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8 07:19:42Ivy

白澳政策重出江湖??

有名的節目Big Brother的15名參賽者有一位是亞洲女生Elise
昨天晚上被投出局,之前被參賽公投的原因是因為Elise有時候太安靜

Elise說,其他參賽者不喜歡我,只是因為我比較不像他們有時候耍白癡或一定要很大聲的嘻戲

讓我忍不住想到我自己,在西方人的家庭裡我算是比較安靜的,這跟成長的背景有很大的關係,中國人本來就比較含蓄和內斂,有時候身在一群瘋狂或大聲公的西方人中就顯得比較安靜
(還有人說一群台灣女生在一起聒噪,西方女生也不輸陣哩)

最讓我覺得很難適應的是講自己的事,什麼是講自己的事呢?
就是在一群人當中不論是順著話題,或是提出一個新話題是有關自己的,這我在老公身上就看得出來(他連對陌生人都可以全盤傾出),他們好像比較容易講自己的"個人事",中國人比較秉持"隱密"或是"保密防碟"吧

所以當西方人不能懂得中國人"內斂美"的時候,就會覺得我們怎麼打不入他們的話題,在這裡我得說,雖然我們可能不像你們那麼大聲聒噪,可是我們的聽力和記憶力可是一流喔
(當我不多話的時候,我就記得每一個人說過的話,也許我可以去應徵英國James Bond的職位,說他們最近不是公開應徵了嬤)

近日,澳洲某人開始提出所有的移民者,在拿到公民前應該要通過英語測試,所持重點是,既然是要移進英語系國家,就應該要會講英文

昨天在中文報上看到,有作者指出也不是每個當地人都懂得絕佳的英文,有時他們也搞不清楚單複數或拼字呢,這澳某人的理論,也許會再帶出大家以為已經沉寂的"白澳政策"
(如果我說,以我看到的電視節目,或是在和某些西方人相處的時候,我覺得白澳政策一直都存在呢? 這個話題實在太敏感了....老實說,以我們中國五千年的文化歷史,還有當我拜讀我愛的歷史故事的時候,我就覺得我們也很了不起呢!)

http://www.big-brother.com.au/


Tony 2006-05-08 20:10:28

澳洲二大最沒水準節目排名是
"BigBrother" & "AFL" (可是收視率最好)
就像台灣那種越是低級的主持節目收視率越是高
原因是→媒體的炒作 + 觀眾的無聊…
那種沒倫理的白人節目也同時驗應了西洋文化的邏輯
裡面的參演人員都是些婊子或性子
如果規則許可,讓他們當場表演活春宮必定也樂此不疲
轉別台吧,別讓華人的水準同流合污……

小安的媽咪 2006-05-08 15:04:11

那個big brother 節目一點也不入流, 我們都不看... 很沒有水準!! 所以內容經常夸大其詞, 沒有必要去擔心!!
澳洲女孩子很呱噪是真的... 很愛誇張, 愛面子... 但是也不是都如此, 某些部份而已, 就如同台灣人也是, 不也有談得來和談不來的朋友嗎???
’白澳’ 政策是根本是行不通的, 任何政客提此問題通通 ’反對’.... 因為無法取得大多數人的讚同,
當然不同種族者到此當澳洲公民也應該守法, 否則應該 ’君王犯法與庶民同罪’ .... 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