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7 14:57:44康妮

打麻將&祭祖,哪個重要!?

昨天婆婆跟我說:下次若是要排吃飯 記得避開這種時候

(因為婆婆排4/4早上拜拜)

我也只能笑笑回應說:好

 

事實上,我娘家訂了餐廳幫我先生慶生的時間是“晚上

白天其實是可以去婆家拜拜,

明明是我先生白天和朋友排了打麻將的問題

為了幫先生掩護

搞成被婆婆誤認為都是因為我娘家聚餐的關係

感覺好像是我娘家不尊重祭拜的時間

 

我知道其實這完全不是婆婆的問題,因為她根本不知道她兒子跟朋友約上午打麻將

我跟先生說:下次有這樣的狀況,請你排開你和朋友玩樂的時間,畢竟事情有輕重緩急之分,不要讓你媽覺得是我娘家這邊的問題,明明我們聚餐是晚上!

我先生竟然回:沒有什麼叫輕重緩急的…明明是我媽太晚講要拜拜的時間,我都跟朋友約好了,我不喜歡這樣改來改去。

我說:那就不要讓你媽來跟我說這種要排開時間的話,而且,你家固定清明要祭拜公嬤,那你和朋友約之前就應該先要問清楚。

我先生:我已經有跟我媽解釋那不是你們家的問題,你覺得我媽這樣跟你說,那是你自己覺得;況見,我從來就沒在記這種日子,那妳為什麼自己不問一下祭拜的時間

我負氣的說:好,以後我會自己問!

 

你自己跟朋友愛玩,我還幫你在你媽面前cover,結果你媽告誡我的部份,好像是我自作自受一樣!

憑什麼!

我真是他x的快要氣瘋了!

什麼叫事情沒有輕重緩急!

那上次在飛日本前,公公突然腦溢血急救,我們不是也都取消一切行程

當然,這個比喻很不好,

但我的意思是,事情還是有輕重緩急之分

即是已排好預訂的旅遊行程,我們還是會為了家人變更活動

 

打麻將和祭拜公嬤那個重要?

不要再拿我們聚餐當藉口,沒去祭拜,那是你和朋友和媽的問題!

不要牽拖我家,讓我像啞巴吃黃蓮

還有,當我事後跟你反應,你完全不認為是你的問題,

若你省悟是你的問題,我何必要生氣發飆像瘋婆子

都30幾歲的人了,不要再這麼幼稚只考量自己的感受

把別人的感覺都當成是無理取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