典禮不一樣,因為那代表著人生另外一個20年的旅程即將展開!!

突然有種以前的畢典都是在玩家家酒的感覺!!

因為大學畢典跟以前參加的都不一樣,畢業了只有少數人會繼續選擇往上念。。

其他大部分的人有可能一輩子再也不會回到學校念書了!!

就真的是驪歌裡面的"各分東西"了!!

我覺得典禮到後面真的很催淚。。。

放的畢業影片加上背景音樂還有抱在一起哭的學長姐們!!

著實可以感覺到那種依依不捨的心情。。

儘管還有兩年才要畢業,但被那種氣氛感染的連我也跟著鼻酸起來。。

學長姐們畢業之後從事各行各業,各自為自己的將來打拼。去追求理想中的美好未來!!

想到這邊,才會真正體認到自己在兩年也將要面臨這種情形了!!

看著從我眼前走過一個又一個的學士生穿著象徵學問的學士服、學士帽!!

心中的感慨油然而生!!

過了暑假,我也要升上大三了!!

是時間該開始好好思考是否該繼續升學上去?或是直接去當兵?

典禮尾聲的撥穗儀式。。。

小小簡單的儀式,象徵四年來的學習已學有所成。如同稻穗已成熟般可以走出校外一展鴻圖。

看著一一上台接受撥穗禮的學長姐,心中除了為他們感到高興之外!!

有更大的一部份也是感慨自己在兩年之後能否如同撥穗禮象徵的意義般。。。

帶著感恩無限的心加上四年來的所學和師長的期盼走入社會!!

人生的前1/4階段即將在此告一段落,接下來的2/4才正要開始。。

我希望我在兩年後能夠做到上述的那樣!!

結束時的感恩氣球施放,正式宣告珍重再見的時刻到了!!

新聞人的學長姐、系上的學長姐還有貝翠兒還有家浩哥哥。。。

珍重再見,祝福你們在未來能夠一切順順利利!!

也期待我們再相逢的那一天:)!!

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