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9 23:00:15武陵衫衣

bre.Koiyo:《隧道裡的風聲》

幾年前的某個夜晚,雙親騎乘摩托車,從木柵返家。

行經隧道時,呼嘯而過的風聲似乎夾雜著尖銳的呼救,出隧道後,疾風依然呼嘯而過,卻少了尖銳的呼救。

隔日上午,母親與我、么弟談起此事。

么弟問,途中是否行經車禍現場?

母親否認了,並表示,返途期間並無任何車禍發生。

我認為,尖銳的呼救應當是風速強勁所造成的。

母親提出強烈的疑問,當時,她和父親都戴著全罩式安全帽,絕聞於耳,除了那陣尖銳的呼救。

我啞口無言,無法用邏輯解釋這個疑點。

之後,某個月黑風高的晚上,我與母親、么弟搭乘小黃(taxi),從木柵返家。

經過那條隧道時,車外的風聲漸漸地浮現尖銳且駭人的呼救,令車裡的眾人感到不安,出隧道之後,那聲音就像風一樣地消失了。

我以為,只有我聽到了。

下車後,我才敢問:「你們有聽到…我剛才聽見的聲音嗎?」

么弟問:「隧道裡的聲音嗎?」

我說:「嗯!」

母親道:「那個聲音就是我上次聽到的聲音。」

么弟說:「這時候,如果去那條隧道探險,不知道會怎樣?」

一陣冷風吹來,我冷得打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