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6 20:54:26Ivy

北海道流浪記

這是,93那年,第一次出國的遊記。
日子已經有些久遠,想來仍覺得,好玩。
一起回味一下吧~~
Day1
93.4.14
日本行第一天...幾乎一切都是first time,什麼都很新鮮,包括國外寫日記,哈!
出境。原來,出境其實沒有我想像中"緊張"。中正機場,唉,台灣的國際機場呀!和日本比起來,竟是如此的...簡陋,真是...汗顏了...
起飛。升空之前的"加速",猶如坐上一匹蓄勢待發的賽馬,奔騰的感覺,或者說,拔腿狂奔?!感覺挺好玩的就是。離地之際,腳底懸空的感覺,就像車子開太快飛出去一樣...但這次是真的飛出去了~~~^^
起飛前,桃園的天空灰濛濛一片,就要下雨的感覺,直到飛機到達高點,卻萬里晴空,豔陽、白雲。那是一種,難以說出的感受。
亂流。坐雲霄飛車的感覺大抵如此吧!還挺可怕的哩!
降落。原以為會有多麼的"衝擊",還好嘛~^^ 機長的技術還真是好哩~呵~
入境。很帥的海關人員哦!:p會中文哦~雖然中文還是很生澀,哈。
北海道的第一天下午。風大,冷。日本,乾淨,有禮的國家。
一下午的行程,沒多大的感覺,只覺得呀,日本人,不管是從事什麼樣的行業,都很敬業、很有禮貌、很有原則、很愛乾淨。風景?略不同於台灣,但和台灣的某些觀光景點差不多。
晚餐,對我這隻貓來說,真是只有"幸福"2個字可以形容呀...好多的魚哦~吃過了晚餐,一個人跑去泡湯,光溜溜的那種哦!!嘿~但其實呀~啥也沒看到,因為...拿掉眼鏡的我,跟瞎子沒個2樣...唉...只看到"輪廓"ㄋㄧㄚV ㄋㄧㄚV...哈哈哈...
夜宿平成飯店。
決定把所有綠茶包通通A走!!
他們的綠茶有海苔的味道哩!!好香哦~於是,決定拿出"俗俗觀光客"的本質,AAA,通通A回家,孝敬全家人的鼻子,呵~
然後,坐下來,和親愛的Claire搞笑的,一起寫日記~呵呵呵~
再然後,明天,要給他美美的出去玩~^^呵~~~




Day2
93.4.15
認床,半失眠,今天的行程多半在坐車,很遠,也懶得聽導遊那"推銷"意味濃厚的介紹,一路上睡睡醒醒。
第一站,大小沼國定公園。瘋了哩!租了輛"費力至極"的小車,騎園一周。很可愛的小車,卻害得我們變成被觀光的觀光客...啊咧...
第二站,洞爺湖。遠看,美則美矣,近看,...忍不住想睡覺..:p洞爺湖底有一座仍在"冒煙"的火山,以致到冬天即使北道的湖、河、川都結冰了,它還是"水水"的哩~
往洞爺湖途中,遠遠的,看到一座"全白"的山,積雪未化,好美呀~奢望著,這一趟日本行可以看到雪哩...雖然,Claire一直"很理智"的告訴我不要做夢了...ㄟ~做一下夢是會怎樣...
昭和新山,還在長高中哦~~有些地方還在噴煙哩~
新山對面,熊牧場。
買了一袋蘋果逗熊玩...看牠們貪嘴想吃蘋果的樣子雖然好玩,卻心有不忍...熊,生長自然環境中,雖是生存、覓食不易,至少自由且自主;但看著這些人類豢養的熊,都已失去了覓食本能,只學會了"求"人類給予食物,為求歡心,做出一些"娛樂"效果...唉...而我,卻也是其中的幫兇...
晚餐,依然是自助式,有些膩了。
但晚餐的"大鼓秀"很棒哩!!若不是吃飯中,我想我會跟著"起舞"吧~呵~那種震撼的感覺,讚!很精彩!
是騎得太累還是今天的行程引不起我的興緻ㄋ?好睏呀~
晚安了~^^


