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6 12:08:50專業的家庭主婦

作文一篇

前幾天大公子練習寫作文,題目是「當我一個人的時候」。瞧他左思右想,就是寫不滿老師所要求的字數,所以就信手拈來,寫了一小段,讓他參考,參考。

距離上次寫作文大概快二十年了吧,那時專二國文老師很漂亮,記不得她的名字,只隱約記得有一個「美」字,真是人如其名呢!我一直很羨慕名字有一個美字的人,所以每次有市調填寫個資時,總喜歡在姓名欄填上「陳美美」。

看完以下的作文,請各位看倌也幫忙打打分數吧!

夜深了,輕輕推開窗戶,深秋南台灣的夜晚,有著淡淡的涼意。回頭看著孩子熟睡的臉龐,每日埋首於生活瑣事,計算著多少帳單要繳,今天煮什麼菜,幾點接孩子...已記不清多久未曾擁有自己的時光。

替自己泡一杯茶,舒服地綣縮在沙發中,細數年輕時單純而美好回憶,規畫清單中已完成、未完成、曾經許下的願望,隨著年齡的增長,曾幾何時,在現實中或在夢中,都已遍尋不著痕跡。

辭去工作後,專心在家照顧小孩,驚覺孩子幾與自己同高,正大步邁進青少年時期。每天面對孩子的質疑,親子間衝突越來越多,音量越來越大。孩子我只想告訴你,媽媽也曾經歷過,也曾迷惘、質疑過,或許我太著急,急著告訴你成長的經驗,或許我的方式不如你意,但這一切的一切只因你是我最親愛的孩子,我太愛你了,我害怕你會受苦、會迷途、會受傷,如果我能放慢我的速度,你是否也能試著去聽聽我的意見呢?

夜更深了,一切的喧囂隱沒在夜色中,街頭只有路燈孤零零地站著,帶給偶爾經過的行人,一絲絲的溫暖,輕輕關上窗,拉一拉孩子的被子,一個人的時候對於忙碌的主婦是奢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