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4 22:38:16Judy

(大釣哥)觀後感

這是豬哥亮生前的最後一部電影,跟(大稻埕)比起來是沒有那麼沉悶了。但是,我必須說,藍正龍是怎麼愛上女主角的?一見鍾情?就算是一見鍾情,才剛認識沒多久,都還沒開始正式交往,就去地下錢莊借300萬給對方出國深造,這有點違背常理。就算被愛情沖昏了頭,在女主角出國前,希望男主角給他承諾,男主角又退縮了,這可能是因為怕有羈絆,女主角就不會想出國了吧!

學成歸國後,女主角以法官的身分審問他,他卻因為地下錢莊的老闆借他300萬,而替他頂罪,但他是他的殺母仇人耶,而且這一兩年期間也替他做了不少事,該還的總該還完了吧!摯愛的人就在眼前,他卻因為‘’義氣‘’打算毀了自己的一生,不跟女主角共度下半生?到了尾聲,宣判男主角無罪,女主角身穿新娘禮服去‘’迎娶‘’男主角...男主角卻不願意出來,是看了女主角寫的書信才衝出來...很彆扭,不自然,不合邏輯的劇情!

最後,我要說,藍正龍跟豬哥亮的父子之情演得很好!尤其是藍正龍遭到收押,豬哥亮抱著保釋金目送藍正龍,藍正龍上了車之後,豬哥亮一路追趕....很催淚!藍正龍把悲傷吞進心裡,不想讓父親更難過,說出:「爸,你先回去吧」!我覺得演得非常好!

但以劇本來說,還是一部,不會令人想再看第二遍的電影,電視轉到,會轉到下一台!好的演員,還要搭配好的劇本,兩者相輔相成,才能拍出令人想一看再看的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