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0 12:05:27女人貓

人五人六

昨晚提墨的來信內容像一根大鐵鎚,
哐噹一聲把我那個死穴的黑洞,整個敲碎打爛。
哈~真是痛快呀!使我見到陽光....
終於知道一切都是自己的錯。
大錯!特錯!從少女時期的初戀,錯到現在的老戀‧
每一次都是由開始錯到結束,
也難怪下場都是只開花朵不結果實。

「知錯要改」是我今後最必要的功課。
而不能總是怪罪別人,責罵天神‧

*** 
貓..

妳的信,我看到一半就已經知道問題是出在哪裡了,而且這類的題材
我前幾天才和紐約的世界週刊主編談過,會在我的「墨眼看天下」專欄裡
寫這類的愛情觀及交友問題。

關鍵,不在誰對誰錯、誰去追誰的男友、誰去和誰的密友上床、
誰被蒙在鼓裡、誰在人五人六的、或誰的言行不一致...

而是,你們將男女友之間的”性關係共同體”,也延伸到雙方的
交友圈上變成了”交友的共同體”。”
H先生”真有必要去介入認識你的每一位朋友嗎?
妳的朋友們也不見得需要每一位都要認識他吧?
(反觀,妳又認識了多少H先生的親信朋友?
G又介紹過多少她的優質好友給妳認識?
可是他們卻在妳身上挖到了更多更有挑逗性的交友圈!)

這也是我對你那H先生之前常會搶妳電話,和我哈拉的舉動有些感冒。
因為如果這種事情變成我搶僕的電話去和他朋友哈拉的話,
他肯定會大發雷霆認為,我豈可無理的插入他與朋友的交談。
因為,他的朋友不見得希望成為我的朋友;
我的朋友也不見得想和僕作朋友...
並且我們兩方的朋友們,也不見得需要種族大融合串聯在一起!

聰明的女人,總會將”男友”以及”閨房密友”的見面時間盡量錯開,
不讓他們有太多的交集之處,也就避免了你現在發生的這種煩惱。

其實,男女友之間的交友圈共同體大串聯,
是一種在東方社會才常見的現象。
這也是我當初和辛娜分手的原因,也是我在溫哥華盡量淡出
華人交友圈的原因。
還記得嗎?辛娜是和我最要好的香港朋友私通,然後與他結婚後又離婚。
當初,那些讓我不爽的情節和你現在不爽的完全如初一轍。

那個男人曾與我是超級好友、又因為我而對待辛娜很好、也常會試探性的
向我問東問西關於她的事情。在我和辛娜小吵時,
又趁虛而入將小吵變成了大吵,然後突然消失後,背著我與辛娜出遊.....
被我發現後,卻又回過頭來說是情不自禁的,
希望還是可以和我繼續作朋友,因為我是他隻身海外對他最好的朋友...
你認為這種趁火打劫的朋友我會繼續交下去嗎?

這類的人就像是一隻蟑螂環繞在你的身邊,
當你身邊有適合他(她)沾染的美食肥肉時,
他就會趁你睡覺或不注意時,去吃那塊肉 ...
(當然蟑螂與肉之間也是一個銅板敲不響!一個願幹、一個願挨..)

再則,蟑螂打死了還是蟑螂,就算她曾經的雪中送炭的仁義道德,
也不能改變他們在你身邊伺機行動的蟑螂本性。
記得,蟑螂絕對改不了偷吃你身邊肉的惡習,並且有一必有二。

再說老外的夫妻或男女朋友的交友的方式,包括我和僕之間的交友方式。
雖然我們是配偶、是伴侶,但是我們仍然有自己個人的交友圈
與自己的思想空間。
甚至百分之七十以上的”交友時間”,我們是花在”各自”的朋友上;
只有百分之三十以下的”交友時間”才會視情況去參與對方朋友的聚會。

除了雙方的朋友圈都不同卦以外,也因為僕的朋友會和他作朋友的原因,
也許是因為他的特質與優點而和他成為密友,卻不見得會愛屋及烏
的想和我交友;反觀我的朋友也不見得會因為喜歡我的三八、
熱心或健談,而想和沉默寡言的僕交往。

所以,我和僕的關係可以維持十二年半的光景!
因為我們給予對方自己的交友空間;尊重對方的交友隱私。

真的還有必要再將自己的交友圈,與蟑螂朋友或男友串聯在一起嗎?
還是前面那句話,坦白回想一下...你又認識了多少H先生的好朋友???
但是為什麼他一直將妳的朋友變成了他拓展交友圈的途徑?
G的朋友你又認識多少個?又和G的多少朋友上過床?那為什麼她
一直製造機會要和你的男性朋友們上床?

也不是在拉保險或作會頭...這些朋友真的有必要連成一個圈嗎?
最後又是禍延到自己身上...像現在一樣煩惱。
就算你和某個人結婚了,你仍然還是一個個體,沒有必要
與配偶成為連交友圈也是共生的共同體,
留給自己多一點交友隱私是你的權利。


提墨

****
貼圖..
超口愛版的聖嬰誕生之夜
陶瓷上釉彩繪(每只尺寸約6英寸左右/聖嬰3英寸)
僅只一組珍臧版e購從速(售價599含郵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