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8 09:30:02Ivy

東京健行‧後篇

東京健行的5天,每天都在考英文。(笑)
日文,是我的死穴,所有上過的日文會話早在考完期末考的當下,全部都丟掉啦!
好在,東京是個大都市。
講英文嘛耶通。
ㄛ,先不要露出那種崇拜的眼神,其實,小慧慧的英文,只足夠應付簡單的生活會話,再深就沒有啦!!
(一樣也還給老師了。 Orz)
從下飛機的那一刻起,小慧慧很努力的將荒廢已久的英文拼湊起....
尋找成田express購票處、詢問乘車處、check in、買票、點餐、問路、飛機劃位...
其實,其實,第一句英文開口以後,很多單字就已經歸位了,無法形容的,加上肢體語言,對方猜都可以猜得出來!!
雖然,小詔老是把我推出去當溝通的工具,但其實,我還挺想說:
詔,英文不難啦,說了第一句,後面就沒問題囉~
但呀,幾天下來,也小小滿足了自己的"虛榮心",原來,我真的可以用英文跟外國人對話耶!!!
(雖然是日本人,哈。)
(尾巴不小心翹高了一點點。^~^)

是了,在小慧慧的刻版印象中,日本的男人是小慧慧最討厭的"沙文豬",但,因為那個帥得很善良、善良得很溫柔的日本男士的動作,再次證明一件事:
不要被先入為主的偏見給騙囉~
可,日本男人呀,小慧還是喜歡不來,因為,滿街都是老煙槍!!
這可苦了對煙、酒味超敏感的小慧,ㄏㄡ...硬是閃不到一個角落是乾淨的!!
一一"
而,最讓我們覺得詭異的是,日本街頭一大片黑壓壓以男性居多,而每一間拉麵店裡也清一色都是男士,anytime!!
日本女生ㄋ?跑到哪裡去了?
(不過,在藥妝店就清一色都是女生了。)
(題外話,藥妝店超吵,因為店員一直一直在碎碎唸,是的,就像是hand ten類的服裝店大拍賣時的叫喊聲...)
日本的氣溫,21-18度左右,怕冷的路癡2人組總是薄外套+長褲,路上卻看到日本女生的短裙,還有,可愛到爆的水手服女學生(超短裙)。
這點,應該是我們輕易被判斷不是日本人的關鍵吧?!
(笑)


東京的天氣,很好。
但,雨神的封號也不是蓋的。
我明明已經請過假了,更何況,日本不是我的管轄區耶,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ㄋ?
話說,第3天開始,東京就斷斷續續的下起雨來。
只是,第4天,早上帶了雨傘出門沒下雨,晚上忘了帶傘和地圖出門卻下大雨...
小詔說:你跟當地的管區感情不好哦...
親愛的,我就跟你說了,我有仇日情節,跟日本代表的感情怎麼會好嘛!!!
我想,我出門是該帶個晴天娃娃的。(笑)
因著連2日晚上都下雨,計畫中的東京鐵塔夜景很遺憾的被迫放棄。
超想看ㄋ!!
想站在一個可以看到東京鐵塔和彩虹大橋的地方欣賞大家都覺得很棒的夜景!!
ps.
其實,從迪士尼回新宿的路上,小慧慧有看到東京鐵塔和摩天輪啦!
只是,距離遙遠,景色也是一晃就過,沒看得很過癮就是。^^"


有了一次這樣的經驗,覺得,自由行是比較適合我們的。
雖然行前的準備工作真的很多。
雖然行前要擔心的事真的很多。
雖然出發到當地了,要擔心的事還是很多。
(笑)
但,這些,是旅程中難忘且開心的記憶。
這趟旅程,有許多經歷不是文字可以紀錄的,卻讓我深深的感受著。
就像是,跟著我們一起坐上冒險車的那對老夫婦,一路上,手牽著手。
就像是,那對情侶眼中的感動與溫柔,和我們對他們的感謝。
就像是,在地鐵站,那永遠不會讓你找不到月台的標示。
...
只是,這樣一起開心出遊的機會還有嗎?
我們這樣問著。
也許,小詔和我會走入了婚姻,為著生活中的柴米油鹽醬醋茶而忙碌著,為了另一半或是孩子而牽扮著,我們這樣一起手拉手出遊的情形就成了一種奢望。
我會希望,路癡2人組還有一起到國外迷路的經驗。呵。
我期待著。
也,萬分珍惜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