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9 12:15:07零點咖啡杯

聖誕夜〈被世人遺忘的天使〉

大雪紛飛的夜晚,街道上沒有停留的路人
偶而路過的,也只是拉緊衣領,想盡快遠離聖誕夜中寒冷的飛雪
「哇!好豐盛喔!」一個小男孩,瞥見滿桌的熱滕的美食,不禁高興的叫著
男孩的母親,一臉慈笑的摸著男孩的頭,靜靜的等待丈夫的歸來
這場景全被一個嬌小的人影看在眼裡,在這對母子不知情的時候,早已有個人影站在寒冬中,藉由積雪的窗,望向這裡
人影不斷的搓和著凍傷的雙手,不斷的盯著桌上的熱滕的食物,深怕一個不注意這種溫暖就會離他遠去
「喂!」一聲吆喝聲把他從幻想中拉回現實,人影緊張的回頭看向聲音的來源
一個身形狀碩,面露凶光的男子,惡很的瞪著他...人影反射性的想轉身逃離現場
「討人厭的啞巴 ─ 瑤熙!不要擋在我家窗口。滾開!滾開!滾遠點!我可不希望聖誕夜還要拿掃把趕妳!」男子凶悍的吼著
人影輕輕的點頭,步履蹣跚的走向街道
「兒子!你看,我給你帶來了什麼!」凶惡的男子打開了門,用一種截然不同的口氣,對著自家的孩子喊著。原本凶惡的神情轉換成了疼愛孩子的溫情
「哇!禮物耶!謝謝爸爸!」不知寒冬的兒子,興奮的接過禮物,雀躍不已

寒冷的街道上,路過的行人一致的迴避瘦小的身影,深怕不知情的同情心一氾濫,就得硬著頭皮帶著一張嘴,回到有著妻小的溫暖家中
沒有人對著嬌小的人影,釋出一絲關懷,任由她打著凍傷紅腫的雙腳,在寒冬中徘徊
「走開!你來了就到霉!去!去!」當瑤熙重心不穩跌向一家即將關門的麵包店時,老闆即時拉開鐵門叱喝的大喊著
人影先是搖晃了會後,才慢慢的撐起逐漸寒冷的身體,搖搖晃晃的走向街道的另一頭
「走開!」有人大喊
「不要過來!」某商店店員大叫
「哈哈!是啞巴瑤熙耶!」幾個穿著溫暖的小孩,拿起手中的雪球砸向瑤熙

離開了人心比雪冷的接上,瑤熙轉進街角的暗巷。每踏向雪中的一步,凍傷的腳就一陣抽麻,每往暗巷一步,她的心也就更冷了一些
她從不奢望怨恨可以帶來什麼卑微的滿足感。只是無力、渴求著...一絲的溫暖
在街道上乞討的她,被世人唾棄
無法開口的她,為別人的誣賴感到麻痺
早已寒冷的淚水也棄她而去
飢寒難耐,瑤熙勉強的抓了團雪,往嘴裡塞。冰冷的觸感從被凍傷的嘴唇,經過了喉嚨,直往胃道
腰西搓著紅腫的雙腳,坐在角落,隨著不斷模糊的意識,閉起了雙眼

寒冷的風、寒冷的心在女孩的心中肆虐
嘲笑、鄙視,種種待遇。如烙印般,深深的刺進她年幼的心中
世人的無情,世人的寒心,無一不刺傷她的身心
或許...睡在寒冬中,漸漸地失去意識,是種新的溫暖吧?

