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3 19:26:29bee

想飛

      每個人都想飛,自由的飛,而我,就快要飛離爸媽的身旁了.

      不久前,我打完球,正要回家的路上,看見一隻孤單的鳥兒,小小的身軀,蹲在地上,我立刻聯想牠是受傷了,於是我步向牠,希望能幫的上忙.然而,她突然的展翅拍打,嚇的我後退了幾步,我不放棄,再往前走幾步,突然上面有兩隻大鳥向我急速衝來,在快速向上竄回原位,銳利的眼神順也不順的直盯我著瞧,我漸漸的明白,這兩隻大鳥是在保護地上的雛鳥,使牠能無憂的靠自己的力量學會飛翔.

       看到這裡,我不免想到,再過不久我也正要踏上這一步.上大學便是學飛的第一步,我便是地上的那隻雛鳥,靠著自己去摸索除了家裡,外面的世界.而爸媽正扮演上面的那兩隻大鳥,遠處的觀看,再危急時提出協助,直到我們真正學會非且飛離他們身邊,才能褪去這角色.

         最後,我還是將牠捧了起來,因為牠就快被車輾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