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8 08:56:07xiang ghost

音樂會心得


時間: 92年 12月 10日
星期 一 PM 7:30
地點: 國立蘭陽女子高級中學大禮堂

聖誕音樂會(空中英語教室)

去音樂會,原來也能這麼簡單,記的前幾天回台北,想說順便聽聽,在宜蘭時就忙著找忙著訂票,
不是太貴就是不知地方,沒法官在家裡太久了,好不容易找到,卻不能訂票,甚麼怪世界。
而今天,原本想睡覺的,卻被問說要不要去聽音樂會,當然就直接去了,雖然很想睡,卻發現能這麼簡單
,在路途中才知道是蘭陽女中,還蠻近的,票啊!是免費的,忽然覺得,之前的我好搞笑,算了能聽就好。
很早就想聽聽看音樂會,只是一直都很懶,訂票阿,找那某某演藝廳在哪,就很懶的去,所以能去聽,是很興
奮的。
我們已經早到了半小時,人卻還是好多好多,都是蘭陽女中的居多,讓我以為我們不能來呢!聖誕音樂會
聽到時還真的不能相信,這麼早!離聖誕節還很久阿,也跟我從前想像的音樂會有些許不同,先是10到20人慢
慢上台,最後在上指揮,然後向觀眾敬禮的刻版映象,就簡單的被打碎,主持人上台帶領,唱歌又跳舞的來個
開場,這時才發現這活動的主持人竟是空中英語教室的節目主持人,對我算是依點小插曲,本以為會來幾首聖
誕歌曲,加上跳些舞的就會這樣到結束,也算是我比較習慣的模式吧!這次卻不同我的想法,除唱歌跳舞外,
還有小短劇,穿插在每次歌舞後,還有英語教學,一些被稱為魔術的障眼法,再來就是主題聖誕節的由來。
短劇的內容大致來說,有一對夫妻為了送老伴聖誕禮物,而放棄了自己所珍貴的事務,用來搭配聖誕節最
初的由來,神愛世人而犧牲自己,為了紀念那位神,耶穌而有聖誕節,這其中的精神就是有奉獻才有所得,
帶些許宗教色彩在裡面的音樂會,卻不讓人感到討厭,整個活動中,有歌唱,有短片,有魔術表演,還有小小
的問答,雖然轉來轉去卻不失活潑的愉悅感,最後再由主持人述說,加入基督後的感動感恩,希望能與大家分
享這份感動,並未大家祝福後與所有表演者謝幕,拉下尾聲。
不同以往看電視中的音樂會,卻不失音樂會的感覺,有主題又能配合這個主題,進行表演後,能為大家所
接受,就足夠了,雖然只有三首聖誕歌,卻能聽出納歌聲裡的敢動與祝福,隨然過程中有些許冷場的小地方,
確能開懷大笑過去,而再次點燃大家的活躍,我只能說這樣的音樂會我不討厭。

上一篇:隨意

下一篇:總會有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