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8 23:15:09零點咖啡杯

霧中的高塔 (肆)

我和前方高塔的距離,隨著不斷向前行的腳步,越亦越近。
霧外的高塔是朦朧、是不可侵;霧中的塔更是令人震懾,項是延伸是乎沒有盡頭的塔身早已消失在數萬丈的雲霧中,塔身的鬼斧神工已遠過『奧林帕斯』上的神雕,精緻的逆鱗佈滿了整座高塔,塔上眾多的異獸雕刻也是栩栩如生,就連未曾見過的我人也心生畏意。

「這門給人的感覺真不好,夠冷劣。」我說著
到了塔前眾人瞥見了一扇高聳的血紅大門,如同外部也是經過神匠的巧手,細膩精緻也是奪人眼目。
我伸手輕碰紅色的大門正當使力時,門忽然一輕!竟自個打開,裸露出寬敞的內部。一條唯一往塔上的道路是不斷盤旋而升的階梯。遠端的盡頭我連個影子都沒得看見,只因約數百丈的路程就已經蒙蔽在黑暗下了。
「我會不會走道一半就餓死了。」奧賽斐爾仰著脖子望向漆黑的階梯。
對!無庸置疑的,我們也是要吃東西的,沒有神力,哪來的神。
「走吧!試一步算一步。俗話說:「要前進也得跨出第一步。』」語畢,我的腳已往第一節階梯踩下。


「我奉『哲天梓煌』令,邀約眾人到往『龍之國』」鈴音般的聲音傳入眾人的耳腔內
苛斯華德立即掏出腰間的雙槍瞄準了聲音的方位,我干人等也紛紛拔出隨身的神器,以應動靜。
只見一名身著一種看似輕柔而會輕飄逸衣褬的女子,腳下踏著一片白朦雲霧,停留在懸空中。
「哲天梓煌?」我曰。『奇特的名子,恐怕是大人物』我在心中想
「是的!『哲天梓煌』現任的大神要下人歡迎第一批來到『天煌』的旅者,因為這是在無盡歲月中,第一次來訪的旅者。務必要讓各為了解大神的世界。」女子淡淡一笑,清晰而純徹的笑容與加百列竟不分上下!
「敢問芳名?」泡妞獵手─伏泰爾,開始展開紳士風格的伎倆想捕獲一世界的第一位遇見的佳人。
「鈴」女子輕道
我看不下去了,直接問現在的重點。
「我們要走多久才會到塔頂。」我把伏泰爾推到一旁扯開喉嚨問道
「這條階梯本是要測驗『來人』的。但各位是第一階段的旅者,所以你們可以直達塔頂。」鈴說完衣袖輕甩,眼前頓時被一片白光所遮掩。當視線在次恢復時已經來到了一處陌生的地方。
身後是向下無盡延伸的階梯,而正前方則是另一扇紅色的大門,精雕細著自然免不了只是小了點,但也別具風味。
「門的後方,是連結我們世界的荒偏通道『席言』,只要經過了通道就可以到達。」鈴輕推紅門。一道深蘭的漩渦呈現在眼前。
我跨開腳踏進漩渦的同時手中抓到了一個硬物,腦中響起了鈴音的聲音。
「旅者,這令牌是我給的禮物。它能解答你們在旅途中的大部分問題。」
鈴說完的瞬間,我的腳下感到柔軟的觸感。這時一陣風吹起我的衣襬蒙蔽了我的視線。伸手輕輕撥開,入眼簾的是

七種顏色的太陽 環繞在紫色的天空
褐色的草原覆滿了青嫩的大地
風神帶來的祝福賜滿了眾人
溫柔的陽光使萬物成長
清涼的河水微微的輕撫溪川
受萬神祝福的世界
受眾神的恩寵
『天煌』...
榮耀之地.... 』
〈摘自:古文書 蒙道邇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