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9 15:42:17登立

九 降 風

   


     成長的難題 

            是否真會讓生命與友情變得脆弱無常?


       
       Winds of September 

   
早就聽好多好多人說這部片真的好看到不行了...

但心裡始終就是有種"他是國片"的心情而不想花錢買票進戲院看..

這部,真的好看!但票房,很難看..

是我們國人都對國片失望了嗎?

又是否是國片早已被標籤化了呢?

國片"速度慢.粗糙.隨便拍"的形象早已深值我心..

又豈是一天兩天可以洗刷掉的?

這是否就是我們國片會落到今天這步田地的主因?

因此,當我遇到一部真正覺得拍得讚的國片時,我是幾乎要錯過他了..

在看完九降風後讓我覺得相當慚愧..

平常在選片時,我寧願買票進去看所謂的"好萊塢超級商業片"..

也不願正眼瞧上國片一眼...

我竟然對自己國家的片子沒有信心到這種地步..

不是可悲是什麼?


是我跟他有緣吧我想...

會看這部片純粹是有太多太多的巧合在一起了..

從一開始的娜尼亞2到特務行不行再到全民超人還有好多好多..

怎麼樣也想不到最後竟然會看近來最受好評的國片-九降風

從一開始有點不情願的進戲院到最後幾乎是哭著走出來的那個心境可以說是有了一千八百度的大轉變..

我沒有想到國片竟然也可以拍得這麼細膩.這麼貼近你我的生活裡..

好像這一切就是自己所經歷過周遭的人.事.物!!自己就是主角..

那種心情,好難把他打出來..

但總之就只有一句-好看!!
今天不想告訴大家劇情..

原因是他也快下片ㄌ..

真的建議大家可以再不久後自己靜靜的一個人把他租回家好好看完和品嘗他裡面所呈現出來的那種意境核心情..

相信你們也會有所感觸的!!

切記,這部片實在不適合一群人大家一起看..

那樣子不僅味道跑掉.還可能只會引來無止盡的謾罵和批評...
為什麼小小一部國片可以讓人有這麼大的感動和感觸?

我絕得原因是因為他不止拍電影,更是拍進每個人的心坎裡了..

那種年輕時的"不顧後果.大膽.做就是了"的個性每個人都曾經有過..

但因為這而結合的一群一群的好朋友是否能夠禁得起考驗?

片中一開始都在鋪陳..到了後來事情麻煩一件一件的發生了..

這群朋友會用什麼方法來維持他們的友誼?是否會物極必反呢?

片子裡拍出來的9位主角的個性和處理方法相當耐人尋味..

也把在螢幕前的我們觀眾的心緊緊的和影片扣在一起..
我們每個人都有經歷過那樣子的歲月時光..

看著看著我自己也想到了國中和高中時期所做過的事竟跟主角是那麼的像!

這真的讓我好震撼...

緊接著就是藍色蝴蝶歌聲響起-畢業了!!

最後我看著片中的主角們-終於哭了!!是的,我又哭了..

影片跟我產生的共鳴好大好大..

那一幕的一幕真的都像是自己曾經發生過和經歷過的!!

我沒有辦法不同情他們...

原因大家可以自己看這部片..在最後有一個好大好大的遺憾!!

也警惕自己不要讓青春有任何的汙點或遺憾,那真的是一輩子都追不回的!

最後,微風徐徐吹到每個人ㄉ臉上..

正式宣告那年夏天,他們畢業了!!





看完這部片著實讓我久久不能自已..一直沉浸在片中!!

沒辦法,感觸太深,共鳴太強了!!

可能是對高中的回憶才讓我感受這麼強吧..

真的誠摯滿分的推薦.一定要看這部片!!

給國片支持也給自己一個回憶的機會...



雖然我們高中吹的是東北風...不一樣!!

但我真ㄉ真ㄉ還是好喜歡這部片還有好想念從前喔..



最近都很悲情..噢完ㄌ我不要當陳菊!!

看電影也一直哭不知道怎麼稿的!!

所以這證明我也是真的很有感情的ㄋ...

上一篇:P。S 我愛你

apple 2008-07-26 17:49:44

我也是我也是 我也是狂哭ˊˋ 可是有點難懂劇中某人的出現到底是什麼意思= ="

然後我想問你 最後一張照片阿 就女主角圍浴巾坐在床邊的那張,電影是不是沒有啊?只是宣傳照嗎?因為我整個想不起來耶= =

版主回應
ㄟ其實我也忘了耶...
因為我都在哭而已!!!!
XDDDDD...
2008-10-24 09:4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