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3 22:37:05伊凡斯

關於世界大戰

週末的華納威秀人潮爆多,光為了劃位就一路排到後面去了,晚上八點半左右劃的位,為了有個理想的位置也必須等到 11:10 的場次,炎熱的天氣,眼睛倒是消暑不少,但是內心依然是熱血沸騰阿!

進入正題,打算去看的朋友,可能要先做點心理建設:

1.世界大戰並沒有大戰,絕對看不到外星人跟地球人拼的你死我活的戰爭場面,地球人基本上是被秒殺的,也絕對沒有英雄會出來拯救世界

2.別期待阿湯哥成為人類的救星,打敗外星人或找到打敗外星人的方法甚至是感動外星人讓他們收兵一類的;阿湯哥的角色設定只是個中年離婚的男子,給人家沒有安全感跟責任感,孩子們對於他跟媽媽離婚並不諒解,而他則是眾多難民中戲份最多,且運氣最好的一個,畢竟是主角嘛 XD

3.也沒有什麼噁心巴啦的愛情戲,像是你跳我也跳那種(我比較喜歡 You Jump I Help)

那,世界大戰要看什麼?

1.看阿湯哥的演技,演到另人頭皮發麻;一個原本不被諒解的父親,在帶著孩子們逃難的過程中,把那種從一開始吊兒郎當,抗壓性極差的人,連孩子都不想跟他一起逃難,一直到為了保護自己的女兒,連一些 dirty 的事情都做了出來,或是做出犧牲的準備,一直到最後一家人又再度團圓,讓孩子們重新開始相信自己的爸爸,演的真是另人頭皮發痲

2.看史導的導演功力,以另一種角度呈現出外星人的可怕,並巧妙的表現人類的恐懼,無助,甚至是卑劣,而且有些片段把科幻片拍的跟恐怖片一樣囧rz...

至於地球到底有沒有被外星人佔領,答案是沒有!那怎麼贏的?片子開頭就給了很重要的"明示"囉。

好不好看,其實我個人是覺得還不錯,(不過因為我是拿免費的票,若是要花錢的話,我會改看蝙蝠俠:開戰時刻)跟 ID4 的表現手法大不相同,不過我想很多人會覺得難看吧,畢竟幾乎都是在看 Tom show,沒有傳統外星人入侵地球的"俗套",感覺阿湯哥也許有打算靠這部片再角逐一次小金人吧。

下一篇:絕地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