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7 09:32:53叫做帕克的綿羊

那些人教會我的事

第一個情人【吉他手---Ray】教會我學會包容,無私的愛一個人,儘管第一次的戀愛他過程中移情別戀(兩次),但是這些過程都以最簡單的方式回覆我的記憶,那些時候沒有心機的只是單純的喜歡而喜歡,雖然都沒有說出口,但是還是很感激,在他人不理解的狀況下他選擇了我。

吉他手不是在一起的時候就是吉他手了,我先喜歡上搖滾樂,雖然我現在不一定常常聽了,但是後來他為什麼成為吉他手我一點也不清楚,我執著了他七年,中間在一起3 年,其中失戀四次,謝謝他,不管他曾經對我是多殘忍,但是他讓我變的很用功,對於自己的目標變的很認真的去完成。

最後我用很殘忍的方式結束了情感對於我們來說都是重重的傷害。

為了不要耽誤他,我說了謊也讓自己陷入非常痛苦的狀態,其實想想不一定要用這種方式解決,但是至今如果發生同樣問題或許我還是不會改變。

但是其實最後的結束,是在我18生日的隔兩天,真的無法在這樣繼續下去,他要我長大,於是不能再喜歡了!


第二個情人是個大忙人,在學校社團教攝影,因為搖滾樂而認識的,跟我同樣的星座確可以談一場精神式戀愛,除了教學他還是電台的DJ,半夜還要報氣象,喜歡聽他說故事給我聽,喜歡寫信給他,喜歡上課上到一半聽到他說:「不要理學長,快跟我說話」,他學的是平面設計,但是卻考到室內設計繼續學習,常常要上課之前打給他,都一派的傭懶回答我的話,很厲害的是再忙他都可以接到我的電話,然後輕鬆的跟我說:「我等下要趕通告!」,認識這樣的一個人,一直都覺得是不可思議的事,後來因為搬家就突然消失,到隔年二月又出現真的很奇怪吧!

我們沒有見過面,他甚至連我清楚的樣子都沒看過,對於他當初的消失我是很不能夠諒解的,差了六歲,距離會有多遠?住在高雄,離我多遠?

謝謝他讓我學會閱讀一些我從來不曾介入的書!
你說你喜歡【徐四金】對吧!香水的故事我看到了,找時間會看完它。



第三個喜歡的人,喜歡煙,很「安靜」,也許他私下其實並不是這樣,只能說他是被我喜歡的人,因為他喜歡上我的聲音我寫的故事,開始我拼命的寫作(也是開始會寫小故事的開端),唸給他聽,只要聽到他說好我就很開心,他的安靜是別人意想不到的,你說一句話,他最多回答你五個字。

我開始寫日記給他,每天都寫希望有一天能交給他,我對他說:「要接我的電話窩!」,他很可愛的連洗澡都把手機帶進浴室,他說:「這樣才能接到!」,第一次看到他,是他從火車站接我回家,我一路上一直注視著他的左臉,我能確定的是他第一次看到我的時候眼睛突然變的很大,隔天還是像往常一樣,通電話講一些無聊的瑣事。

在他生日的隔兩天,我拿蛋糕在他家附近等他,等了兩個小時依然沒出現,連仙女棒都買好了,一直都沒用到,後來就說他有急事要回台中的家裡,就一樣的也消失了…

之後,無論我怎麼打電話,他就是不接電話了,難過了半年,失眠了半個月,哭了不知道多久,後來又看到他是因為系壘的比賽,我們戲跟他們戲比賽,沒有人知道為什麼我突然去加油,唯一知道的是那天是我的生日,很久之前就跟他說,如果我們系跟他們系有比賽我一定會到!果真發生了,那天他盜壘的時候在我面前跑的很慢好像在確定什麼一樣,害我很生氣的大喊:「XXX!你給我跑快一點,擋到我了!」,雖然我真的一點都不懂棒球在玩什麼,之後大家為我唱生日快樂歌,我因為Ray的關係生日從來沒有快樂的過,那天我真的很開心,19歲生日還大肆的慶祝,想想真的很感激那時候陪伴我的朋友們還有那些學長!

