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6 21:41:03Escape

做為癌症病患家人 - Lesson 5

進行了兩次化療後,似乎大家的擔心少了許多,但家庭內的衝突卻越來越多。

一時要大姐改變生活型態,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所以我也試著跟父母講過,偶而讓她隨心所欲的吃一下,也許就是這樣因為這樣,和爸媽的衝突也就越來越多,觀察這些事每每都可以發現過去在我們身上留下的心理創傷。

約十年前,在家裡很缺錢的時候,我們每個人都吃足了苦頭,而這些苦,在我們心中都有著一定程度的創傷,以我來說,在那之後,我總是很怕缺錢,所以銀行帳戶內總是留了一些錢,以備不時之需,帳戶裡的一點點錢,給了我一些安全感。而大姐和我則是往相反方向發展,在那之後,她常成為月光族,甚至有卡債,最後還是爸媽幫她還了。那爸媽呢?我想在那之後,他們就十分害怕別人說他們沒錢,被人看不起。即使現在我們沒有過得以前好,但至少一切平安,也擺脫了過去那個錢坑。

大姐和爸媽的衝突逐漸成為一個風暴,甚至又講出了傷害彼此內心的話,連較少和我聯絡的二姐都跳出來,跟我說,叫我回家潤滑一下,還好遇到了清明連假,在家待的時間比較多天,花時間各別陪陪大姐和爸媽,讓他們都能喘口氣,也在中間就我的觀點,各自講了一些想法和意見。

我想,大姐主要還是不想讓人覺得她是個病人,加上對未來這一年的治療,心中大概還是存有不確定性,所以也想把握每一刻,四處趴趴走,總很像不斷地超支自己的體力,也是令我們擔心,而爸媽就是出於保護疼惜下,還是希望她多多待在家中,吃得健康一點。也許我們就是那麼不懂得表達,而總是不小心的讓彼此都受傷了。

於是我對爸媽說,除了化療那一周,大姐也許比較需要有人陪外,其他時間都讓她去吧。爸媽也去忙別的事,免得越長時間的相處,越多衝突。

今天完成第3次化療。倒數5次。一切都會順利的。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hamertw 2019-09-18 13:51:39

印度必利勁:http://www.hamertw.com/shop/poxet-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