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1 13:59:59康妮

不是前世情人,是仇人吧!?

女兒是父親前世情人,屁!

父親寵女兒這事,絕不會在我家上演,

小時候,身體不好,在寒冬凌晨被叫起來逼著練跑步、練伏地挺身…

一生病更糟,準被教訓的更慘。

我到現在都還是不理解…小孩都生病了為什麼還要被要求練身體…不是應該要好好休息嗎?害我從小生病都很害怕。

小時候睡覺不小心踢被,就要被叫起來甩巴掌、不准睡,

這是什麼道理?誰能告訴我?

小學為了幫同學買書法本,一路被我爸從商店狠狠巴頭巴回家,走路都無法好好走…

只要發表一點自己的意見,不認同他的意思,就要被說不孝順;

他自己做不好就可以,自己的女兒做不好就不行;

不太會講台語就要被逼著學講台語,還跟朋友說我態度不好,成為取笑的對象,是有沒有顧到我的自尊?

結婚前飆罵我隨便不孝(真的很愛講自己的女兒不孝順),為什麼沒跟男方講好提親事宜…拜託好不好,我也是第一次要結,怎麼知道流程要做什麼,如果想要約雙方見面吃飯,難道不能好好跟我講嗎?我難道是神嗎?天生就該知道要怎麼做嗎?

我的婚禮,什麼事都要牽就他,從喜帖印製、邀請朋友擺桌方式、請誰當招待…都要以他意見為優先,不能有自己的想法;

 

現在,我都當媽媽了,只要我稍微放鬆一點就要被唸…

餵奶看一眼電視就被說“看什麼電視”、“不好好餵奶笑什麼”

我的孩子睡眠日夜顛倒,我只是提議可以慢慢訓練寶寶看看是否能轉成讓她晚上睡比較長…也要被唸、被罵…

說我在嫌棄我媽照顧的方式、不體諒媽媽媽白天照顧小孩的辛苦

說小朋友白天不睡覺、媽媽要怎麼做事、有種我自己照顧孩子做家事、說我不孝順(你看,又來了)、小孩要睡就睡你哪能控制、你以為當媽媽這麼好當嗎?然後當天晚上孩子想睡了還衝過來叫說“誰叫妳讓小朋友睡、不准睡”

拜託…你是有神經病嗎?你有事嗎?

我出自好意提出訓練的想法,不是為了要怪罪媽媽照顧不好,我也是為了讓寶寶晚上睡的比較好,媽媽和我晚上能有足夠的休息;我也知道小孩子不好控制,但難道就完全由著小朋友日夜顛倒嗎?為什麼要曲解我的好意?

人家堂嫂的母親,看著自己女兒照顧晚上不睡的孩子很崩潰,都會想辦法讓小孩子白天盡量不要睡…人家都可以想辦法…我白天也是要上班,看我每天睡眠不足難道一點都不體諒我嗎?

直到媽媽有一天自己顧晚上上半夜終於知道孩子不睡的痛苦、自己受不了了,才決定要讓孩子白天不要睡太多…

說真的,聽到這話,我真的很想翻白眼兼罵髒話!

我後來在家都不提任何想法意見了,我覺得自己就只是產奶的乳牛,在父母眼中,我做什麼都不對、什麼都做不好的媽媽。

我印的育兒資料,他們連看都不看就丟在旁邊,只會指責我在懷疑他們不會帶孩子;就一定要把我想成這麼壞心嗎?都不能一起好好討論、一起分享嗎?

我睡不好、吃不下、日漸消瘦…不是因為照顧孩子很累,是因為一直被爸媽指責的心理壓力…能理解嗎?

然後我媽也是奇杷,我承認她對自己的女兒很好、努力任勞任怨顧全家庭,勤儉持家的傳統客家女人;我爸對我媽常常講話不耐煩、大小聲,我常常很心疼我媽,但某些時候她的作為真是讓身為女兒的我覺得她很白目。

算了…我媽的事…不想多說。

今天又被唸了,一早就聽到我爸對我媽抱怨我說:自己冷會自己蓋被子,自己睡的很舒服、都不知道自己的孩子會冷,靈敏度不夠!

拜託…我真的要瘋了!!

冷氣設27度,我都幫孩子蓋了三條毛巾被了、電風扇也關了,是還要我怎麼做!?

 

曾經…就算父親曾經對我好,在我的記憶中,也大部份被責罵、教訓的取代了;

雖然這麼想大逆不道,

但,有時候,我真的很恨父親,希望自己沒有父親,人生或許快樂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