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3 17:22:49思言

Gone with the wind

我無意讓新聞台變得灰暗陰沉,但今天的陽光於我的確並不明亮。

8月13日,爸爸離開五個月了。

這陣子經常睡得不好,三點左右才入眠,這還只是我的感覺,是否真的三點,還不能確定。在那兩三個小時裏,不敢多動,怕驚醒欣,但卻還是輾轉反側。

很多無聊的想法在心裏冒出來。為甚麼太陽發光發熱,卻叫人不可接近?為甚麼地球只合有一顆衞星?為甚麼地球和火星永遠要保持着那段距離?為甚麼冥王星要被除名?也幸好只是除名,那顆星,還在,除不掉的。

每天,欣梳洗時,我都會由睡床跑到沙發。她從來不會要求放假中的我駕車送她上班,但我卻又無法無動於衷睡死在床上。

她走後,我很快又進入夢鄉了。

我今天是被電話吵醒的,是媽媽。她約我一起吃早餐,我就知道,她又需要聆聽者了,我當然樂意擔當。一如所料,她又哭了;也一如所料,我不知所措。

我在新聞台談得爸爸多了,我就知道,很多人想我重新站起來,不要被過去了的傷痛纏繞太久。我得鄭重的聲明:我站起來了,即使傷口偶爾仍隱隱作痛。

現在,我最關注的是我媽何時才能走出陰霾!

在這段苦痛的道路上,她需要並肩者!我自信我是個合適的人選。

早餐後,媽媽提出了一個要求:去看爸爸。

我欣然答應,即使我(和媽自己也)清楚知道,她見到爸爸,會痛哭。

但情感,也要適當發泄吧。這是媽選的路,我覺得應該尊重!

驅車,車廂內,有媽和我。

我得承認,我對自己所擁有的,有極大的執著!我越愛的,越不能跟人分享!

所以,其實,我很重視誰坐我的車子。

車子很快到達目的地,陽光很猛烈,但我知媽心裏下雨,不多久,媽一邊撫摸著爸的照片,一邊嚎啕大哭起來。

我在猜想,如果爸在,他會有甚麼動作,我想為爸完成那些動作,於是,我把手搭著媽的肩上。我的手臂感受著媽的抽搐。

身體的接觸就是如此奇妙而重要!

這一刻,我又想起沒有跟爸擁抱的遺憾!

擁抱,真的不易啊!”不要相信一切有下次!”林夕說的。

短短幾秒,就是一個世紀!兩顆心,就是如此接近!

媽慢慢平靜過來,於是我靠著欄杆,看看媽,看看爸,靜靜地讓媽陪著爸。

或者說,是讓爸陪著媽。

這一刻,這裏寧靜而人性,沒有大時大節時的香火,也沒有人在”野餐”,形式主義得讓人窒息!

天空是藍的。

微風吹來,爸,您隨風而去了。您隨風而去了?

送媽回家後,我獨自驅車去辦理事務,但心裏還是想著爸媽,我在想,爸是媽心中最重要的人,我呢?誰是我生命中重要的人?

我數了起來,不難數完,因為不多。

每一個,都在我心中扎了根的。而我,亦用我全心去愛護。

都成一體了。誰能幫我畫一幅畫:一顆心中長著幾棵樹。

不可拔掉任何一棵,因為我的心也必被扯去一塊!

下午,心潮跌進低谷,獨自在不熟悉的路上行走,眼前竟見聖堂!

是神的安排吧,神真大能!

我走了進去,寧靜而平安。我跪了下來,默禱。

”你要把你的重擔卸給耶和華,他必撫養你,他永不叫義人動搖。”(詩55:22)這是05-06年度高二乙的一個學生寫給我的。

感謝神!

==================================

忽然在腦裏鑽出了這首歌,我想,用來形容爸媽,也無不可吧。


      風繼續吹 - 張國榮
  曲︰RYUDO UZAKI/YOUKO AGI
  詞︰鄭國江
  編︰徐日勤

 *我勸你早點歸去 你說你不想歸去
  祇叫我抱著你 悠悠海風輕輕吹
  冷卻了野火堆
  我看見傷心的你 你說〔叫〕我怎捨得去
  哭態也絕美 如何止哭 祇得輕吻你髮邊

 #讓風繼續吹 不忍遠離
  心裡極渴望 希望留下伴著你
  風繼續吹 不忍遠離
  心裡亦有淚 不願流淚望著你

 +過去多少快樂記憶 何妨與你一起去追
  要將憂鬱苦痛洗去 柔情蜜意我願記取
  要強忍離情淚 未許它向下垂
  愁如鎖眉頭聚 別離淚始終要下垂

 %我已令你快樂 你也令我痴痴醉
  你已在我心 不必再問記著誰
  留住眼內每滴淚 為何仍斷續流默默垂

  重唱 *,#,+,%

  為何仍斷續流默默垂 (x2)

==================================

樹,欲靜而風不息;子,欲養而親不在。

可愛,便愛,別愛得太遲......





圖片來源:
http://www.hollywoodteenmovies.com/GoneWithTheWind.jpg
liliya 2007-08-15 19:41:58

可是为什么要加上去呢?加强沉郁顿挫的效果?呵呵,其实我纯属没必要的咬文嚼字啊

版主回應
也差不多了,因為我是子,所以想把子字強調,僅此而已。 2007-08-20 21:57:40
liliya 2007-08-14 13:28:26

樹,欲靜而風不息;子,欲養而親不在
标点的位置让人读起来似乎有点不顺畅,原文如此吗?好像不是,还是我一直以来感觉错了?:)

版主回應
哈哈!果然是才女,語感強烈!
逗號是我故意加上去的,而分號,本作逗號。
2007-08-14 14:3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