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9 13:00:40Ivy

酷哥的心事

3月初,酷哥便與我商量,是否數學不補習了??

因為數學一向是他的強項,於是我回問他 : [ 你數學不補 OK 嗎? ]

他回說 : [ 應該可以吧! ],這個話題便這樣結束了~~

4月要交補習費用,他再提了一次,說只補到7月中..7月中就不交錢了

我再問了一次, 不補 OK 嗎?? 他還是說應該可以~~

前兩天到他們學校參加 "選組說明會",看到了他的評量單..

數學 PR 90 國文 PR 95 物理 PR 90 化學 PR 95 英文 PR 70

我嚇了一跳,因為英文一向是他的強項之一,怎會只有 70 ??

而一向是他的弱點國文,卻拿到 95 的好成績.

我心中的答案是 :

國中基測時國文成績拉低了他的總分,所以升高中的暑假,我便堅持他一定要去補國文.

補了一年的國文(還在進行式..),讓他可以在國文測驗中輕鬆得分..

而英文,我們母子倆都以為是他的強項,所以便沒補習,這下只有 70了..

數學是他的興趣,所以當時商量還是去補習.讓強項更強.

這次的測量,讓我重新找他商量,數學不該放棄補習..

我卻從他給我的答案中了解到,原來孩子的心也是這麼細膩..

週五晚上接他下課回家,路上只有母子倆獨處,(因為草莓妹先送回家了)

我慢慢的開著車,不經意的問他 : [ 哥,我看到你的評量單了! ]

酷哥 : [ 喔! ]

Mom : [ 國文有補有差喔!! 嚇我一跳..PR 95 ㄟ ]

酷哥笑回 : [ 我自己也嚇一跳.. ]

氣氛不錯,繼續...

Mom : [ 你高一上看起來有點弱的化學,也嚇我一跳ㄟ ]

酷哥 : [ 吼吼...(獅子座的笑聲)..我也不知道..怎會這樣? ]

氣氛佳到了極點...繼續..

Mom : [ 可是我覺得你數學還有進步的空間ㄟ..所以繼續補啦!! ]

酷哥 : [ 可是很貴ㄟ.. 3 個月一期,一直在繳錢.. ]

Mom : [ 錢你不用擔心啦!! 只要認真就好.. ]

酷哥 : [ 可是妳不是要繳貸款,我不想要妳沒錢ㄟ.. ]

( 因為前兩年換屋..所以又淪落為房貸一族 )

Mom : [ 你不用擔心ㄚ.. Barbi 會賺錢回來.. ]

酷哥 : [ 可是現在電子不是不好.....我不想你們這麼辛苦.. ]

Mom : [ 你放心啦!! Barbi..........半年後就會好很多.. ]

酷哥 :  [ 真的嗎?? ]

Mom : [ 真的..我沒騙你.. ]

酷哥 : [ 喔!! 妳早說嘛!! 其實我也很想繼續補下去..這樣我就放心了..Mom..要低調喔!!

             不能跟其它人講 Barbi 的事喔!! ]

聽到他的碎唸,我的心揪了一下...

原來這一年多來的家庭緊縮政策,讓孩子也感受到了壓力..

原來我以為他想偷懶不去補習,卻是他體貼父母經濟壓力的心..

於是..我想再說服他去試聽英文..

他卻說 : [ 真的太貴了,英文先不要補.英文我會加油,是這次單字太多沒背了,才會考不好. ]

他還是我們家那個最會拔插頭..最會關燈..在外點餐總是點最便宜的..最省錢的酷哥..

英文...再觀察一下..期末考沒有好成績,還是得再跟他商量商量~~

 

 

上一篇:冷氣?生氣?又何必...

下一篇:借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