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9 16:11:17Ivy

台北‧海芋遊記

~前文~
我一向討厭台北。
討厭台北的原因...那是一堆的血淚史啊...
(Claire:ㄟ!沒那麼誇張吧?)
(恐龍:...有...到現在都還很痛...)
(Claire:...)

^~^

這是,Claire在台北的最後一年,我們一起去竹子湖看海芋的遊記。
2005.4月。
DAY ONE
很久很久,久到快遺忘山上的空氣是怎樣的清淨。
和Claire、蛋頭上陽明山看海芋,騎著Claire的古董級125。
在古董級125引擎的狂吼聲中,在淡淡花香、夾雜淡淡硫磺味中,我和Claire一路迎風對話。
陽明山很漂亮。
海芋很漂亮。
竹子湖的花朵很漂亮。
遊客很多,車很多——還很高級——天…台北人都這麼有錢嗎??
拿起相機猛拍,拍的不是花就是山,因為我是「花癡」,哈。
三個人三台數位相機,拍到最後還”尬機”,也算是人來瘋了。
遠遠的,山的那頭開始聚集起雲霧,看起來是要下雨了,趕緊當個專職遊客,買了一束海芋、一束玫瑰,帶回家送給我親愛的老媽。
夜店。我一直很想去參觀的觀光區,哈。
呼朋引伴、誘拐威脅,一群人走進「人間」。
「不好意思,你們沒有訂位,要等到9點半後才可能有位子哦。」
現下時間,8點。
好吧,晚點來。
傾盆大雨…唉…
一定要這樣迎接我嗎…下次台北再缺水,就找我來祈雨好了…
走進餐廳,開始閒扯、點菜、上菜。
除了老大,都是見過的朋友,他們好客、熱情,也很搞笑,^~^我愛這樣的氣氛,輕鬆、開心。
喝著熱奶茶,微醺了起來…??不會吧??…
「蔥爆牛肉」←兇手。
人間、還有剛討論出來的pub都直接排除在行程外,因為,我茫了。
扯著Claire的衣角,猜想著廚師用的酒等級一定很高,茫的不輕。
歉疚的跟眾人道別,最過意不去的是被招來的老大,冒雨騎了長長的路,只為陪我們吃頓不是挺好的晚餐…然後又要冒雨騎回家…
我是壞人。對不起。
經過誠品,蛋頭說要買泡芙,我則吵著Claire要買書。
茫茫的在書海中找書,無目的、無目標的走,怎麼走都看到他們2個在「觀望」我,大概是…怕我走丟了,呵。
我很清醒哩,有點茫而已,還不至於茫到被拐跑,哈。
回到家,洗過澡,酒也醒了大半,和Claire躺在床上有一句沒一句閒扯起來。
說她的愛情、我的家庭、我們的父母、工作、考試…
是什麼時候捲著被子去睡的,真的忘了,因為太累。
DAY TWO
很久沒吃麥當勞早餐。亂想念的。
啃著我最愛的薯餅,就算會肥,也很滿足。哈。
等著蛋頭的時間,無聊的轉換電視頻道,Claire好心的拿出「珍藏」VCD…
片名:甜心戰士
…………
這什麼鬼啊~~~
一開始簡直像A片,接下來3分鐘,小丸子的三條線已經不夠用了,烏鴉從頭頂飛過、還會掉下來…
這啥見鬼的白癡片啊???!!!
才多久不見,Claire的品味竟變化的如此神速…
客廳踏進一男子,探頭看到螢幕:「哇~甜心戰士耶!!」
我想,我找到「亂源」了…
在氣質心靈被摧毀殆盡之前,蛋頭的出現,簡直像是明亮的太陽,帶來光明…
出發朝拜傳說中很好吃的亞尼克蛋糕。
一向不愛蛋糕的,除了提拉米蘇。
但看到櫥窗裡「美麗」的甜點蛋糕…感覺馬上被視覺取代,多點了一客北海道。
上桌甜點:櫻桃起士、藍苺起士、抹茶紅豆、北海道、提拉米蘇、咖啡核桃
上桌飲料:咖啡、玫瑰花茶、夏威夷奶茶
基於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我和Claire毫不客氣的挖角對方的甜點。
看著蛋頭羨慕又不敢下手的樣子,忍不住幫他動起手來,也挖一角分他吃,呵。
於是,4個人,吃了7道甜點。
因為我們各去A了一塊試吃的蛋糕,嘻。
美麗華…
傳說中,摩天輪是要排很久很久的,但…
咦?半個排隊的人影也沒有耶?!
於是,開開心心的坐上「傳說中」的摩天輪。
喜歡在高處往下看,房子、車子、行人都會變得小小的,就像是玩具王國一樣,很可愛。摩天輪上的視野很漂亮,白天可以看到翠綠的山,晚上的夜景應該會更美麗吧~~
忘了帶相機出門,沒有拍下這些景色,實在是…嗚…好可惜…
而且,還被人家拍下一段「Ivy美麗華摩天輪驚險記」…
唉…
蛋頭,這仇,我會報的,你等著。
還有,Claire,你家那個男人,我看你還是跟他分了吧,都幾歲人了,還一點都不成熟…

上一篇:北海道流浪記

下一篇:泰安‧遠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