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5 15:01:09Ivy

墾丁之雨神出巡

細雨紛飛。
這個開場白,有點,涼意。 ^~^"
在Claire千交待萬叮嚀下,雨神小慧百般不情願的帶傘出門。
這趟墾丁懶洋洋之旅,別稱「雨神出巡」,哈。
一定是因為Claire笨版看太多了,出巡行程一開始就出現一個戲劇性畫面。
火車進站了。
看著這輛豪華的莒光,啊~好感動!
(很久沒坐到"加值性"莒光了ㄇㄟ~)
往座位前進中...確認座位中...
與Claire相互確認座位、日期時,小慧慧的餘光瞄到跑馬燈:
下一停靠站:二水
嚇!!!
上錯車了啦!!! 一一"
拉著Claire快快快快快衝下車,身後,傳來模糊一句:這是往基隆的北上列車哦...
雖然是輕輕的聲音,卻不停不停的...在小慧慧腦中重覆著...
這~是~往~基~隆~的~北~上~列~車~哦...
這~是~往~基~隆~的~北~上~列~車~哦...
猶如飄一般的,揮之不去的殘念啊....一一"

列車緩緩往高雄前進,一邊啃著Claire的愛心早餐,一邊啃蘋果日報。
(果然是普通級的莒光號。)
我想說的是,嗯,Claire和我,果然是很有默契的一對。
小慧啃蘋果,第一口當然是"影藝版",Claire則是"頭版",2個人啃蘋果絕對不會出現"搶食"現象。呵。
但,很快的,發現一件事:週五加大版咧?!
不會吧?!我居然買到一份沒有週五加大版的蘋果?!那才是"主食"耶!!!
不,不,不...不要告訴我,這是一個不祥的預兆...
不,不,不...不要告訴我,我其實不應該出去玩的...
窗外的雨,竟越下越大,彷彿聽到Claire心底的聲音:
你到底有沒有帶傘啊?雨那麼大...
嗚...人家,人家真的有帶嘛~

就在那時大時小的雨勢中,我們抵達了高雄。
和Claire討論著,等會兒千萬不要被x媽媽攔下,絕對不要再去坐那種小巴士, 一定要記得我們要在中信飯店下車...
於是,挾著一股"不要擋我"的駭人氣勢,匆容的拒絕了拉客的司機們(高雄火車站連計程車也和客運搶到墾丁的客人哩!!),平安來到中南客運站前,買票。
買完票,Claire轉頭問:ㄟ,我們還沒買明天的火車票耶。
對ㄏㄡ!!車票!!
啊咧...親愛的,你怎麼沒有早說啊~~
這是提醒著我,今天再度犯下另一個笨行嗎?
啊~~我不要成為笨版的版眾啦!!!
啊~~都是Claire沒事愛看笨版啦,還把笨版轉貼給人家看。
墾丁懶洋洋之旅行程是這樣的:
目的地:海生館
住宿:中信‧三人房
晚餐:冒煙的喬
懶洋洋附加遊玩地:後壁湖、關山日落、白砂。
所以囉,先到中信check in,拿了海生館的兌換卷,搭上墾丁街車,前往海生館!!
好幾年沒到海生館了,印象中的海生館的食物,足以毒死一隻恐龍。
但現在的海生館啊...不太一樣囉~
有星巴克耶!!!還進駐了一些小吃店,最起碼,還有萊爾富,呵。
怕被毒死的,至少可以進萊爾富買泡麵吧?!

第一個目的地:世界水域館。
先看一下海生館對"世界水域館"的簡介吧:
http://www.nmmba.gov.tw/Default.aspx?tabid=310

●世界水域館於四月廿八號正式開館營運,世界最大展示面積的海洋生物博物館,有最新科技的海洋生態虛擬實境及罕見的極地生物。
●世界水域館主要是以虛擬實境的「無水水族館」作為展示主軸,來代替活體展示,並減少大量對活體展示的需求,利用3D立體互動動畫結合活體生物。
●世界水域館有四大展示主題:「古代海洋」、「海藻森林」、「極地水域」、「深海水域」。
●世界水域館前有一大型公共藝術,是一隻深海大魷魚。

