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1 14:14:49流浪貓

情比金堅

女孩因為男孩送給她的金項鍊還有那張小卡,
寫著:情比金堅

女孩就這麼相信了她找到一個可以信任的男孩了

不用再像過去一樣 擔心害怕
不用再像過去一樣 嚐被背叛的椎心之痛

她這麼樣深深相信著

男孩為了自己的理想 不斷嘗試人生各種可能性 一個月只有兩萬元 女孩不以為意
男孩比自己還要小 相差四歲的距離 老是讓別人用異樣眼光相待 女孩可以忍耐
女孩年紀早就過了適婚年齡 或者已屆生育年齡 但婚姻之路仍遙 女孩可以等待

一切只因為
她深深相信她找到一份值得等待值得信賴的愛


直到女孩發現男孩毫不避諱地帶一個女生同遊家鄉三天兩夜
直到女孩發現男孩毫不遮掩地在msn上與那個女孩曖昧著
直到女孩發現男孩連在外國見過一次面的台灣女生都可以連寫兩張明信片給人家時

而男孩的解釋是
【我的說話流理流氣勢因為工作環境的影響 大家都是這樣說話的】
【那樣的曖昧我道歉,我只是因為你不在而太寂寞了】
【我又沒有其他意思。我只是喜歡交朋友】
【那你是希望我什麼朋友都不要交嗎?】


女孩以淚洗臉的同時 還得承受男孩【無理取鬧】【捕風捉影】的評論
女孩以淚洗臉的同時 還得質疑是不是自己真的太小氣 太愛吃醋

而男孩在朋友中仍舊是一個充滿理想性 陽光 熱情的人
而男孩仍舊堅持情比金堅依舊是情比金堅

女孩總覺得自己在這段關係裡會慢慢變得醜陋 逐漸變得不堪
或許
女孩當男孩的那個漂亮有主見的好朋友
會比當男孩無理取鬧愛吃飛醋的女朋友 好過一萬倍的

即使女孩的心又碎了 即使女孩又得再嚐日夜哭泣的痛楚




女孩不知道她真正知道了什麼
在這樣的關係中
這是一段真愛的考驗
還是彼此不適合的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