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3 20:52:29思言

你快樂嗎?

第一事  實用.意義

看來我還是脫不了中國人的習氣,時常想着事情是否有用,時常用實用主義的角度去判定事情。例如這兩天,我遇上一些事,有一些感受,就很想記下來,發表出來,讓大家一起思考;又或者,好想彈結他,覺得不彈結他,結他就沒有意義了。我還特意地買了個結他架,讓結他有立足之地,不必長躺盒或袋內不見天日。現在我隨時就能一手把結他提起來、彈起來,免除要由盒或袋內抽出來的工夫,多爽!

今天晚上,我坐在書房內彈結他(試彈何韻詩的《木紋》,正到爆炸的一隻歌!)。http://www.youtube.com/watch?v=JCJw1G2JItk&mode=related&search=邊彈邊想,我這所謂的實用主義,是否有毛病?你以為把想法都記下來,就很有意義嗎?你以為你想的東西都很勁,別人就想不出來嗎?非得由你說不可?你以為盡所能地彈結他,待手指有越來越鬆的感覺,就很有意義嗎?我就不覺得你彈得有多好聽。

邊彈,我邊望向客廳,望向坐在沙發上的欣,靜靜的,看電視,那個畫面有點寂寞吧?於是我又想起,我會希望放學後(容許我不用下班一詞),寫寫作,彈彈結他,但欣呢?她可能只希望我這個笨蛋靜靜地坐在她身旁,讓她的頭靠在我的肩膀上。

兩個人組成的畫面,會不會比一個人在客廳一個人在書房的畫面更有意義?





第二事  文明.中國
昨天,去看第五屆全能mc大賽(職業病,總覺得好好的司儀一詞不用,硬要不中不英的,看得我好不舒服!),為的當然是支持美玲。

”我是代表着澳大教育學院出戰!”美玲得銀獎後慷慨陳詞。

多麼重的一句話,呵!我也是教育學院出身的呢,我是否與有榮焉?(笑)

最具人氣獎也由美玲奪得。部份觀眾先後多次說出了不禮貌的言語。怎麼個態度嘛?我很憤怒,終於忍不住喊了一聲:

”收聲啦!”

自然,我這行為也可能衝動了--其實我從來不是冷靜的人。

如果文明是衡量一個國家是否大國的指標,那麼,看來中國人要成為真正的強國,路仍漫長!



第三事  你們快樂嗎?
最近的高三作文,有個題目是《名牌與自信》。希望借此讓學生思考名牌的價值(不是價格),希望學生不要迷信名牌,而要用自己來打造品牌,讓自己成為”名牌”。

身邊有從事荷官的人,他們用行動告訴我了他們的生活模式,其中很顯著的一項是:名牌一身。

衣著那些陳腔濫調不談了,就有人不斷換車,越換越高級(當然,女朋友也換過很多個)。

今天跟欣討論:他們快樂嗎?當手握着一個又一個越來越勁的軚盤飛馳(不要癡想他們會慢慢地開車)、並成功引來一雙又一雙艷羨目光後,又怎樣呢?

是另一輛更高檔的車子在你夢中吧?

這輛車子,又能為你帶來甚麼?

可能是越來越重的煩惱。

如何消除煩惱?

不要再買車。

啊~~~

”知足常樂”是有多少年歷史的金石良言?都說中國人是聰明的,一個人隨時要用數以十年計來領悟的道理,四個字就概括了,而且是概括得如此精準。

啊!昨天香港就”炒”了一部法拉利F350,並燒成灰燼!相信是因為非法賽車。幾百萬,付諸一炬!幾百萬,可以救幾多個山區小孩......


圖片來源:
http://www.tracyzhuang.com/weblogo.jpg
http://www.rsportscars.com/foto/09/f430spider05_04_1024.jpg

上一篇:幸遇上妳--我的欣

下一篇:

美玲 2007-10-03 23:00:34

謝謝你和欣姐的到場支持.

現在回想起來,
那句只是&quot失言&quot而非&quot慷慨陳辭&quot,
為了那句話,還不知得失了多少朋友~~~
總之無論如何,
我都是全心為&quot心&quot而戰~

版主回應
該是謝謝妳給我們這樣的一場精彩比賽吧。

好一句全心為心而戰!我喜歡!
2007-10-04 21:06:55
liliya 2007-09-27 23:25:05

很是艳羡你每天放学回家和欣在家中的那个画面,冷暖自知,幸福是在心中的一种感觉。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多少人现在已经无法让自己静穆下来去面朝大海了啊,自然,永远感受不了春暖花开的那种幸福。
你是个极富生存智慧的人,所以,你常常非常容易在尘世中获得幸福。衷心祝福你和欣永远幸福。

版主回應
好高興見到莉亞姐姐的留言啊!
看妳的文字,總有如沐春風之感!(難道這又是我生存智慧的表現?哈哈!)
2007-09-29 12:22:29
風鈴草 2007-09-25 19:07:45

名牌的確能增加自信
不過大前提是要懂得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名牌
而且自身的自信比名牌造就出來的自信重要

版主回應
同意! 2007-09-29 12: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