最後拜託同學幫我把之前做了好幾個晚上的卡片給他之後,我就再也沒看過他了!後來還是有找他,甚至已經奪命連環CALL了,為什麼要躲呢?就告訴我你過的很好,家裡的事處理好了,我就放心了放下了,這樣就好不是嗎?

不過,我猜我只是備胎吧!有一次不小心你接到我的電話,我有點意識到你可能是什麼樣的人,那時候我有了答案。
第四個情人,是身邊的人,因為活動的關係,而喜歡上對方,沒注意到他剛跟他女朋友分手不久,他的追求的確讓我對愛情有了被呵護的期待,但這算是最慘的一次,我成了代替品,他也不願承認我們的關係,因為年輕所以善變嗎?

有種被整的感覺,哈哈哈…
只維持一個多月的時間吧!有了危機也不太會處理,所以誤會很深,壓力大到真的想跳下去,家裡的事也很糟糕,已經鬧到要離婚,我每天都在沉悶的氣氛下,家裡被逼問,在學校也不開心,謝謝一旁陪伴我的同學,那時候的作業我的確表現不是很好,真的辛苦妳們!也很抱歉,還一邊騎車到個案家裡一邊大哭,一邊唸書也一邊哭,狠不下心去解決問題才是真的根源。

哪些日子簡直是惡夢,就在我與他分開的隔天,我找到大哥哥跟二哥哥,大哥哥專程下來照顧我,那時候精神狀況很不好,哥哥很體貼很鼓勵我,給我許多信心去面對自己;說我太在乎太看重一切,我有我的原則至少對待他人我一直都能誠心誠意的,的確!因為感情的事其他領域大受影響,但這不是我能控制的,一直都是這麼在乎的人,是沒有所謂的錯誤的,應該說我不要太聽任何話,太影響我情緒的事情任何事情都不要太相信,這樣也許還能鞏固自己目前需要完成的!

現在看到他過的很好,學會愛人,我真的很開心!
這樣就夠了,沒有什麼事好抱歉的!
第五個情人,很溫柔對我無微不至,大家都很清楚,一開始常常吵架最後非常包容我了解我,對我好到不可思議,第一次任性是從這時候開始的吧!我開始學會當一個野蠻女友,不喜歡吃甜食的他在我難過會主動帶我去吃蛋糕,他為我改變的我可以看到,他為我付出的真的讓我深深的依賴著,也許我的一生再也找不到這樣的一個人,但是如果回憶的時候還有這一段,一切都夠了!

但是,還是有些點是我一直都無法接受的,這個人陪我渡過許多危機,學校的事,我生病差點要開刀的事,奶奶過世…他都一直陪伴在我身邊。

身邊的人雖然不是這麼看好,但是我堅持了一段時間,分開的時候我還在想,我還有沒有可能找到像一個這個好的人,就算對方年紀比我大很多他有可能這麼呵護嗎?

分開真的很對不住,晚上看到他送的玩偶我都很錯亂,但是心裡有點自由的感受,我選擇一個我比較愛的人,光是這樣的當下,我無法覺知這是對的還是錯誤,總之…至少我找到跟我很像的人,只是他一直沒發現!

就如同你們所看到的,我不知道這一切算是好還是不好,也沒能多慘吧!
愛情如是這樣的等差的方式進行,我們一點也無須害怕,美好一直都存在,這些人教會我許多事,不管我曾經在他們生命中扮演的是什麼腳色,我希望他想起我的時候會微笑,這樣就夠了!



想對一個朋友說----
『我知道你很勇敢,當好人真的很不容易,辛苦你了!一切都是默默的守護著,加油!如果沒有辦法更改,我希望它成為一種動力,讓你快樂,別擔心!如果難過了傷心了,我們一直都會陪伴你,聽見你心底的溫柔,知道你的好,了解你的付出,永遠意識到你對於愛情裡的價值。』

上一篇:【 手扎 】---貳

下一篇:禁錮你的愛

小猴子 2006-09-07 23:54:54

你很厲害~~真的!
要開心~~
愛人者人恆愛之!