「瑤熙、瑤熙,走囉!不能睡在這種地方喔。起來吧!陪我一起送禮物囉!」
瑤熙聽話的張開逐漸僵硬的眼皮,透過模糊的視線,好奇的望著眼前的人
一身火紅的大衣披在一個有著烏黑長髮的少年身上。這時少年也睜著淺紫色的眼睛望著女孩
一抹輕輕的溫暖微笑掛在少年溫和的臉上「來吧,瑤熙,要小心喔!」少年將身上的大衣披上瑤熙瘦弱的身體
頓時,一股暖意蔓延上了瑤熙的心靈。溫暖的感覺打從瑤熙的內心深處,擴散開
「先吃下這個,先讓你的身體暖豁。至於妳的衣服,回去再找加百列幫你買吧」
少年拿出一顆紅色的蘋果,放在瑤熙的手心。瑤熙有些訝異的看著少年,少年則是輕輕的笑著,瑤熙也不疑有她,輕咬了一小口。飢餓感在咬下第一口時,逐漸消失,取代飢餓的是一股滿足感。令瑤熙又在度驚訝的是原本凍傷的手腳,逐漸痊癒,一種溫暖的感覺覆蓋住她的手腳。少年在一旁靜靜地看著女孩吃著蘋果,直到吃完後,少年才帶著瑤熙往角落走。瑤熙眼前又是一驚,一輛有如烈火般鮮紅的雪橇和一大群身掛金色鈴鐺的白色馴鹿,不知何時的出現在街角
少年輕輕的抱起嬌小的瑤熙,輕輕的把她安置在溫暖的雪橇上
自己則是坐在一旁,拉起金色的韁繩對著她笑
「走囉,送禮物!」輕拉韁繩,雪橇正前方的馴鹿群立刻挺直了身軀,不斷的踏著雪地,一步一步的踏向空中
瑤熙緊抓住雪橇的邊緣,興奮的看著底下的城鎮,她從以前就很羨慕,想像鳥一般的自由自在、不被拘束,飛翔在不會朝人唾棄的空中
少年看著興奮的女孩,淺淺一笑,隨即拉開後方的布袋,拿出一個包工細膩,且精緻的禮物,隨手一揮,禮物在瞬間變成了一光球,自動的飛往下方的人家。

直到送完了最後一件禮物,瑤熙早已疲憊的陷入睡眠中
「呵呵」少年駕著雪橇停往,因傷不能行動的雪橇主人家後。抱起沉睡的女孩走往一家熱鬧的酒吧
再酒吧門口,少年示意眾人安靜,隨後走向一座乾淨的長沙發,輕放懷中的女孩
「加百列,要請你幫忙囉!」少年輕聲的向人群中呼喚著
隨即,一位長相甜美清純的少女,從人群中走向少年
「法蘭西,這樣是犯法的喔!」一個白皙皮膚,有著天藍大眼的少年,眨著眼,俏皮的笑著
「曾有段...故事,我沒能把握住,等到失去的時候,後悔已遲。如今,又有個相同命運的孩子,出現在我面前。即將為了不曾擁有過的溫暖,感到心寒。我當初無法把握是無能為力,現在有著同樣遭遇的她,出現在我的面前...我想,幫她守握住...即將到來的故事」

「我給她一對永恆的羽翼,自由、不被拘束」少女展開身後雪白的羽翼,輕輕的包住瑤熙的全身
「那...我給她的是,永恆的知識」有著水藍大眼睛的少年,從手中輕握出了一個藍色的光球,輕輕的放向瑤熙的額頭
「我也來吧!不怕一切的勇氣是給妳抵抗世人的禮物」一個身穿黑色皮革,外型狂野的少年,勾著身旁人的肩膀道
身旁穿著長袍留有白法的少年,望向瑤熙,又看了看蹲在女孩旁的法蘭西後
微笑的開口道「不服輸的精神」白髮少年輕撫瑤熙的額頭
瑤熙在白髮少年說完話後,身子微微一陣,伸了伸右手,撐起了陷入沙發的身體,緩緩的做起身。

「我給她的是...」瑤熙揉著雙眼,試著要適應剛接觸到的光明
「瑤熙!」法蘭西開口呼喚著女孩
眼睛適應了光明的女孩,立刻把頭轉向少年,但卻被少年身後的人群給嚇著
「瑤熙」少年蹲在沙發前看著女孩,嘴角帶著淺卻溫暖的笑
「妳願意把握全新的故事...妳願意拋棄世人...妳願意...」瑤熙靜靜的看著少年
「跟我一同生活嗎?」
原本早已乾枯的眼框,如今又再度的填滿淚水
女孩伸著不斷顫抖的雙手,緊緊的抱住少年
毋需要多餘的言語,只要一個動作...答案盡在其中

「呵呵..瑤熙,我的名字叫法蘭西。狄卡亞斯。今後還請多多指教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