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9 22:05:34登立

色 戒



    色易守 情難防


             真愛無罪


  
     LUST,CAUTION 

真的。。太震撼ㄌ!!

終於是讓我看到這部片ㄌ。。

今天,新聞一丁的同學們。。大家相約出來看色戒。。。

哈~本來是要去信義威秀的。。

結果等到所有人到那邊之後。。才知道根本沒有位子= =!!

而且我們有15ㄍ人ㄋXD。。

很扯!!下午一點多在那邊排隊。。結果2。3點的通通沒位子。。

只剩下4。5點。。而且晚上場次也沒位子!!

誇張。。哈~所以我們就分2路。。

施翩他們決定要留在威秀影城。。堅持的很ㄋ。。

我跟APPLE10個人就一起到西門町囉。。


我本來就是想要來西門町的嘛。。

這裡電影院多。。不然每次想要看大片的話。。

到威秀影城絕對爆滿= =!!

ㄏ。。。依我看電影這麼久的經驗。。

我知道。。今日影城絕對是有座位的啦XD!!結果後來真的被我猜中。。

因為我每次來看永遠都只有小貓2。3隻而已。。

就算改裝過感覺也快倒快倒的樣子XD。。哈!!

但今天真的讓我大開眼界。。超多人ㄉ!!

我們連看最大廳ㄉ也都快要客滿ㄋ。。哈~

看來他短期內應該不會倒ㄌ。。XD!!
嗯。。整部片可以說是讓我相當相當震撼。。。

其實我會看這部片有一半也真的是衝著李安的面子而來。。

了解我的人會知道我幾乎不上戲院看國片ㄉ= =。。。

但~這次看完!!讓我好感動。。

也完全不在乎這到底是誰拍的片ㄌ。。因為真ㄉ。。拍得好啊!!

演員們個個都是戲精。個個都有本事。。

大概也只有這樣才能把當年張愛玲所想要表達的意境含感情通通詮釋出來!!

真的太讚ㄌ><!!





故事是描述30年代二戰剛爆發的中國。。

一群嶺南大學學生話劇團因為戰爭爆發而避難香港。。

在香港,由於愛國的精神。。使得他們對漢奸汪精衛相當痛恨。。

在得知汪精衛身邊的紅人易先生人就在香港後!!

他們身上那種愛國的情操和精神就全都發揮出來ㄌ。。

開始張羅著要把由湯唯飾演的王佳芝給弄到易先生身邊去!!

準備要把易先生給殺了來報效國家。。。

這是大致的劇情~~!!

在影片裡面有一段,是那群嶺大學生為了募款來幫助國家打仗而舉行公演。。

他們演的相當振奮人心,那一段真的太令我熱血了!!

當下我真的有股身歷其境的感覺。。好像我就是活在那個時代的人物一樣。。

尤其當時時局正亂,國家正面臨到前所未有的危機!!

這個時候最需要的就是全國同胞上下一條心來抗戰!!

在他們演的戲最後喊著聲聲句句"中國不能亡"。。

台上台下同心的那種攝召力。。我完完全全的被震憾到ㄌ!!

這就是大時代下人民的團結呀!!

也是整部色戒當中我最喜歡。令我最感動的橋段了~~

還感動到都快哭了呢。。感謝先人們的努力抗戰,不然哪來今日的中國??

<後續那些政治問題就甭提了>
相較之下,我反而覺得床戲變得比較沒有看頭。。

大家要注意的是王佳芝和易先生他們之間的進展。。!!

很多人都說張愛玲會寫這部小說是影射當年他和漢奸胡蘭成的一段情。。

張愛玲曾深深愛著他。而胡蘭成也傷害過張愛玲。。

於是他把自己的感情通通寄託在小說當中!!

在王佳芝的身上也看得到張愛玲的影子。。。

那種內心的掙扎和矛盾。。牽扯上ㄌ民族仇恨。國家意識。。。

我真覺得湯唯演得好棒!!

不曉得是真演技好還是長那副憂鬱臉使然的。。

他在這部戲裡的一舉一動。一鼙一笑。。都讓人為之動容!!



好久好久ㄌ沒有像這樣一部電影讓我陷入深深震撼裡。。。

可能這就發生在中國。。跟我們有相當大的關連。。。

幾乎可以感受到那種切身之痛!!

但幸好,整部戲裡面並沒有把漢奸敘述的太可惡。。

在最後結束時我對梁朝偉演的易先生還不會說很憤怒。。。

李安改編張愛玲小說翻拍。。除了忠於原著外!!

他還把30年代的香港。上海拍出來了~~我查了一下。。

真的是完完整整重建。。從最細小的茶杯到最大的街道。路樹。。

通通都是斥資重建出來的!!

好愛那個時代的場景。。逼真到感覺真ㄉ就活在那個時代裡頭><。。

讓人也可以體驗一下當年大難來襲人人自危的那種感覺。。

突然間,好同情他們><!!
到最後的結局如何不重要,相信有看過小說的人都知道ㄌ。。

重要的是王佳芝和易先生之間的那段不被允許的感情。。

他們是如何愛的難分難捨。到最後功虧一匱。。

王佳芝為了國家所做出的種種犧牲,到最後竟然真對漢奸動了情。。

正呼應了電影主題"色易守,情難防"!!

如果庹宗華飾演的吳先生能夠在佳芝告訴他的那段話中聽出個端倪。。

說不定一切都會改變!!無奈。。
我聽阿寶說這些都是真的。。

李安只是稍做改變而已。。。這真的給人好大的震撼!!

鄺裕民在最後拋給佳芝的那個眼神也給人很多的遐想。。

我在猜那到底是恨還是無奈ㄋ??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

戒色很容易,但色戒不容易。。

佳芝不管是不是被最後的那鴿子蛋動心,他也是跟易先生先色再情的~~

活在那種大時代下的女性。。各種形式諸如此類的悲歌。。

大概還有很多吧?!
除了震撼還是震撼。。。

雖然床戲真的有讓我小嘆為觀止了一下。。。

不過。。比起全片!!其他地方還是比較值得看啦。。XD

以上就是本人對於色戒的小小觀後感!!

已經很久沒打這麼正經的文章囉~~~!!︿︿。。。

實在是因為整部片真的太精采ㄌ。。

大家有看過的也要跟我討論劇情喔~~~!!哈。。。
雨庭 2007-10-23 22:06:14

YA~~搶到第一個位子

版主回應
哈哈哈!!恭喜XD... 2007-10-24 21:58:42
雨庭 2007-10-23 22:04:45

好利害唷登立 介紹的真詳細 打那麼多字應該很累吧??

版主回應
哈哈哈...
看完那片真的是很有感觸!!
我知道大陸都給人家減片..
你們好可憐..
下物回台灣租DVD看完整板吧!!
真的很震撼><...
2007-10-24 21:5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