其實,小慧對世界水域館虛擬實境這部分的評價並不高,或許是因為...我把它想得更"科技"吧,不以活體來展示是一個出發點很好的構思,但空間的使用、虛擬實境的設計,覺得很"粗糙",不夠逼真。
世界水域館的極地水域裡,有企鵝的展示哦~這是讓我和Claire"終於"覺得值回票價的地方。
搖頭晃腦的企鵝,超可愛!!
只可惜了,館內不適合使用閃光燈,又因為是強化玻璃,拍下來的照片都很模糊,這,只好請諸位自己親臨現場去看囉~~
逛出了世界水域館,再晃到台灣水域館和珊瑚王國館,重溫舊夢囉~
看到這些可愛的海裡生物,不自覺的,會跟著開心,很開心很開心哦~
走過海洋隧道,看到了像個孩子般愛玩的白鯨,看牠呈笑字形的臉,游游游,游到我眼前,伸出手貼著玻璃,看牠輕晃著腦袋,像是在招呼我,這樣的想法,樂得小慧慧也跟著笑了。
你是對我笑嗎?
你也感受到我的開心了嗎?
走到另一個展示區,看到牠的身影,開心的立起身子,轉圈圈,像是在跳舞,當下有一種幻覺,就像是見到...美人魚!!
走近台灣水域館中的大洋池,正好趕上最後一次的餵食秀,就見謂食人員一出來即被一群黃金魚給"捲"起來→就像是一個小型龍捲風一樣,以極快的速度包圍、旋轉。
(主持人介紹:各位來賓,這就是傳說中的"台灣龍捲風"! ) 一一"
最貪吃的,要算是魟魚啦!!總是賴在謂食人員身邊不走,要不就頑皮的猛親他的頭....
(小慧慧覺得...牠是用戳的:給我給我,給我魚吃!!)
餵食秀結束,也差不多是海生館要關門的時候囉,告別了可愛的海裡生物,往我們的下一站出發:冒煙的喬。

這,你是知道的,小慧慧很愛吃美食。
(要不,你以為恐龍的壯碩身材是怎樣維持的啊?)
上次的冒煙的喬,讓小慧慧朝思暮想,恨不得早點飛奔到墾丁去。
所以啊,行程中,很理所當然的成為指定餐廳,哈。
但...怎麼覺得,上次點的東西比較好吃ㄋ?
(問題是,這次的餐點,好像是一樣的耶...)
^~^"
難不成是因為,上次是肚子太餓了,所以東西都是美味的?
還是因為"思念"中的滋味總是比較美好的?
不知道耶...
有點小失望的走出餐廳,跟Claire討論著:下次全面換新口味吧!!
回恆春前,先在三皇三家買了"消夜":熱奶茶一杯、炸薯塊一份。
滿足的往愛的小窩去~~~

話說,訂完房之後,麻瓜Claire就告訴膽小鬼小慧一件事:
聽說中信飯店裡有飄耶~
一一"
而且,一再提醒著膽小鬼小慧...
然後,麻瓜Claire說她要先洗,因為...太晚洗會碰到...
可是,可是...等到小慧慧洗完澡出來,發現Claire已經呈現半昏迷狀態...而小慧慧那向來就很大條的神經,此刻居然很敏感的想起飄這件事....
聽著麻瓜Claire均勻的呼吸聲,是的,她已經睡著,八成還夢到阿男,甜蜜的約會當中,而膽小鬼小慧...有點害怕、很想睡卻睡不著、無聊到極點的轉著搖控器...心裡有個聲音...
我...我...我...我也怕飄啊....嗚....
當下有股衝動想要搖醒熟睡中的Claire起來陪我當熊貓....
一夜幾乎無眠,七早八早就被Claire催促著吃早餐,然後,早早出門前往"印象中"很漂亮的後璧湖和"好像"很漂亮的龍鑾潭。
我只能說,嗯...人的記憶,有時是會出差錯的。
ㄛㄛㄛㄛ...我只想說,嗯,那個啊,如果你一點都不想坐潛艇看海底生物,也一點都不想下去潛水,那麼,後壁湖應該是可以不用去啦~~除非你想去看日落,那倒可以考慮一下。
如果你對鳥類很有興趣,也對鳥類的生態、動態很有興趣,那麼,龍鑾潭是個不錯的地方,因為裡面的生態展示館提供免費的觀察望遠鏡,還有生態簡介。
原本啊,逛完這些地方、吃完午餐,是打算要到海邊走走的,畢竟,小慧慧很想念大海的聲音,怎奈一走出餐廳,就看到那漸漸聚集的烏雲...
我是雨神啊...
一個早上的太陽已經算是上天對我最大的恩典了,看得到海就已經很滿足了,不敢再奢求太多。
(好哀怨的口吻啊...)
於是,拎著我們的行李,踏上歸途。
這是墾丁懶洋洋之旅,雨神出巡。
附註:
請繼續觀賞Claire寫的墾丁遊記。呵。
http://myblog.pchome.com.tw/ch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