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9 16:44:39言寺是詩

丸丸(上)

照片上的小孩是我的小侄子,一個可憐的小孩。
從小到大都是我們這些娘家這邊的人在幫忙照顧他,我們都希望他可以平安長大。

記得我在上高中時,Apple就特別的壞、逃家、抽煙樣樣來,又和男朋友同居一直到她國中畢業。我記得Apple畢業當天,她把所有的東西全往家裡堆,而她郤連回家的時間都沒有,就和她的同學及大他快十歲的男朋友北上台中找工作。
我記得當時爸爸氣瘋了、也整個心裡都碎了,我想我可以了解一個當父親的無奈。從小我爸最喜歡帶Apple出去,因為Apple最討人喜歡了、圓圓的小臉大大的眼睛。說起話來又特別的可愛,不管大大小小的人都特別喜歡她,在我們四個小女生中她永遠是最顯眼的人,而我這個大姐也是他身旁的一顆小草做陪襯的。所以當Apple在國中變壞時,最心痛的就是我老爸了再來才是我老媽了,但是我們也無法改變Apple的想法,就這樣讓她和那群狗友北上去工作了。

在這段時間內Apple也會回家但是不常,每當Apple回家時老爸總是不給好臉色看,當我老爸知道Apple的男朋友竟是一個爛人,更是沒好臉色過。常常告訴Apple女孩子眼睛要睜大一點,不要給別人的甜言蜜語給欺騙了。但Apple總是聽不進去、每次回家總是來的快去的也快,我們這些姐妹也總是給Apple支持,但是我爸媽不喜歡那個男的就是不喜歡,一直的反對即使對方請人來提親也是一樣不答應。

在我覺的自己的學歷沒有辦法得到好的工作時,我決然的把工作給辭去、然後去讀書。在半工半讀的日子裡,我有一次因工作需要北上去上教育課程,我想我也有一段時間沒與Apple見面了,那利用下課後的時間坐火車上去找他不但可以見個面、也以在Apple家窩一個晚。我記得當天我們聊的很晚,但是那個男的還沒回來我和Apple就先睡了。就在半夢半醒之間、我總覺的有人在摸我的臉使我有一點煩,當我過來醒來時看到的是Apple睡在中間我在他的右邊,他男友在他左邊而且Apple是把頭枕在他胸口。我的第一個念頭馬上裝作還沒醒過來翻過身去繼續裝睡,就在這時我妹問他男友:「會不會餓,要不要出去買一些東西回來吃」。當時我想拜託上帝讓他說:「不要」,這樣Apple不會出去、我就不會有危險了,但是天不從願他竟然說:「好」。晴天霹靂"我完了、我完了",該怎麼辦呢?突然間Apple叫我問我要不要吃早點,我用很想睡的聲音告訴Apple說:「我不要」。Apple起身出門去了、而我繼續裝睡,突然間這個男的翻身過來抱住我、然後對我說:「你的皮膚好好,你是我最喜歡的那一型的女孩,你願不願意當我的女朋友」。我還是繼續裝睡、但是心裡害怕的很希望Apple快點回來。但是他還是不死心又靠過來,又說了一堆聽了就想吐的話又親了我的臉,我真的忍無可忍了轉過身來告訴他:「你是我妹的男朋友、請你不要亂說話好嗎?」我說完又轉過身去假睡了,其實我心裡真的超怕的我怕會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