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9 15:15:59羅森太太

教老公學中文

為了我的華人家庭
我三番兩次要求老公開始學中文
以便可以和我的家人溝通
至少可以多說個幾句
感覺也比較親切

我們到圖書館借了兩次中文學習錄音帶和書
總是原封不動的還回去
老公說因為他上班太忙
所以沒時間看書學習

所以 我決定要來個現學現賣
我開始在家裡四週貼上中英對照的字彙或句子
當老公不論是在刷牙或是出門前
都會看到中英對照的紙條

慢慢的 他也會開始照著說
像他要出門買東西前
就會照著紙條告訴我
"我馬上回來"

刷牙準備睡覺時
就會告訴我
"我去睡覺"

我們發現這真的很好用喔

p.s 我開始覺得也許我也該用"英中"對照給我自己學習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