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3 00:51:37伊凡斯

P 社最近發出的禁令

聽過幾場關於資訊安全的"研討會"(事實上根本就只是廠商大拜拜),現階段市場上已經有許多AP(Firewall、Switch etc.)或軟體,打著資安名義,行擋IM(Instant Messenger 即時通訊軟體)之實,但是目前這類型的產品其實還是傳統產業(銀行金融類)及"高科技傳統產業"(竹科相關)公司需求最大,原因無他,避免公司營業機密外洩,至於在網路產業裡,目前倒是還沒聽聞過。

其實P社早先就已經針對某部門下達相關禁令,但是其禁令是,禁用M軟體改用S軟體;就以其部門定位來說,似乎也合情合理,總是要協助推廣與測試~XD;這一兩天P社的朋友M軟體暱稱紛紛傳出哀號與怒吼,Eg:
1.救命阿~x月x號後無法使用M軟體...
2.嗚~x/x之後我要沒朋友了...
3.xxxx(基於普遍及原則,必須要消音)
4.x/x起找我請撥29xxxxxx#xxx
etc...

原來,P社全面禁用其他IM,除了S軟體...
當然大部份後面會跟著打上自己的S軟體ID,也有部份人槓上了,擺明了要找我請撥公司電話,S軟體也不願裝,甚至也有人開始研擬VPN、遠端桌面、web IM、等相關技巧(生命總會找到出路),從另一個角度來看,無形間的確是有助於提升公司員工的技術能力(謎),也算是有正面性的影響。

P社一名頗有趴數的經理也突然問我,為什麼不能用其他IM只能用S軟體?以一個局外人的角色,我也只能回他:P社,我真是猜不透你阿-囧rz。

身為局外人,我也沒資格去評論P社的政策或做出什麼義憤填膺的談論,只是對於最近P社的朋友們的哀號,表示一點哀悼之意(笑),並勸勸他們要堅強面對,並暗中協助其他神奇的方法躲過查緝(謎),只是說對於為了推廣(謎)S軟體,而禁用其他IM,是不是真如傳聞所言,也是不得而知阿(笑),真的就是那句"P社,我真是猜不透你阿-囧rz"。

P.S.今天將S軟體升級到1.3版後,又突然想到把JRE升級到1.5,灌完JRE後系統問我是否要重新開機,當然就點了YES,然後去上個洗手間,回到座位後理應reboot完畢的系統,居然跳出一堆對話窗,就像是中毒了一樣的跟我說,無法中止xxx.dll,要我按確定,而這個始作俑者,就是S軟體,印象中1.2.x版並不會發生這個問題阿,為什麼更新了新版本,除了Bug有新增以外,沒有其他功能或效能上的新增呢?

P社,我真是猜不透你阿-囧rz。

上一篇:隨筆

下一篇:颱風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