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2 00:46:03Escape

做為癌症病患家人 - Lesson 2

  距離大姐宣告乳癌,很快的過了2個月,從內心一陣慌亂,回家總是看到媽媽流淚,還有對醫院小小地不滿意外,逐漸大家內心慢慢平靜下來,準備抗病,前兩個月就差不多是在這麼一個情形下過去了,前幾天,就如之前心中所設想的計劃,大姐進行了,第一次化療。

  雖然在化療前,仍對醫院個管師覺得有點不大滿意,例如周二都要化療了,周一也沒通知是否有無病床,直到周二上午由院方打來說沒有病床,也沒替代方案,令人覺得十分傻眼。不過最後也總算在當天進行了化療。剛好隔天便是228連續假日前一天,下班後,便回南部。

  治療開始,令人心裡稍微安了一點心,不過這也正是另一個挑戰的開始,首先是化療後身體的反應,噁心、嘔吐、食慾不振、嘴破…等等,很快都在化療後逐漸開始,說真的,唯有親身經歷,才能體會,身為家人,只能不斷地給予各種精神及物質上的支持。

  我也做不了什麼,只好在連假回來時,趕緊買些我覺得可能需要的東西,例如空氣清淨機、濾水器,希望降低環境中可能出現地各種細菌、塵蟎,又買了些食譜書給媽媽看,總是看到老媽試著煮出各種她心中認為對對抗癌症有幫助的菜,買書回來,讓她從中補充更多知識,也能選點不同的菜色煮看看。換換口味也許也能增加一點食慾吧。

  雖然我還是買了個不大健康的氣炸鍋,但偶而大姐也想吃點炸的口感的食物,氣炸鍋炸物,我想至少比出去外面買份真正油炸的東西來的健康多了吧。

  對於接下來的醫療,我們最需要的就是醫生或個管師提供更多地資訊,例如何時還會再進行全身性檢查,REVIEW投藥是否有預期效果…是我們都太習慣把自己的生命就這麼隨便地交到別人手中處置了嗎? 還是有時醫生護理師們因為太忙,而忘了多花點時間告訴病人。

  我相信,這一切都只是個過度,我們會克服這些難關的。
hamer925 2019-08-07 11:08:51

馬來西亞hamer\汗馬糖http://www.yequw.com/goods-84.html 客服咨詢LINE:yequwang

hamer925 2019-08-07 11:08:29

馬來西亞hamer\汗馬糖http://www.yequw.com/goods-84.html 客服咨詢LINE:yequ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