Day3
從第3天後的北海道流浪記是"現在"一邊回憶、一邊寫的囉~所以呀~都是過去式囉~^^
一早,前往羊蹄山麓名水公園。導遊說,羊蹄山的泉水是日本百大名水第一哦~衝著這點,當然要給它裝一瓶來喝囉~開玩笑,養顏聖品耶!
但山上氣溫真的很低,我想零下有吧!加上山上積雪正在溶化,更冷。在台灣,難得看到雪景呀~一路上看到殘雪就忍不住快門猛按,更何況腳下這一片皚皚白雪哩!頂著寒風,硬是拍下那片雪景,然後,揪緊大雪衣往車上跑...
小樽運河。嗯...也許是因為我和Claire對它的"浪漫之名"期望太高吧,其實並沒有太多的驚喜,還開玩笑的跟Claire說~"它跟我家後面的濁水溪差不多大耶"~^^"呵...但,它是比濁水溪乾淨且優雅多囉~
離小樽運河不遠,有北一哨子館和銀之鐘。
嗯,我承認,我很像鄉巴佬,但好在沒人發現,因為,好在我沒問出口。
聽到北一"哨子館",想當然的連想到的一定是跟"崗哨"或是"哨子"有關呀~加上導遊說,北一最有名的就是玻璃加工品,於是,心裡就想著,那~我一定要找一個很美的"玻璃哨子"回家!!
救郎哦!!原來,"哨子"在日本話的意思是"玻璃"!!懂不懂!!
於是,小小的反省了一下...唉...沒見過世面的井底之蛙...嗚...
所以,下次,有人到北一哨子館去的時候,千萬不要俗俗的跑去問導遊:為啥我沒看到人家在賣哨子啊?!...
說到哨子館中的東西,真是...難以形容的美呀!!只可惜呀,因為都是"智慧財產權",所以不得拍攝,加上每一件作品都冠上了"藝術"2字,價錢更是可觀,小小一只玻璃杯,美則美矣,要價20萬日幣!!
瘋了...我是小小藥師,薪水微薄呀...看看就好...這對我而言,實在是"遙不可及"的奢侈品呀~但,向來喜歡小東西的我,還是有了幾個戰利品啦!一個粉晶、一個黃晶、一個黑水晶,當然囉~"有所求"嘛~呵~
走到銀之鐘咖啡座,那兒有一個蒸氣式的時鐘哦!那是一個老鐘囉~但依然還在運作哩~覺得很美,拍下來跟大家分享囉~
接下來是北海道第一大都市~札幌。
去逛了地下商店街...一件東西也沒買,因為...日本的物價實在太高!我想,我是個"小氣鬼"吧...呵~
(但,若說我是小氣鬼,Claire應該是鐵公雞吧~因為她買的東西比我還少耶~)
前2天晚上的飯店都是日式的房間,而札幌住的飯店是西式的,看到那"大大的、西式的"浴室時,不要懷疑,我和Claire的第一句就是~"好幸福哦~~~~~~~~~~~"
因為,日式的浴室真的很小呀~就像...嗯...對了,就像流動廁所的建材呀~只是空間是它的2倍大小而已。真的,不騙你。
晚上,好不容易看到一家便利商店呀~於是好奇的我,拉著我親愛的"閨中密友"跑去買了咖啡(因為日本的咖啡是要錢的,不是免費供應的,偏偏我的咖啡癮在日本時犯了...)、一人一罐梅酒汽水...4%耶!!我竟然可以醉酒!!真是夠了...
嗯,對,後記。
在飯店裡,一直被Claire電到,不然就是被其它東西電到...於是,開門、按電梯、碰金屬製品,一律用衣服代勞,電到怕啊...





