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8 23:19:14Escape

Loser

  「Loser」,稍早前在交友軟體上被一位先前認識的人罵了這個字,我也絲毫不客氣地回擊「你才是那個」,接著,立刻就被這位朋友封鎖了。

 也許,到了這個年紀,有些人,真的應該讓他們消失在自己的生命之中,這位朋友,絕對是其中一個,充滿負面批評的人,甚至講出人生不會進步這種酸話,我想我的人生不需要這樣的人,何況,還只是他先講些亂七八糟的話,分明就是想叫人掉入陷井後,再來數落人。

 而最近,也得知身邊一些朋友的變化,多是分離的消息,先是從大學同學那得知,班上一對班對,在認識、交往、結婚生子加起來18年後,離婚了,而男方就是簡單的說了一句「就不愛了」,兩人關係結束,想想我似乎也曾對人說過這麼傷人的四個字,或許我也很害怕哪天聽到有人對我說吧。

 稍早和同事吃完飯,從捷運站走回家的路上,則在FB上看到一位前同事PO了一篇入選在刊物上的散文,寫著她和交往八年的男友分手,曾經多麼害怕回家,又總要在回家時,故作堅強,直到有天她父親載她時,說了一番話,終於解開這個心結。而她的這位男友,也是我們的前同事,這分手消息確實也讓我們驚訝,何況文中還提及本來已有婚約,打算結婚。

 人,是否要在經歷過這些人情冷暖,才會不斷地成長。

 我想,我對罵我LOSER的朋友,唯一的想法是,你真的認識我嗎? 憑什麼用一種,高高在上的態度,似乎地球都是繞著他運行一樣,以為自己掌握了全世界,很抱歉,我不會如你的願。也沒打算順你的心。但我只是白痴的以為我可以和你當朋友,試著想維持一點聯絡而已。

  白痴!這樣的人,不值得稱上是「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