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3 12:03:10ivymaya

從大海來~自天空去

★小港壹號是行駛於小港和紅毛港之間的渡輪站,從小港上船後,除了可以見到巨輪停駐在中國造船廠外,就可以逐漸見到港區裡的貨櫃輪和長頸鹿似的起重機

趁著萱從台北來訪,安排了一趟高字塔和桂林之行,這兩處不是熱門的觀光景點,但卻是ivy蠻喜歡的小地方,在高字塔看大船從遠方的大海來,在桂林看飛機自地平面往天空飛去,都帶給我很多的想望

ivy自知道高字塔以後,已經去過四趟左右,每回只在渡輪站附近閒晃等著大船進出,隨著從報章雜誌得知紅毛港村被遷村後,就想應該進去看看的,於是騎著小綿羊和萱就展開我們也許是第一次和最後一次的紅毛港村一遊.
當我們繞進村子以後,進入眼簾的是一棟棟殘瓦廢墟,只有幾間安好卻緊閉門戶的人家,我甚至無法勾勒出原先村子應該是怎麼樣的一個小村子.行進間偶爾會見到三三兩兩的居民在閒坐著,也見到幾戶人家正在搬遷,我和萱一路幾乎無言,也沒想要停下車來拍照,只有在見到幾戶傳統閩式建築時會聊說這牆上的壁飾真美,就這樣被敲破好可惜,是阿!遺憾可惜該是我倆這一遊的唯一註解.
★這一天的天氣不很熱,偶爾會出現有著漂亮雲朵的天空
★紅毛港村的某一處的寧靜小海灣,遠處長長的堤防上有蠻多的釣客在守候著
★這一天我們見到了三艘貨櫃輪進港,這一艘很長的巨輪讓我們等待了很長的一段時間才見它從遠方海上的一小點緩緩地前進直到它巨大的船體通過港口的塔台,連我的相機鏡頭都無法裝下它呢~
★離開高字塔時已接近傍晚時分,再一次從渡輪上往高字塔一望,高字塔的燈還未亮起,遺憾今天無法見到港區點點漁火
轉往桂林小港機場旁的淨園休閒農場,這裡是高雄市看飛機起降的絕佳好地點,隨著政府單位的解禁,這裡出現幾家頗具規模的餐廳和咖啡shop,我自始都只愛到淨園,無非是因為這家店老闆一直在進步中,將一個單純看飛機起降的地方營造的很多元,抓住不少客人的心,尤其是設置了沙地,可愛動物區這一類的角落,十足吸引小朋友的眼光,更讓許多家庭將此選擇為一個共度家庭親子日的好地點
★淨園裡還有小橋流水,河水裡有著成群錦鯉悠游其間,等待客人買飼料餵食,河上河岸草叢還可見到鴨鵝走動呢~
★遠方緩緩降落的飛機,伴著夕陽,將這幅照片取為抵達~
★這時已是夕陽西下時分
★離開時,淨園仍湧入想要享受端午假日的許多客人
L e o 2007-07-14 22:07:58

呵!!

妳介紹的很不錯喔!!
還去過很多次

我很多朋友都不敢去囉!!

^^

謝謝你的分享喔!!

版主回應
呵呵~我這人喜歡往新鮮的地方去..
要是時間許可~我想會有更多的東西可以分享~
謝謝你的回應喲~
2007-07-17 22:3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