Day4
從文藝復興飯店出來,氣溫很低,大約只有8~10度吧!心想著,明天就要回台灣了耶!沒看到櫻花也就算了,連雪也沒看,老天會不會太苛了點?!陰陰的天氣,下吧下吧~下雪吧!!!
上車,下起一粒粒"晶瑩剔透"的雨來...雪?!
興奮的跟Claire說~雪耶!!!雪!!!!
後來,導遊說,那是冰雹,不是雪。
唉...空歡喜一場。
札幌市之旅。
札幌街上,很多歐式建築,我很喜歡的那種,感覺像是走在國外的精品街一樣,日本味極淡。看圖哦~這是其中一景。
"經過"時計台。沒聽到也沒看到,只聽導遊說,那是札幌居民的精神時鐘,幾乎整個札幌市都可以聽到他的鐘聲。
道廳。明治21年以巴洛克式建成的洋樓,真的很漂亮ㄋ~不過,道廳,是辦公用的,不是"觀賞"用的,所以囉,只能拍照留念啦~雖然,我很想進去搗亂...
關於那個免稅商店...
我想說的是,雖然基於好奇心理,買了一瓶"胎盤素"回來給我家老媽"養身",但呀~我仍"嚴重質疑"那家店的"企圖"...
免稅店裡賣的東西50%是藥品,20%是保養品,其他才是"隨處可見,不一定比較便宜"的可疑當地產品...
也許要怪的是台灣的遊客總愛"買藥"吧,尤其是老人家總認為日本製的東西一定是最好的,所以...
可是,身為"藥師",仍想借此機會告訴各親朋好友,不要聽導遊說的天花亂綴呀~即使他說這些都屬"醫藥級"的藥品,但實際上不過是"保健藥品",或許可以增加免疫力,保養身子,卻沒有經證實的"療效"!
你可以買來"試",但千萬不要買來"治療",會誤身的,懂不懂?!
下一站,美瑛。
路程遙遠,又在"群高山"之間,溫度更低,殘雪未溶,也更接近。途中,休息站,看到那一片"乾淨"的白雪,忍不住拉著Claire幫我拍了張照~~~^^
雖然呀,我們去的時間不對,沒看到那一片片的花海,但,美瑛的山丘真的很美,有點像魔戒的"哈比村"哦~美瑛現在是一片的綠,一望無際,感覺很舒服。
接近拓真館時,開始下起雨來,很冷。
拓真館是日本一位知名風景攝影師的照相機館,他的作品幾乎以美瑛的四季為主,拍得十分美麗。但,他的攝影作品都是一般大小,若能有一幅是放大的"牆面",我想會更"震撼"吧~
車子抵達拓真館時,大家流連在門外不肯進去,因為,下雪了!!
真的下雪了!!!
多幸福的感覺呀!!^~^雪花落在髮上、身上、手掌心上,軟軟的、純白的,多....感動...嗚....
(啊!身為台灣人的悲哀,看到雪竟然感動成這樣...)
富良野花田。花咧?田咧?草咧?沒看到!!!...
只有,那小小的玻璃花房裡,那嬌滴滴的薰衣草...唉...
我發誓,我一定要再來一次!!一定要親眼看到那一片花海啦!!ㄏㄡ!!!!
夜宿十勝川第一溫泉飯店。飯店裡的溫泉是"美人湯"哦!!當然要去囉~開玩笑,愛美,是女人的天性ㄇㄟ~哪~那個才5歲大的小妹妹也跟著進去囉~~呵呵呵~
十勝川,鄉下地方囉,光害更少,在露天溫泉區,抬頭看,可以看到滿天的星星哦~~真的很美哩~








Day5
花之鐘?花沒開...
十勝川池田葡萄酒廠,嗯...對酒沒啥興趣的我,實在嚐不出它的好壞ㄋㄟ~只覺得,我家老媽的功力好像比他好耶~呵呵呵~
不過,請注意哦~右邊那幾瓶酒的年紀可都比我大哩!!!呵~
最後一天,其實已經沒有太多剩餘的體力了,玩,真得很累哩!
日本的時間早台灣一小時,我們的午餐是日本時間2點,上飛機,日本時間5點開始"放飯"...是呀!你可以想像一下所有人是什麼樣的表情了...
天!我和Claire很無奈、卻又覺得很好笑,直盯著餐盒看,一點胃口也沒有。說真的,這5天吃的實在太好了,餐餐都是buffet,餐餐都有魚、海鮮,一天到晚不是坐車就是吃飯,都沒啥消化。
最後一餐看到食物,我只能說,救人哦~~~~我怕了...
入境。
下飛機到入境處,路途還真是"遙遠"呀~~一路上也看到世界各國的人哩~真覺得台灣呀,也是一個"挺國際"的國家,呵~
這一天的日記很混,因為,真的很混呀~啥都沒看到呀~所以囉~看倌們,將就點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